冰极神皇 七百九十八 不介意拼个桌吧?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玄冰岛,南域。

  这里是一座叫做南钩城的小城池,相传曾经有着一位达到神阶层次的铸器师,在这座城池铸造过一柄下品神器南钩,因此而得名。

  不过这样的小小城池,终究是留不住那些神皇强者的,久而久之下,南钩城也就只剩下这么一个传说,而没有丝毫的出奇之处。

  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南钩城却是变得有些热闹。

  因为不知从什么地方传出一个消息,当初那位神阶铸器师铸造出来的南钩,并没有被直接带走,而是藏在了南钩城的某一个地方。

  这不知从哪里传出的消息,传得越来越是玄乎,也越来越有鼻子有眼,甚至还说只要能找到神器南钩,就能成为那位神阶铸器师的嫡传弟子。

  此消息一出,吸引了无数的玄冰岛南域修炼者,甚至是一些并不是铸器师的修炼者,也想来这南钩城一碰运气。

  别的不说,就算是没有成为铸器师的天赋,要是能找到那件下品神器南钩,对于自己的战斗力,绝对是一个极大的加持。

  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个名叫叶元书的年轻人,随着人流大潮,走进了这南钩城之中,成为了寻找南钩的普通一员。

  只不过相对于其他的修炼者们,这叶元书本身赫然是只有一段地冰力的修为。

  甚至是全身气息,都似乎是散发着一种特殊意味,仿佛这一段地冰力的修为,都有可能随时保不住一般。

  “只要我能寻到那下品神器南钩,就有可能成为那位神阶铸器师的弟子,到时候受伤的经脉,就有可能恢复!”

  叶元书一直无神的眼眸,突然之间散发着一抹精光,随便找了一间酒馆,要了些饭菜吃喝起来。

  “小子,给我滚一边去!”

  而就在叶元书心中升腾起希望的时候,一道粗暴的声音将他的思绪给打断,待得他循声望去时,只见三四个粗壮汉子站在他的桌前,神色狠厉。

  很明显,这几位是因为南钩城突然多起来的修炼者,而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吃饭喝酒,就将主意打到了孤身一人的叶元书身上。

  这小子年纪既轻,又只有一段地冰力的修为,这几个粗壮汉子,可尽都是达到了天王阶别的强者,尤其是为首的那位,赫然是一名三品天王强者。

  这个世间终究是弱肉强食的,原本叶元书心头还颇有些愤怒,但感应到这几位气势汹汹的气息之时,他只能是选择妥协。

  “啧啧,曾经的叶元书,是如何地意气风发,想不到今日竟然要对几个低级天王低头!”

  叶元书心中感慨生出,眼眸之中一丝惆怅之光闪过,心道要是在以前的话,单凭这几个货色,早就被他揍得鼻青脸肿了。

  “小子,动作快点!”

  似乎被叶元书慢悠悠的动作弄得有些不耐烦,其中一名一品天王直接是伸出手来,在前者的背上推了一把,将其推了一个踉跄。

  “你……”

  好不容易稳下身形的叶元书,当场就想要发作,但是下一刻他就感应到对方身上强悍的气息,只能是再次压下心中的怒气。

  然而就在此时,叶元书突然觉得自己的肩头一沉,一股大力袭来,赫然是将他整个身子,都按得重新坐回了椅中。

  如此变故,让得叶元书不由大吃一惊,当他将目光转到那道力量发出的方向之时,只见一个白衣少年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自己的身旁。

  将叶元书按回椅中之后的白衣少年,竟然也一屁股坐在了旁边的位置之上,然后就见得他朝着某处招了招手。

  “小青,这里有位置,快过来!”

  在几人有些发愣的目光之中,一道瘦弱的青衣身影蹦蹦跳跳而来,挨着那白衣少年坐下,一双目光,不住在叶元书的脸上打量。

  “这位大哥,你看这酒馆实在是拥挤,不介意拼个桌吧?”

  白衣少年似乎半点都没有在意旁边几个虎视眈眈的粗壮大汉,只是脸露微笑地对着叶元书问道,口气有些慵懒,态度却比刚才四人好得太多太多了。

  “小子,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烦了吧?”

  而叶元书还没有答话,那个为首的三品天王汉子终于是回过神来,其脸色阴沉得如欲滴下水来,口气也是蕴含着一抹压抑的暴怒。

  这就像是刚刚煮熟的鸭子被别人伸手抢去了一般,刚刚才将这桌的主人赶走,却没有想到又冒出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这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不想死就赶紧滚,别扰了我和这位大哥喝酒论道的雅性!”

  在三品天王大汉厉喝声之下,那白衣少年半点都没有在意,甚至连目光都没有转一下,不过这一道轻声,却是将那三品天王给生生激怒了。

  “这位兄弟,不如……咱们还是换个地方吧!”

  到了这个时候,叶元书又如何看不出来这少年拼桌是假,实际上是想给自己出头,可是他无论怎么感应,都没有能感应出这白衣少年的真正修为,不由开口劝道。

  叶元书曾经也是一名绝世天才,只可惜遭人暗算,这才落得如今这副模样,一段时间下来,曾经的傲气已经被磨灭得不剩多少了。

  眼前这少年看起来不过十六七岁,叶元书心中清楚,哪怕是在自己的全盛时期,十六七岁的时候,也肯定是没有突破到天王阶别的。

  对方为自己出头,叶元书可不想因为自己,而将这种好心人也拉下水,那些家伙,至少也是达到一品天王的狠人啊。

  “你这小子倒是识时务,不过你可以走,这白衣小子不能走!”

  耳中听着叶元书的话语,那为首的三品天王心情变得舒畅了几分,不过最后却是朝着白衣少年指了指,说出来的话,让得叶元书脸色微变。

  “阁下这就有些不讲道理了吧?这位置也让给你了,凭什么不让我们走?”

  叶元书还是颇讲义气的,虽然连那白衣少年的名字都不知道,这个时候却是据理力争,让得旁边的白衣少年,眼眸之中不由闪过一丝异光。

  “哼,拳头大就是道理,既然你不想走,那就谁都别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