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零九 神器意识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果然不愧是神器啊,这气息可比我那下品仙器黑湮灭魂刀强悍太多了!”

  看着那些冲天而起的各路修炼者,叶冰却是没有丝毫的动作,而其口中的喃喃声,也让一旁的叶元书心中生出一抹疑惑。

  “叶冰兄弟,你对那神器南钩,难道就没有想法吗?”

  将心头的疑惑压下,叶元书眼眸之中也是浮现出一抹火热,他自己只有一段地冰力的修,自然是不会飞的,但身旁的这位可是一名强者啊。

  虽然叶元书到现在都没有感应到叶冰的真正修为,但是那杀三品天王如杀鸡的轻松诡异,他就知道这位和自己全盛时期比起来,恐怕也不遑多让了。

  何况先前在房间之内的时候,叶冰明显是表现出来对那南钩的兴趣,怎么此刻神器摆在眼前,竟然没有丝毫动静呢?

  “那可是下品神器,若是这么简单就被人拿到手,那未免太没有面子了吧?”

  耳中听着叶元书的疑问,叶冰目光微微闪烁,将前者再次吸引到了天空之上,只见在那里,有几名达到七品天王的强者,已经是离那神器南钩极近了。

  “哈哈哈,神器南钩,你是我杨妄的了!”

  一道狂笑之声从天空上传来,其中一名自称杨妄的七品天王明显是速度更快一筹,见得他笑声落下,已是伸手朝着那神器南钩的钩柄抓去。

  这杨妄身为七品天王,在这南钩城都不算是弱者了,他相信自己要是抢先将南钩给拿到手中,再凭着自己的速度,哪怕是八品天王也未必能追上自己。

  嗤!

  然而眼看那杨妄就要将神器南钩的钩柄抓住,却不料那南钩无风自动,竟然在这一刻掉转了头来,然后那杨妄就悲剧了。

  哗啦!

  只听得一道衣帛破裂的声音从天空上传将下来,紧接着众人就看到那杨妄的右臂衣袖撕裂开来,鲜血喷溅之下,他不由发出一道痛苦的惨叫。

  原来是那掉转头来的南钩,其某一面的倒钩,不仅是将杨妄的衣袖给割破,连带着他的那条右臂,也被划拉出一道数尺来长的大口子。

  “啧啧,那叫杨妄的家伙,好歹也是一名七品天王,难道不知道神器已经拥有一丝自己的潜意识了吗?”

  见得杨妄的惨状,下方的叶冰不由感慨出声,让得一旁的叶元书脑海之中的某些记忆,如潮水般涌将出来。

  叶元书怎么说也是叶家曾经的第一天才,就算是冰力修为一落千丈,见识眼光依旧还在,想来在叶冰的提醒之下,他也想起某些关于神器的描述了。

  一件武器,在达到灵器阶别的时候,就会孕育出一丝灵性,让得它和天器截然不同,也能发挥出更大的威力。

  至于达到仙器阶别的武器,更是在经过三雷炼仙之后,超脱了凡俗的境界,所拥有的威能,也不是普通灵器所能比拟的了。

  而达到更高阶,也就是大陆顶峰的神器,则是一个由被动意识转化为主动意识的过程。

  据叶冰从轩辕铸器术上得到的理解,一些达到极品神器的逆天武器,甚至是可以修炼出灵智,最终化为人形。

  当然,那种极品神器肯定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至少当今大陆之上,能铸造出这种层次神器的人,恐怕绝无仅有,那些都是只存在于传说中的东西。

  或许正是因为神器有着那一个“神”的存在,才会让一柄武器,拥有属于自己的灵智,哪怕这种灵智还很低级,自动择主这样的本能还是有的。

  一般来说,一件武器会自动认主将其铸造出来的铸器师,这一点勿庸置疑,但也有一些情况例外。

  一种是铸造出这件武器的铸器师意外身死,自然而然就解除了和这件武器之间的联系,让这件武器成为一件无主之物,人人可争夺据为己有。

  另外一种,则是武器主人的自主为之,比如说叶冰当时铸造出来的玄雷帝后甲,当他主动将之赠予父母之后,那件武器,就属于叶秉白柔夫妇了。

  当然,在叶冰的猜测之中,天空上的这件神器南钩,应该也属于后一种可能居多,不过又有着些许不同。

  那就是神器南钩的主人,肯定给南钩灌注了一种特殊的意识,那就是并非随便什么人都能得到南钩,必须得符合其潜意识之中的标准。

  这种标准,很可能就是那些消息中的某种说法,是那位铸器神殿的大人物,想要给自己物色一个铸器天赋不俗的嫡传弟子。

  既然如此,像杨妄这般只是普通修炼者,却并非铸器师的家伙,自然是不可能让南钩臣服了,而且下意识地便给了这家伙一个下马威。

  只是南钩这下意识地伤人,并没有让其他人打消将其据为己有的念头,他们尽都认为杨妄只是一时不防这才着了道儿。

  南钩固然是神器,却终究只是一件武器罢了,那种潜意识的本能,也不可能和人类修炼者的灵智相比。

  只要自己小心一点,再谨慎一点,或许就能有得到神器南钩的机会,在一件神器的诱惑之下,没有几个人是会知难而退的。

  何况这种困难并没有太多危险,没见那全无防备的杨妄,都只是右臂被拉开一条口子吗?看起来固然是狰狞,实际上只是皮肉外伤罢了。

  嗖嗖嗖……

  一时之间,天空之上便出现了一抹奇景,无数人追逐着一件神器南钩,却始终不能将之拿到手中。

  在这些高级天王强者有心防备之下,那潜在本能意识的南钩,自然是再也伤不到人了,但它却是不想就这么被人拿下,因此天空上展开了一场追逐战。

  到得后来,甚至是有达到九品天王的强者加入,可是一段时间过去,却始终没有人能将那南钩控制在自己的手中。

  “莫非要灵君阶别的强者,或者是达到仙阶的铸器师,才能让那南钩认主吗?”

  站在叶冰身旁的叶元书,口中喃喃出声,他没有看到的是,当他感慨声出口后,身旁的这个少年,目光已经是转到了另外一处天空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