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三十一 初临叶家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元书兄,前边好像没路了吧?”

  叶冰跟着叶元书朝着村庄深处走去,前边却是出现了一座光可鉴人的大湖,四周并无船只,也没有其他任何的身影。

  “嘿嘿,叶冰兄,你听说过自成空间吗?”

  就在叶冰疑惑之时,叶元书终于好像是找到了一丝优越感,侧过头来露出一抹笑容,此言一出,让得前者心中一动。

  “自成空间,是传说中只有达到高级神皇强者才拥有的特殊手段吗?”

  对于这个名词,叶冰自然也是听说过的,当即沉吟着反问出声,待得叶元书点头后,他就知道自己的猜测并无多大出入。

  大陆之上的修者,达到仙帝阶别,便能拥有一丝空间之力,但也只是能运用空间之力罢了,对于这种神奇力量的掌控还很薄弱。

  只有那些达到神皇阶别的强者,才能对空间之力如臂使指,曾经叶冰就在某本古籍之上看到过,一些达到七品神皇以上的强者,举手投足之间都蕴含着天地空间规则。

  自成空间,自然也是对空间之力的一种特殊运用,那是用大毅力大手腕,从一方天地之中开辟出一个独立的空间。

  其内天地法则和外间没有什么两样,而天地能量却是比外间浓郁许多,这都是根据那位开辟空间的高级神皇强者的手段而来。

  “我叶家现在的总部,据说就是由千年前叶家族长亲自开辟的,毕竟堪比三大神殿的大家族,给自己留一些后路也算是理所应当!”

  见得叶冰听过自成空间,叶元书也就不卖关子了,将如今这叶家总部的来历说了一遍,也让叶冰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既然是自成空间,那此刻叶冰所看到的大湖范围,或许并不是他所看到的情形,果然,下一刻叶元书已是伸出手来,然后其食指尖上,便是浮现出一滴殷红的精血。

  “叶冰兄弟,跟着我做!”

  当叶元书口中一道低沉之声发出后,他已是手臂一伸,与此同时,原本空无一物的面前,陡然升腾起一抹散发着冰寒之气的淡蓝色光罩,显得极为的玄奇。

  看来这所谓的自成空间,是需要叶家族人的血脉祭上才会显现。

  如果没有叶家血脉的催发,那就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大湖,就算是外人来到了这里,也根本不可能探查到丝毫的端倪。

  唰!

  叶冰没有丝毫怠慢,依言而行,当他将精血也是祭在手指之上,朝着前方抹去的时候,只觉自己的身体,似乎都在这一刻扭曲了起来。

  经过短暂的头晕目眩之后,再次清醒过来的叶冰,只觉自己已经处于了一处全新的场景之中,面前是一片好大的广场,更远处,则是一些鳞次栉比的建筑。

  “这里,就是如今的叶家总部所在吗?”

  极度远眺之后的叶冰,看着远处那些磅礴的建筑,心中已是有了一个猜测,再感应了一番这处特殊空间的天地能量,不由颇为感慨。

  很明显,这处自成空间虽然并不太大,但天地能量却是比外间浓郁了一倍不止,叶冰相信,如果在这里修炼的话,或许速度会比外间快上至少一倍。

  由此也可以见得,像叶元书这些叶家顶尖天才,并没有落后外间那些一流势力年轻天才太多的原因所在。

  “什么人……啊,是元书哥?!”

  就在叶冰抬眼打量这叶家总部空间的时候,一道声音突然从不远处传来,不过这道声音刚开始蕴含着一抹质问气势,随之却是化为了惊喜。

  叶冰循着声音望去,只见一队身着制氏衣甲的护卫大踏步而来,当先一人年纪看起来并不是很大,应该就是先前说话之人了。

  “咦?是元灵啊,你不是专门护卫祖殿的吗?怎么会在这里?”

  当叶元书转过头来之时,却是发出一道惊噫之声,很显然他是认识这叫做元灵的护卫队长的,但却又有一些疑惑。

  “唉,别提了,自从元书哥你离开之后,咱们这一系就受到了诸多打压,祖殿的护卫队长,现在已经落到叶元朗那家伙的手中了!”

  看来叶元灵也是憋了一肚子的火气,从一个祖殿的护卫队长,沦落到这入口处的巡逻护卫,要说一点都没有怨气,那才是怪事呢。

  说起来这叶元灵的年纪比叶元书还要小上一点,却已经达到了一品天王的层次,在整个玄冰岛已经不算是弱者了。

  对于这些年轻一辈的天才们,族内长老肯定是有所安排的,哪怕这里乃是叶家总部,等闲没有外人进入,但他们的守卫工作也是半点不能怠慢。

  叶家最重要的地方,自然就是祖殿了,以前叶元书正是祖殿护卫的队长,再加上和叶元书乃是堂兄弟之亲,等闲也没有敢于招惹。

  只可惜叶元书一朝身中奇毒,跌落第一天才的神坛,后来又擅自离家出走,以前和其交好的朋友兄弟,自然都要不受待见了。

  先前说了,如今的叶家已经分为了潜在的两派阵营,虽然明面上那位二长老还能镇得住,但新近崛起的执法长老一系,却是实力渐长,隐隐有着取而代之的迹象。

  老一辈还算是克制,但是这年轻一辈的明争暗斗却已经初现端倪,叶元书身中异毒是一件,这叶元灵被贬到入口处巡逻,自然也是这些潜流暗涌的体现了。

  “哎哟,不好!”

  就在叶元书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叶元灵忽然脸色一变,惊声出口的同时,直接是跨前几步,推了推叶元书。

  “元书哥,你这个时候不该回来的,执法长老他们都说要治你的罪呢,你还是先出去躲一阵子吧!”

  想来叶憨知道的事情,常年呆在总部的叶元灵自然也清楚,刚才他是被突然看到叶元书的惊喜冲昏了头脑,此时反应过来,当即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

  叶元灵可是清楚地知道如今的叶家,早已经不是叶元书这一系的天下了。

  经过一年的时间,执法长老这一系,无论是老一辈还是年轻一辈,尽都实力暴增,一个不慎,后果难料啊。

  “是谁要出去躲一阵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