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四十二 他真的动了!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火叶令,那是千年前叶家鼎盛之时,代表叶家族长的信物,所谓见令如见族长本人,就是指的此物了。

  只可惜叶家被冰神殿和雷神殿联手所灭,自覆灭之日起,火叶令就不知所踪,这在无数叶家族人的心中,都是一个最大的遗憾。

  甚至为了鼓励诸多叶家强者寻找火叶令的信心,二长老还在多年前定下一条规矩,要是谁能找到火叶令,就是新一任的叶家族长。

  此令一出,最为兴奋的,其实还要算执法长老叶南城了,他一直野心勃勃,只是威严底蕴比不上二长老,在叶氏一族的话语权,明显是要低上一筹。

  所以这些年来,叶南城一直都在明里暗里寻找火叶令,他相信只要得到火叶令,自己就能一跃而成叶氏一族的当代族长,再也不用看二长老的脸色行事了。

  只可惜多年下来,叶南城想尽一切办法,也只是听到几个关于火叶令的谣言罢了,尽皆扑了个空,因此一直屈居于二长老之下。

  久而久之,叶家族人们对能寻回火叶令,也就渐渐淡了,哪知道今日在审判叶元书这个叛族之人时,竟然旧事重提,将火叶令重新搬到了明面之上。

  只不过无论是在叶南城心中,还是在那些叶家族人心中,都只认为宝殿长老这是在嘲讽叶元书罢了。

  千年未现的火叶令,又怎么可能被一个身受异毒,冰力大降的少年找到?这少年所说的这些话,也不过是想要让自己免于责罚而已。

  “几位长老,你们可还记得本长老当初立下的誓言?”

  就在宝殿长老嘲讽的话音落下之后,坐在中间的二长老,却是突然沉声接口,口气之中,蕴含着一抹异样的凝重。

  “誓言?二长老的意思是说,谁找到火叶令,就自动成为叶家族长的那道誓言?”

  功勋长老反应最快,先是反问了一句,见得二长老微微点头之际,他便是斩钉截铁地说道:“当然记得,咱们在座的每一个长老,可都是立下天劫毒誓的,谁要是胆敢违背,必遭天遣!”

  凝重的话音落下,叶继通侧头看了一眼执法长老和宝殿长老,想来那样的誓言,这二位也曾立过。

  不知为何,在听到功勋长老叶继通再次提出这道誓言的时候,叶南城心头没来由地一紧,只可惜天劫毒誓已经立下,他再想反悔也已经来不及了。

  以前的叶南城,是相信自己肯定就是那个找到火叶令之人,所以才毫无顾忌立下天劫毒誓,却没有想到到现在也没有能寻回火叶令。

  此刻二长老和叶继通旧事重提,也不知道是想到到了什么,总之叶南城和宝殿长老对望了一眼之后,也只能是无奈地点了点头。

  “哼,我就不信叶元书这小子,真的能寻回火叶令?”

  这或许是叶南城和宝殿长老,或者说他们这一系唯一的安慰了,毕竟火叶令千年未现,连他们这些神皇强者都寻不到,又怎么可能被叶元书找到,还将之带回来呢?

  当此一刻,叶南城都认为是二长老想要逼自己妥协,而故意做出的这副姿态了,他乃是枭雄之志,又怎么可能轻易被吓到?

  “吓……族长?”

  相对于叶南城等人,叶元书在听到二长老和功勋长老接连出口的话语之后,身形不由狠狠一颤,暗道这件事可真闹得有点大了。

  叶元书肯接受叶冰的计策,先将火叶令拿在手中,只是想为自己脱罪罢了,可从来没有想过要当什么叶家族长。

  到了这个时候,叶元书还真是有些为难了,要是拿出火叶令之后,二长老真的让自己当叶家族长可怎么办?

  反观一旁的叶冰,眼眸深处却是闪烁着一丝异光,说起来他和这些叶家族人并不熟悉,就算是身旁的叶元书,也不过才认识一个多月罢了。

  叶冰将火叶令交给叶元书,一方面是双方的交情,二来也是想要再看看这个自己看好的年轻人,到底值不值得全身心去信任?

  在一族之长,而且是叶家这种强大家族的族长诱惑之下,叶冰都有些拿捏不准叶元书会不会因此丧失理智,直接将火叶令据为己有。

  一旦到了那个时候,叶冰恐怕就有些危险了,试问那些叶家长老们,是会相信一个从小在叶界长大的叶元书呢,还是他这个从外间而来的陌生小子呢?

  叶冰这也是在赌,一旦叶元书在火叶令和叶家族长的诱惑之下翻脸不认人,那他不免会陷入极大的危险之中,杀人灭口这种事,他这一辈子见得多了。

  “叶元书,若是你今日拿不出火叶令,那便是在砌词狡辩,想要为自己脱罪,如此戏弄诸多长老,必然罪加一等!”

  执法长老叶南城心中某些念头转动之后,其声音已是变得冰冷一片,他打定主意,一旦叶元书拿不出火叶令,无论如何也要让其受到相应的族规惩罚。

  “唉,不管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原本心中还有些纠结的叶元书,眼看自己再不拿出火叶令,不仅是擅自离族之罪得不到化解,还要再加上一条欺骗族人的大罪,所以他只能是叹息一声,将手伸到了自己的储物护腕之上。

  “他动了!他真的动了!”

  叶元书的这一个动作,也让不少的叶家族人清楚地看到,当下都是脸现古怪,因为此刻的叶元书,似乎是真的想要从自己储物护腕之中,取出那所谓的火叶令。

  “莫不是这家伙请人在外间打造了一枚假的火叶令吧?可是那样的假货,又怎么可能瞒得过诸位长老?”

  看着叶元书的动作,离得不远的叶元朗心头先也是一惊,旋即浮现出一抹冷笑,看来他认为事到临头,叶元书只能是出此下策了。

  可是作为叶家第二天才,叶元朗就算是没有见过火叶令,也知道那代表叶家族长的东西,绝不可能是普通之物,那肯定是有着特殊辩认方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