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四十三 见火叶令如见族长!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唰!

  执法殿中诸多叶家族人,大多数都是如同叶元朗这般的想法,然后他们就看到光芒一闪,叶元书的手中,已是多了一枚圆形的玉珏。

  这枚圆形的玉珏,自然就是叶冰交给叶元书的那枚火叶令了,只是诸多叶家族人心中先入为主,都认为那是叶元书伪造的假货。

  “哈哈,叶元书,你该不会是想说,这破玩意儿就是代表我叶家族长的火叶令吧?”

  看着叶元书手中的那枚圆形玉珏,仿佛是在给自己找信心一般,一旁的叶元朗已是直接哈哈大笑了起来。

  说起来在叶元书手中的这枚玉珏虽然颜色有些发黄,但也不失为一块上好的玉石,绝不是叶元朗口中的“破玩意儿”。

  叶元朗是想要提醒那些忠于二长老的家族长老们,可不要被叶元书的鬼话给骗了,他可从来不相信后者真的能找回火叶令。

  不过在叶元书没有催发冰力到火叶令中之前,这确实就是一枚普普通通的玉珏,其上散发出来的气息,也让刚才心头微有不安的叶南城,轻呼出一口长气,一颗心也算是落到了实处。

  说实话,先前叶元书侃侃而谈,脸上没有半点的惧意,还真是让叶南城一伙人心头打鼓,直到那圆形玉珏一现身,他们才可以肯定那绝不是火叶令。

  因为像叶南城这些叶家高层,对于火叶令无疑是有着更深刻的了解,就算是没有见过真正的火叶令,也从一些古籍之上,知道火叶令的特殊之处。

  那可是能让叶家血脉都产生反应的宝令,甚至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功效,那才是火叶令能成为族长信物的原因所在,绝不可能是什么普通之物。

  而叶元书手中的这枚玉珏呢,却就这么直挺挺地躺在其掌心之中,既没有散发出引动叶家血脉的气息,又没有其他的异样之处,怎么看就只是一块普通的玉珏。

  “叶元书,你不会以为在一块普通的玉珏之上,刻下一个‘叶’字,就能将之当成火叶令了吧?”

  宝殿长老实力强横,观察得也明显比叶元朗更加仔细,此刻一眼看到那玉珏正面的“叶”,已是忍不住讥讽出声,愈发坚定那玉珏是叶元书伪造,想凭之脱罪了。

  哗啦!

  然而就在宝殿长老和叶元朗接连出声嘲讽的时候,原本坐在中间位置,神色还有些平静的二长老,霍然从椅中站将起来,将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二长老,你……”

  旁边的功勋长老叶继通,脸色微微一变,似乎是意识到了一些什么,竟然也跟着站了起来,然后又跟着二长老,快步走到了叶元书的面前。

  “这……这是……这真的是火叶令?!”

  二长老的老脸之上满是激动,要说如今的叶家,还有谁是曾经见过火叶令的话,绝对是非他这个活了千年之久的老怪莫属了。

  当年叶家被灭,二长老正好在外间做任务,待得他回到叶家总部之时,那里已经变成一片废墟,要不是他谨慎机警,说不定都得被两大神殿的强者抓住。

  后来这位叶家二长老暗中收束叶家残部,也不过是一些外围的族人罢了。

  那些族人一来没有见过火叶令,二来修为不济,活得也肯定不可像二长老这般久,早已殒落在千年历史长河之中了。

  “二长老,我知道你很想为叶元书开罪,但火叶令事关重大,你也不用指鹿为马吧?”

  见得二长老突然之间激动起来的动作,还有那口中的喃喃声,宝殿长老终于是忍耐不住,将心底最深处的想法说了出来,这一番话,已经算是没有太过客气了。

  如果是在以前的时候,宝殿长老是绝不敢用这种口气和二长老说话的,但现在他有叶南城撑腰,也知道后者的计划和打算,所以才直接开口。

  在这位宝殿长老看来,二长老是为了包庇这个曾经的叶家第一天才,要配合其演一场戏了,或许其中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毕竟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以叶南城为首的执法长老一系,行事已经是越来越明目张胆,很多时候,甚至都敢暗中违背二长老的命令。

  可一旦二长老配合叶元书演好了这一场戏,很可能叶家就会产生新一任的家主,就算是叶元书资质不够,拥有火叶令的二长老,必然会威信大增。

  这样的结果,可不是叶南城一伙想要看到的,一旦到了那个时候,他多年的努力都将付诸东流,拥有火叶令的二长老,执掌叶家那就更加名正言顺。

  “是啊,二长老,火叶令之事非同小可,若你真想保叶元书,那我完全可以从轻处罚嘛!”

  有着宝殿长老的带头,执法长老叶南城也终于是接口了,而这一次说得更加明显,就是要让诸多叶家族人们认为二长老徇私。

  为了保一个叶元书,不惜帮助其伪造火叶令这样的族长信物,这简直就是大逆不道,要是这件事坐实,哪怕是二长老,恐怕也难以自辩吧?

  “叶元书,难道你真想将二长老也拉下水吗?还不赶紧承认这火叶令是你刻意伪造,想用来为自己开罪的假货?”

  叶南城得势不饶人,下一刻已是将目标重新指向了叶元书,此言一出,诸如宝殿长老或是叶元朗等人,脸上都是浮现出一抹冷笑。

  “放肆,见火叶令如见族长,还不给我跪下!”

  然而就在宝殿长老和叶南城你一言我一语落下之后,那一向脾气温和的二长老,赫然是伸出手来,将叶元书手中的圆形玉珏给一把抓将过来,然后口中发出一道厉声。

  “什……什么?”

  听得二长老的暴喝之声,诸多叶家族人一时之间都没有回过神来,尤其是叶南城和宝殿长老等人,更是有着一种没听清的感觉。

  “幽幽火令,佑我叶族!”

  二长老完全没有去管诸多叶家族人的呆滞,暴喝声落下,他的脸色突然变得极为庄严肃穆,仿佛咒语一般的声音传出,紧接着那枚圆形玉珏之上,就爆发出一道强烈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