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四十五 他为什么没有跪?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刚刚跪伏在地的时候,叶家二长老并没有看到叶冰的异常,但身为二长老,又手持火叶令,他明显是第一个能直立起身之人。

  这一站起来,就见得身旁的少年身形挺得笔直,双膝之处也没有半点泥灰,一看就是全然没有跪过。

  叶家二长老眼眸之中闪过一丝异色,因为他突然想起千年前关于叶家血脉的一种说法,相传只有达到最高品阶的叶家血脉,才能不被火叶令影响,甚至能反影响火叶令。

  “难道……”

  想到这一个可能,叶家二长老心神不由变得颇为激动,如果这个白衣少年真是叶家族人,又身怀叶家最为顶尖的血脉,那对于叶家的未来,可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这位叶家二长老心性慈善,千年以来,为了叶家之事东奔西走,一切都会以叶家大义为重,和叶南城或是宝殿长老这样的枭雄心性截然不同。

  千年时间以来,叶家只能龟缩在这小小的叶界之中,年轻一辈的天赋和实力,比起三大神殿的天才来也略有不如,这让二长老很是惆怅。

  如果按照这样发展下去,叶家什么时候才能报得大仇,什么时候才能重现当年和三大神殿比肩的无上荣光?

  作为叶家的二长老,千年前叶家余者的一根独苗,这位一直都在想着如何报仇,如何让叶家重现辉煌,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希望无疑变得愈发渺茫了。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这千年以来,叶家后辈之中觉醒的叶家血脉,都并不如何高级,哪怕是叶元书叶元朗之流,也只是中等偏上罢了。

  叶家血脉也是分为三六九等的,而且这种血脉在冰力种子觉醒之时,便差不多已经定性了,未来能有多大的成就,也能见得一斑。

  所以在看到叶冰居然能在火叶令的威能之下,还能傲然挺立,叶家二长老就已经想到了许多,全然没有发现,那边同样已经站起来的叶南城等人,眼眸之中一闪而过的精光。

  “二长老,对于元书找回的这火叶令,现在我们确实是信了,那么他擅自离族之罪,也只是一个误会而已!”

  叶南城先将目光从白衣少年的身上收回,然后说出的话,倒是让得诸多叶家族人暗暗点头,心道这位执法长老倒也算是光明磊落,并不是个做错了事不认的主。

  诚如叶南城所言,叶元书先前的私自离族乃是大罪,可是现在,他私自离族的原因,却是为了寻找族长信物火叶令。

  如果叶元书最终拿不出火叶令倒也罢了,所有人都会认为他是想为自己脱罪找的借口,可谁知道他真的拿出了火叶令,那结果可就完全不一样了。

  经过刚才举族跪拜的异事之后,所有人都不会再怀疑那火叶令是假的,这消失了千年之久,也寻找了千年之久的族长信物,终于是回到叶氏一族的总部了。

  “不过……”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叶元书这一次非但无过,反而是有着逆天大功的时候,执法长老叶南城却是话风突然一转,来了一个大转折。

  “元书擅长离族之罪可免,可是他私自带外族之人进入叶界这桩大罪,总不可能再抵赖了吧?”

  叶南城眼眸之中精光连闪,这番话出口后,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到了某个白衣少年的身上,双眼深处,都闪烁着一丝戒备的光芒。

  “胡说八道,叶冰兄弟也是我叶家之人,只是因为流落在外,一直没有回归罢了!”

  见得叶南城将枪口指向了叶冰,叶元书不由着急起来,只是他的这一番辩解之言,依旧只引来执法长老的一丝冷笑。

  “叶元书,你说他身怀叶家血脉,可是刚才在火叶令威能之下,我叶氏举族跪拜,他为什么没有跪?”

  或许这才是叶南城心中信心十足的真正原因,作为最近一段时间才崛起的后辈中坚强者,他并没有二长老那般的见识和经验,只觉已经抓住了叶元书和叶冰的痛脚。

  听得叶南城之言,所有人都是若有所思,他们刚才虽然尽皆伏地,没有看到叶冰的鹤立鸡群,却对叶南城的话深信不疑。

  叶南城仅仅是比二长老慢片刻时间直立起身罢了,在他起身的时候,无数的叶家族人都还跪伏地地上呢,但是那个叫叶冰的少年呢,却是站得笔直。

  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叶冰的体内,根本就没有叶家血脉,要不然在火叶令的威能之下,哪怕是他们这些神皇强者,也根本不可能置身事外。

  “这……”

  在这般的事实面前,哪怕是叶元书对叶冰信心十足,此刻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来辩驳,当下不由将求助的目光,转到了二长老的身上。

  “二长老,火叶令在你的手中,刚才你也是第一个起身的,那叫叶冰的小子到底有没有跪,你应该比我更加清楚吧?”

  见得叶元书向二长老求助,叶南城又怎么可能让其得逞,秉着先下手为强的理念,他赫然是将二长老,也当作了自己刚才那番说辞的臂助。

  而且这就是事实,叶南城相信,以二长老一贯的脾性,在事实面前肯定是不会说假话的,一旦叶冰外族人的身份板上钉钉,那叶元书依旧有着不可饶恕的大罪。

  “你说得不错,这少年刚才确实没跪!”

  事实面前,叶家二长老的确是没有说假话,直接是点了点头,此言一出,诸多的叶家族人们都是心中恍然,朝着叶冰投去了充斥着怒意的目光。

  “既然如此,那……”

  “执法长老稍安勿躁,且听我把话说完!”

  就在叶南城眼中精光一闪,要将叶冰一棍子打死的时候,叶家二长老却是再次出声,直接将其到口的言语,给生生打断了。

  “没有在火叶令威能之下跪拜,并不代表他就一定不是叶家之人!”

  叶家二长老环视了一周,最终将目光停留在那脸色依旧平静的白衣少年身上,说出的这番话,也让诸多的叶家族人们,百思不得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