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五十四 百尺竿头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堂堂宝殿长老,大呼小叫的做什么?”

  听得宝殿长老突然的惊声,叶家二长老不由皱了皱眉头,虽然说这九光沐浴对他们这些神皇强者效果不大,但能吸收一点是一点,这家伙怎么这么不专心呢?

  “二长老,元歌闭关多日未出,可要错过这次九光沐浴了!”

  宝殿长老先是看了一眼二长老,然后又将目光转到了执法长老叶南城的身上,口中说出来的话,让得不少人都是心生恍然。

  如今叶家年轻一辈的第一天才,可不是已经跌落天才神坛的叶元书,也不是那刚刚突破到二品灵君的叶元朗,而是那位执法长老的玄孙女叶元歌。

  那位乃是身怀银品血脉,以前是因为年纪比叶元书小上几岁,修炼年份差了不少,这才屈居叶元书之下。

  后来叶元歌修为日深,叶元书又发生了意外,前者自然而然就登上了叶家第一天才的宝座,就连二长老都极为看重。

  “可恶!”

  得宝殿长老这一提醒,叶南城原本就不怎么美妙的心情,自然更加恶劣了几分,那可是他着意培养的天才人物,错过这一次,岂不是天大的损失吗?

  虽然叶南城有着自己的某些隐晦想法,却也知道这九光沐浴,对于仙帝阶别以下的修炼者,有着多大的作用。

  如果叶元歌能接受这一次九光沐浴,说不定都不用强行闭关,就能再进一步,突破到下一个境界,这可真是始料未及啊。

  可是谁他娘的知道一个刚刚从外间回来的叶家分支族人,一个连名字都没有听过的少年,竟然身怀九光血脉,还能借助火叶令,引动这九光沐浴呢?

  一切的阴差阳错,让得叶家第一天才叶元歌,无疑是要生生错过这一次的造化了,看着叶元朗等灵君修炼者一个接一个的突破,叶南城心头就像是猫抓一般。

  如果有可能的话,叶南城恨不得现在就出殿而去,将叶元歌直接抓到大殿之中,但很明显,现在才有所动作,肯定是已经来不及了。

  “你怎么不早说?”

  狂怒之下的叶南城,甚至是连宝殿长老都迁怒上了,在他看来,若是这家伙在九光沐浴刚刚开始的时候就提醒自己,叶元歌未必就不能及时赶到。

  “我……”

  被叶南城劈头盖脸喝问一句,宝殿长老真是委屈之极,同时也想抽自己两个嘴巴,让你嘴贱,提什么叶元歌,这下反倒是被迁怒了吧?

  唰!

  九光沐浴终究有结束的那一刻,又过了约莫半柱香时间,血脉大殿之中的九色光芒终于是收敛而下。

  “呼……”

  感应着九彩光芒缓缓缩回叶冰所在的位置,所有的叶家族人们都是长吐出一口浊气,这口浊气之中,还蕴含着一抹隐晦的炽热。

  所有叶家族人,都能感觉到自己的体内,已经有了另外一种和冰力截然不同的力量,假以时日,或许还可以将这股力量修炼壮大,用于克敌制胜之上。

  这股力量,自然就是叶火种子的力量了,想必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叶家族人们的研究,都得在这火叶种子之上,这能让他们的战斗力,得到一个极大的加持。

  无数的叶家族人们,或多或少都在这一次的九光沐浴之下,获得了突破,要说其中最为惊艳的,还要说那曾经的叶家第一天才叶元书。

  此刻的叶元书,似乎还处于一种颇为朦胧的状态,而当功勋长老偶一感应到他的气息之时,那对老眼瞬间瞪得滚圆。

  “九品天王?元书他恢复到巅峰状态了?”

  功勋长老的这一道惊呼之声,根本没有丝毫的掩饰,让得大殿之中所有人都听得清清楚楚,当下尽都将目光转到了叶元书的身上。

  这一看之下,所有人都是倒吸了一口凉气,因为先前明显还只有二品天王,和那叶元青相当的叶元书,赫然是一名九品天王的修炼者了。

  就算众人知道叶元书在中毒之前,就是一名九品天王的超级天才,但曾经一度掉落地冰力层次,哪怕异毒尽解,想要恢复也不可能如此之快吧?

  当此一刻,这些叶家族人们,都没有心思去管叶元书的剧毒是如何解除的,他们只知道重新恢复到九品天王的叶元书,或许是叶元歌和叶元朗最大的竞争对手啊。

  “好像……并不止于此!”

  叶家二长老的眼光,比起功勋长老来自然更加独到一些,感应能力也更甚几分,此刻他盯着叶元书看了半晌之后,有些不确定地喃喃出声。

  “二长老,你的意思是……”

  轰!

  就在功勋长老想到一个可能,接口出声之时,那个叫做叶元书的叶家天才身上,陡然爆发出一股强悍的能量波动,让得他将到口的话语都给咽了回去。

  “这是……突破了?!”

  这一下所有叶家族人的眼睛都瞪得大大的,毕竟先前叶元书就处于九品天王,这要是再有突破,岂不是直接突破到灵君阶别了吗?

  刚才在九光沐浴之下,也并不乏突破大阶屏障的叶家族人,但那大多都是暴冰力或是本命冰力的层次。

  就连从九段地冰力突破到天王强者的都是一个没有,可想而知,高阶层次的大阶突破,是如何的困难。

  那并不仅仅是需要能量的积累,有的时候还必须要有对天道的感悟,越是高阶,对天道感悟的要求就越高。

  可是现在,叶元书不仅是恢复到了曾经的巅峰九品天王,更是再进一步,达到了一品灵君的层次,这很是让人不敢置信。

  相对于普通的叶家族人们,刚刚才突破到二品灵君的叶元朗,眼眸之中不由升腾起一抹强烈的战意。

  因为一年多以前的叶元朗,就是叶家的千年老三,他一直都在想着超越前头两位,成为叶家年轻一辈的第一人。

  直到叶元书身中剧毒,一朝跌落神坛,叶元朗的目标,也就只剩下叶元歌一个了。

  不过现在看来,他叶元朗堂堂正正将叶元书击败,打消诸多叶家族人的最后一丝疑虑,似乎又多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