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五十七 承继族长之位?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二长老,不可!”

  就在血脉大殿之内,安静得掉一根针都能听到的凝重气氛之时,执法长老终于是沉声开口了,此言一出,让得不少人都是心头一凛。

  要知道以前的执法长老虽然霸道,但对于如同叶家擎天支柱的二长老,还是相当尊敬的,就算有意见相左的时候,他也肯定会妥协。

  所以说在叶家之内,就从来没有出现过二长老做出决定,竟然还有人敢质疑的情况,难道今日执法长老就要撕破脸皮了吗?

  “二长老,火叶令乃是族长信物,岂能由一个小小少年掌管?我觉得火叶令应该由二长老您来掌管最为恰当!”

  而叶南城接下来的一句话,也让那些叶家族人打消了先前的念头,原来这位执法长老并不是想要撕破脸皮,而是要将火叶令献给二长老啊。

  对于叶南城的提议,自然是没有人会有丝毫异议,事实上叶家二长老在千年时间之中,已经算是叶家族长的存在了。

  只是由于二长老自己心中的执着,又或许是没有找到代表族长信物的火叶令,始终不肯让族人称呼自己为族长罢了。

  现在火叶令重新回到叶家,只要二长老手持火叶令,再开坛祭天,那他就是新任的叶家族长,实至名归。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叶南城这是在劝进,拍了二长老一记响亮的马屁,而在这样的诱惑之下,哪怕是以二长老如此淡然名利之人,也会抵受不住吧?

  “怎么?执法长老,你是没有听清楚我刚才所说的话,还是说,本长老现在的话,对你叶南城已经不管用了?”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二长老会顺水推舟,至少也要犹豫一番的时候,从这位叶家掌权者口中,却是说出这样么一句话来。

  这句话可就有些严重了,毕竟叶家二长老千年以来,在家族内就是一言九鼎,谁要是敢违背其命令,那和背叛家族也没有什么区别。

  就连叶南城都没有想到,自己这一记看似马屁的话语,会直接拍到马脚上,这二长老今日是抽了什么风?

  “南城不敢!”

  但不管怎么说,此刻的叶南城,是不可能和叶家二长老真正撕破脸皮的,莫说他本身修为还差着一筹,他的那些计划,还没有实施完成呢。

  只不过叶南城虽然口中说着“不敢”,但却没有半点妥协的意思,想来是认为那火叶令,绝对不能落在叶冰的手中。

  “你,还有你们,不就是认为叶冰初来乍到,又是一个分支族人,没有资格拥有火叶令吗?”

  叶家二长老冷眼瞥了叶南城一眼,又扫了周遭的诸多叶家长老一圈,而后似乎是做出一个什么决定似的,那苍老的身形,都挺得笔直了几分。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当初我对着叶家列祖列宗的牌位立下誓言,谁要是能将火叶令带回叶家,只要他身怀叶氏血脉,便是我叶家下一任的族长!”

  叶家二长老侃侃而谈,眼眸深处闪烁着一丝异样的精光,此言一出,让得诸多叶家族人先是一愣,然后尽皆脸色大变。

  “我提议,由带回火叶令的族人叶冰,继承我叶家族长之位!”

  不待有人提出议异,叶家二长老自己就先道出了一个提议,而这几句话落下,叶家血脉大殿之力,仿佛陷入了一种极度诡异的气氛之中。

  就连叶冰自己,都从来没有想过会是这样的一个结果,要知道他才回叶家不到一天啊,竟然就要成为叶家族长了,这可真是从何说起?

  相对叶冰只是震惊和愕然,那些叶家族人,却完全是不能理解了,在他们心中,叶家族长可以是二长老,也可以是执法长老叶南城,但绝不可以是一个初来乍到的叶冰。

  “二长老,万万不可!”

  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依旧是执法长老叶南城,而他这一次直接是单膝跪地,口中的沉喝声,也在先前的话语之上,加上了“万万”二字,以表达他心底深处的决心。

  “二长老,万万不可!”

  紧跟着二长老跪下的,自然就是和叶南城同穿一条裤子的宝殿长老了,随着这二人的表态,执法长老一系的诸多长老,尽皆单膝下跪,脸现决然。

  “是啊,二长老,此事恐怕还需要斟酌斟酌!”

  就连一向唯二长老马首是瞻的功勋长老,也在扫了一圈叶南城等人之后,沉声开口,听其言中之意,明显对于前者刚才的提议,很有些不以为然。

  毕竟叶冰回到家族才一天时间不到,虽然检验出身怀九光血脉,甚至让诸多叶家族人都得到了好处,但他们的心中,其实对叶冰还是极为陌生的。

  这少年是不是真的来自外冰域叶家分支,又是不是两大鬼殿派来的奸细,都需要好好考证一番。

  到时候万一这少年真是奸细,他们整个叶家族人,竟然将一个奸细奉作族长,岂不是会成为玄冰大陆第一等的大笑话?

  “二长老,还请三思!”

  另外一名忠于二长老的实权长老,也是接着功勋长老之言开口相劝,至于其他的叶家族人,想必也是这样的心理。

  “呵呵,你们这些老家伙啊,就是太过古板!”

  叶家二长老虽然心中主意早定,但他却不是一个刚愎自用之辈,既然所有的叶家族人和长老都反对,那他反倒是在此刻轻笑出声,伸手指了指叶继通和叶南城等人。

  二长老知道自己看出来的某些东西,这些叶家的神皇强者们,恐怕根本就没有发现,甚至像叶南城等人,都没有感应出叶冰的真正修为。

  对于那白衣少年隐藏修为的能力,叶家二长老都是叹为观止,不过他此刻并没有戳破,反而是有着一丝期待,似乎这样一来,就能看到一场好戏了啊。

  “你们不就是认为叶冰才回家族不到一天,本身实力又低微,当不得这叶家族长之职吗?”

  叶家二长老侃侃而谈,听得他说道:“那这样吧,再过一个月,就是叶家年比了,到时候让叶冰和咱们叶界内的年轻天才们比一比,看看他到底有什么本事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