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五十六 够了!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嗯?”

  刚刚还因为叶元书的话,对叶家生出诸多好感的叶冰,骤然听到叶南城之言,脸色不由变得有些阴沉。

  虽然说这火叶令乃是叶家族长的信物,但对于叶冰来说,却是有着一些不同的意义,他这一辈子都不一定能再回寒霜城,这也算是他和寒霜城叶家唯一的联系吧。

  哪怕叶冰对寒霜城叶家没太多好感,可他却是知道自己那位父亲,终究是不可能割舍得下的,这算是一种特殊的念想了。

  何况这严格说起来算是叶冰的私有之物,就算他没有野心做那所谓的叶家族长,至少这火叶令,是不可能轻易交出来的。

  “叶冰,你身怀九光血脉,以后在家族之中的前途当不可限量,不过现在的你实力还很低微,火叶令在你的手中,未免太不安全,还是依执法长老之言,将之交给家族吧!”

  宝殿长老自然和叶南城是穿一条裤子的,刚才他虽然也在九光沐浴之下得到了好处,却在这个时候落井下石,附和叶南城,想要用大义逼迫叶冰交出火叶令。

  “呵呵,执法长老?”

  当叶冰将目光转到执法长老叶南城身上的时候,他忽然发现自己体内某些东西,在顷刻之间给自己反馈了一些气息,让得他忍不住冷笑出声。

  没有人发现的是,此刻叶冰的双眸之中,闪烁着一抹淡淡的银色电光,似乎和那叶南城体内的某些气息,产生了一种不为人知的呼应。

  这是刚才叶冰处于朦胧状态之下,不曾意识到的东西,但以他的聪慧,感应着此刻的反应,其实心底深处,已经是有一些猜测了。

  在没有进入这叶界之前,叶冰就得叶元书告知了叶家的现状,知道叶家如今隐晦分为两派,以执法长老叶南城为首的一派,企图将二长老拉下马来自己上位。

  原本叶冰还以为这只是叶家内部的争斗,但此刻他在感应到叶南城体内的某种特殊气息时,就知道事情决然不可能这般简单。

  不过叶冰初来乍到,又没有什么证据,如果贸然将此事戳穿的话,或许会被叶南城反咬一口,毕竟现在的他,在叶家是势单力孤啊。

  “大胆!”

  听得叶冰发出的冷笑之声,再看到其脸上毫不掩饰的嘲讽之意,宝殿长老不由勃然大怒,厉喝道:“叶冰,你可知道自己在跟谁说话?”

  宝殿长老此言一出,就算是刚才受了叶冰好处的叶元朗等人,也是对其怒目而视,因为在他们的心中,执法长老就是至高无上的。

  在如今叶家的局势之下,由于二长老性情温和,反倒是行事狠辣果决的执法长老叶南城,更让人敬畏。

  你一个初来乍到的分支小子,莫不是认为自己催发了九光沐浴,就连长辈都不可以放在眼里了吧?

  当此一刻,诸多叶家族人,都将叶冰当成一个有点成绩就狂妄自大之辈了,毕竟执法长老在叶家身份非同小可,等闲除了二长老之外,根本没有人敢用这种口气和其说话。

  “叶冰,鉴于你刚才催发了九光沐浴,本长老就先不计较你的失礼之罪,还请交火叶令交出来吧!”

  叶南城自然也因为叶冰的冷笑而心生怒意,不过以他的身份,如果真的和一个小小少年一般见识,那未免会被人诟病。

  而且诚如叶南城所说,不管叶冰如何狂妄,刚才催发九光沐浴,对于叶家都有极大的贡献,他如此说话,就是想要淡化这种逆天的贡献。

  这一次叶南城说话,就没有先前那般客气了,而是直接让叶冰交出火叶令,仿佛火叶令,原本就是属于这玄冰岛叶家总部之物的一般。

  “笑话,火叶令乃是我叶冰私物,岂是你们想拿走就能拿走的?难道偌大的叶家,尽是如执法长老这般不讲理之人吗?”

  要说比口才的话,叶南城未必就是叶冰的对手,直到后者这番话说出口,诸多叶家族人才意识到一个事实,那火叶令,可是叶冰带回叶家的。

  现在这少年身怀九光血脉,还借助火叶令,让得所有的叶家族人的冰力都有所提升,而一结束就要强行收回火叶令,怎么看起来有点像是过河拆桥啊。

  “放肆!”

  叶冰的最后一句话,终于是将叶南城给生生激怒了,听得他厉声道:“叶冰,火叶令乃是我叶家族长信物,绝不能放在你一个毛头小子手中,今日你交也得交,不交也得交!”

  叶南城话音落下,其身上已是浮现出一抹淡淡的寒气,正是属于他神皇强者的气息,而且这股气息直接锁定叶冰,让得后者连呼吸都有些不顺畅了。

  就算叶冰在年轻一辈之中无敌,但和神皇强者之间,还是相差了足足两个大境界,这样的气息威压,可不是他所能抗衡的。

  “二长老,你……你也是这样的决定吗?”

  当此一刻,叶冰只能是一边极力抵挡那强悍的冰力威压,一边勉力将脑袋转到了叶家真正的掌权者身上,说话声音略显颤抖,明显是正在承受极大的压力。

  “够了!”

  当叶冰目光转到自己身上的时候,这位叶家二长老的眼眸之中,不由闪过一丝精光,而其口中两字沉喝声发出之后,叶冰瞬间感觉到自己压力骤松,再也没有刚才那种喘不过气来的憋闷了。

  “二长老,你……”

  与此同时,执法长老身形微微一震,他当即就知道是二长老出手了,不过其脸上却是露出一抹疑惑之色,不知道二长老为何要阻止自己?

  “火叶令乃是叶冰带回叶界的,属于他的私有之物,任何人不得强行抢夺,否则族规论处!”

  叶家二长老的声音,似乎并不蕴含一丝的火气,只是此言一出,叶南城的脸色无疑变得更加阴沉了。

  包括宝殿长老甚至是一些叶家族人,都有些不理解二长老的决定,虽然那火叶令是叶冰带回叶界的,但代表的意义却完全不一样啊,怎么能说是私有之物呢?

  一时之间,叶家血脉大殿之中,异常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