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五十九 必须答应我两件事!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我说,你们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可有问过我本人的意见?”

  就在诸多长老达成协议,认为此事已定的时候,却听到一道年轻的声音突然传进耳中,让得他们都是脸现愕然地将目光转了过来。

  说话的自然就是叶冰了,他可从来没有想过要当什么叶家族长,他来到这叶界,最大的原因,是想借助叶家的力量,从冰神殿救出自己的父母。

  谁知道这仅仅才来叶家总部一日不到的时间,就因为什么九光血脉,还有这火叶令,要让自己做什么叶家族长的位置。

  这要是换一个旁人,恐怕早就兴奋得手舞足蹈了,可是叶冰两世为人,心性早在这些年磨砺得极为坚韧,可不会因为这样的事而心生激动,是以冷静开口。

  “叶冰,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你看不起我叶家族长的位置吗?”

  刚才还极力反对的执法长老叶南城,此刻不由怒声接口,此言一出,不少叶家族人都是对叶冰怒目而视。

  不管怎么说,叶冰才回到叶界一天不到,对于这些叶家族人来说都是极为陌生,哪怕叶冰身怀九光血脉,在他们的潜意识之中,也只是一个初来乍到的外人。

  如今二长老和执法长老他们都达成了协议,就算叶冰根本没有赢过叶元歌的希望,但这样的口气又是什么意思?

  “我没有看不起叶家族长的意思,我只是单纯地不想当这个族长罢了!”

  以叶冰的心性,又怎么可能被叶南城吓到,先是摇了摇头,然而后面的一句话,差点让所有的叶家族人们,都想上来群殴他了。

  对于这些叶家族人来说,那千年没有人坐的族长位置,是何等的尊崇?偏偏到叶冰这个分支小子的眼中,竟然变成了烫手山芋一般,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要是其他的叶家族人,在知道自己有那一丝坐上叶家族长的机会,恐怕会兴奋得晕过去,这人跟人之间,还真是不能比啊。

  “叶冰,你该不会是怕了吧?”

  叶南城一心想要在年比擂台之上,让叶元歌或者叶元朗将叶冰给击杀,所以此刻不遗余力地想要促成此事,倒是他这个执法长老跳得最欢,连激将法都用上了。

  “怕?”

  闻言叶冰真是想笑,另外一边叶元书脸色也有些扭曲,一个连九品灵君都能一招击杀的妖孽,会怕一个叶家的天才叶元歌?

  “叶冰,你身怀叶家九光血脉,又将火叶令带回我叶家总部,当有资格成为我叶家族长,还请不要推辞!”

  眼看叶冰还要再说什么拒绝之言,叶家二长老终于是忍不住先行开口了,此言一出,倒是让前者沉默了几分。

  对于这位为叶家奉献出毕生心血的二长老,叶冰还是很尊重的,他知道没有这位二长老,就没有如今的叶家。

  更何况叶冰已经发现了叶南城的某些隐晦底细,他知道自己绝不能再得罪这位叶家二长老,这才是他在叶家真正的大靠山。

  “想让我当叶家族长也不是不可以,不过……”

  沉吟片刻之后,叶冰终于是点了点头,在二长老惊喜的目光之中,却是话锋一转,说道:“你们必须得答应我两件事!”

  “这家伙……”

  诸多叶家族人们,耳中听着叶冰之言,都是露出一抹愤怒之色,叶家族长何等尊贵,怎么到你小子这里,倒像是咱们在勉强你一般呢?

  你这不情不愿的样子到底是怎么回事?还提条件,要提条件也应该是叶家来提吧?你一个初来乍到的小子,完全没有把自己当成外人呐。

  “你说!”

  叶家二长老倒是沉得住气,而且他也相信叶冰不会说出什么让自己无法接受的条件,在他心中,已经打定主意,无论如何也要将叶冰给“逼”上叶家族长的位置,那才是叶家的希望。

  “第一,我的这个叶家族长只是一个名头,叶家具体之事,我是不会管的!”

  叶冰并没有拖泥带水,此言一出,倒是让诸多叶家族人改变了一些刚才的想法,同时又生出一丝疑惑。

  要知道一般的叶家族人,哪怕是那些实权长老们,哪一个不希望自己管的事越多越好,那样就能更有威望,行事也就更加方便了。

  比如说执法长老叶南城,别看他只是一个执法殿的长老,但是如今的叶家俗事,几乎已经有一大半都被他所控制,可谓是一言九鼎。

  偏偏这个白衣少年呢,一朝坐上族长的位置,却是什么事也不想管,想当个甩手掌柜,这样一来,久而久之下,不是会被下面的人尽数架空吗?

  “我答应你,第二个呢?”

  二长老没有太多的犹豫,直接是点了点头,他让叶冰坐上族长的位置,也并不是真的要这少年管事,叶家大大小小的事何等繁琐,岂不是浪费了叶冰的修炼天赋?

  “这第二个条件嘛,那就是未来灭掉冰神殿和雷神殿之后,必须得另外选一个叶家族长!”

  叶冰似乎是早就考虑好的,只不过听得他说出这几句话,整个叶家血脉大殿之中,忽然变得鸦雀无声,似乎是被那其中的某个说法给惊到了。

  “灭掉冰神殿和炎神殿?”

  惊到众叶家族人的,自然就是这一句话了,因为就算是所有的叶家族人都对两大神殿恨之入骨,也从来不认为叶家真的能报得当年的灭族之仇。

  要知道千年前的叶家何等兴旺,哪怕是高级神皇强者也有近十个,丝毫不比冰神殿和雷神殿这两尊势力弱多少。

  而且叶家族人身怀叶火力量,对上修炼冰力的同等级普通修者,基本都能占得绝对的上风,或许这才是两大神殿联手要将叶家来掉的真正原因吧?

  连那个时候如日中天的叶家,都在两大神殿联手之下覆灭殆尽,凭着如今叶家的小猫小狗几只,或许连一些一流势力都有所不如,又谈何灭掉两大神殿复仇呢?

  一时之间,满场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