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六十 以卵击石,是为不智!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好,我果然没有看错你!”

  就在所有叶家族人心思狂涌,认为叶冰不自量力,又说不出什么反驳之言时,叶家二长老却是双手一合,目露精光地大喝出声。

  这一道大喝之声,将所有人的心神都给拉了回来,他们看向叶冰的目光,都显得有些不一样了,单是这般的魄力,就比他们强上不止一筹。

  “诸位叶家族人,千年以来,我知道你们一直都没有忘记叶家的大仇人是谁!”

  叶家二长老环视了一圈血脉大殿,口中朗声说道:“但我也知道,在你们心中,恐怕没有任何一人,想过真有一天能覆灭两大鬼殿吧?”

  紧接着叶家二长老就道出了一个事实,让得一众叶家族人,包括诸多叶家长老们,都是脸有愧色地低下了头去,因为二长老说得根本没错。

  如今的玄冰岛,三大神殿鼎立,抛开那铸器神殿不说,冰神殿和雷神殿,根本就无人敢于招惹,敢招惹的人或是宗门家族,都只是自取灭亡罢了。

  “以卵击石,是为不智!”

  听得叶家二长老的话语,执法长老叶南城脸色微微一沉,此言一出,倒是让不少叶家族人深以为然。

  要是有能力灭掉两大鬼殿,相信任何一个叶家族人都不会有丝毫退缩,可是在实力严重不对等的情况下,贸然动手那就是愚蠢了。

  叶南城这八个字,同时也是在暗讽叶冰这豪言壮语说得好听,到头来都只不过是一句空话罢了。

  如今的叶家,恐怕两大神殿中的任何一个都能轻易灭掉,更不说两大神殿联手了。

  “话虽如此,但是……我可能等不了那么久了啊!”

  叶家二长老看了一眼叶南城,当众人听到他口中发出的这道声音之后,心头尽皆一凛,暗道这位长老确实已经是年事已高了。

  神皇强者寿元千载,按理说这位叶家二长老早就应该油尽灯枯了,却坚持活到了现在,这一切都是为了叶家大局着想。

  又或许是叶家二长老心中的执念,在没有看到冰神殿和雷神殿毁灭之前,咽不下这口气,这才坚持到了现在。

  可是现在,听到二长老这英雄气短的话语,诸多叶家族人们,都感觉到自己鼻头有一些发酸。

  这位叶家二长老虽然为人不太强势,但对叶家却是最为尽心尽责的一位,是叶家不可或缺的支柱,这一点,是执法长老叶南城,永远也无法比拟的。

  现在听得二长老的口气,似乎这位二长老也坚持不了多久了,难道将叶冰扶上族长的宝座,也是这位二长老自知寿元无多,而做出的冒险决定吗?

  “叶冰,你说的这两个条件,我都答应你,还请你不要让我失望!”

  叶家二长老并没有去管其他叶家族人的心情,而是将灼灼的目光转回叶冰的身上,这一语双关的话语,也让叶冰有一些悸动。

  就算叶冰和这叶家二长老认识还不到一天,但他也可以想像,千年时间以来,这位对叶家所作出的贡献。

  “嗯!”

  叶冰是一个做多过说的人,他知道这位叶家二长老心中的执念是什么,这和他想要灭掉冰神殿救出父母的初衷并不违背。

  既然叶家能答应这两个条件,那坐一坐叶家族长的位置,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毕竟叶冰也算是叶家的一份子嘛。

  听得叶冰这一字轻声,叶家族人们都是心生感慨,暗道自这少年答应之时起,一个月之后的叶家年比,代表的意义可就完全不一样了啊。

  说实话今日发生的这些事,对于叶家族人们来说,都仿佛在做梦一般,那依旧停留在脑海之中的九光沐浴,让得他们每一个都得到了莫大的好处。

  而一想到那个拥有九光血脉的分支族人叶冰,就要在一个月之后的年比之上,争夺那成为族长的资格,他们又多了一番感慨。

  当然,在这些叶家族人的心中,叶冰能胜过叶元歌的可能,无疑是无限接近于零,既然如此,那叶家族长的位置,恐怕还要空悬一段时间呐。

  “元书兄,能先给我找个住的地方吗?”

  叶冰在这叶家总部之中,熟悉的也只有叶元书一人罢了,此刻有些受不了那些叶家族人火热而异样的目光,当即开口朝着叶元书问道。

  “二长老……”

  如果是没有经历过执法殿和血脉大殿的事,叶元书恐怕不会有半点纠结,但是现在听得叶冰见问,他不由将目光转到了二长老的身上。

  毕竟这位是有机会成为叶家族长的人,你要是随便给其安排一处偏院,那未免有些说不过去,叶元书当然得求助二长老了。

  “先安排在‘紫竹苑’吧!”

  二长老想是早有想法,没有太多犹豫便是说出一个地方,“紫竹苑”三字一出,不少叶家年轻天才们,都露出一抹羡慕的目光。

  叶家年轻天才居住的地方,一共有三个,分别是红梅、紫竹、青松,其中红梅苑自然是那位叶家第一天才叶元歌的住苑,至于第二天才叶元朗,却是住在青松苑。

  曾经的叶家第一天才叶元书,也是住在红梅苑的,只不过后来跌落神坛,就被叶元歌占去了,反倒是叶元朗,并没有借此机会顺延而上,依旧住在青松苑。

  所以此刻听二长老直接将叶冰安排在紫竹苑,要说心里最为不平衡的,自然就是叶家第二天才叶元朗了。

  原本在将叶冰引到执法大殿的时候,叶元朗就极为看不惯这个年纪轻轻,却一脸傲气的小小少年。

  没想到叶冰一回到叶界,就闹出了如此之大的动静,现在竟然要爬到自己头上去了,叶元朗只觉心中的一股闷气得不到抒发,仿佛要炸裂而开一般。

  但这是二长老的决定,便算是借叶元朗一个胆子,他也不敢开口反驳啊,所以只能在暗中咬牙切齿了。

  叶元朗打定主意,一定要在年比之上,将这个初来乍到的分支小子给打趴在地上,以此证明自己才是那个最该住在紫竹苑的叶家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