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六十一 红梅苑主人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最终叶元书得到了二长老的授意,自行带着叶冰前往紫竹苑,徒留下一众叶家族人和长老们,站在血脉大殿之中议论纷纷。

  叶元朗心中郁闷,但他不知道的是,正是因为二长老感应出了叶冰的真正修为,才将其安排在紫竹苑的。

  然而连这位叶家二长老都不知道的是,那个在他眼中只有三品灵君的分支少年,事实上是一个在灵君阶别无敌的存在。

  要是让这位二长老知道叶冰曾经击杀过仙帝强者的话,不知道又会是一番什么样的心情?或许都会力排众议,让叶冰直接坐上族长的位置吧?

  原本平静的叶界,因为一个叫做叶冰的分支少年回归,而闹出的那些动静,生生发生了改变。

  一时之间,诸多院落或是住苑之内,都围绕着这一日发生的事而不绝议论,这一夜,多人无眠。

  重新回到叶界的叶元书,将叶冰送到紫竹苑之后,便是回到了父母身边,差点没有被其父揍个半死,不过最终还是欢喜大于忧愁。

  自叶元书身中奇毒跌落天才神坛之后,这对夫妇就再没有露出过一次笑容,尤其是在诸多高阶医师,都宣布回天无力之后,他们更是心生绝望。

  后来叶元书不辞而别,他们夫妇心中虽然生气,却也能理解儿子的行为,全然没有想到一年之后,竟然还能有如此之大的惊喜。

  如今的叶元书,不仅是奇毒尽去,而且还在那九光沐浴之下,百尺竿头更进了一步,突破到一品灵君的层次了。

  而当这对夫妇,听到叶元书所受的剧毒,竟然也是那少年叶冰所解的时候,他们的心中,就对叶冰充满了浓郁的感激。

  这可不仅仅是治好叶元书这般简单,如果叶元书真的毒发而死,他们这一支也肯定会衰落下去,就算是在叶家内部,也是有很多派系的。

  只不过这父子三人并没有欢喜多久,便被络绎上门的叶家族人们给打断了,而这些人,自然都是上门来恭喜叶元书突破的。

  曾经叶元书身为叶家第一天才的时候,纠结奉承的人不计其数,可一朝跌落神坛,这些人便作鸟兽而散,人情冷暖,可见一斑。

  但是现在,叶元书一朝突破到一品灵君,眼看这天赋再次回归,除开少数几个更加强大的天才之外,其他的天才,自然是知道再不表态,恐怕就要被秋后算账了。

  就是那在叶家入口处得罪过叶元书的叶元青和叶元嵩,也在入夜之后,悄悄进入叶元书所在的院落,想要化解前仇之意,没有半点掩饰。

  又或许这些叶家族人们,想要从叶元书的口中,知道更多一些关于那叶冰的消息,毕竟那位来历神秘,闹出的动静又如此之大,谁心中都会生出一丝好奇的。

  可以说这一夜之中,最为热闹的地方,竟然是这个已经冷僻了一年的小院。

  不过在见惯了这些人如墙头草一般,风吹两面倒的嘴脸之后,叶元书也只是勉强敷衍罢了,绝不会再真心结交。

  …………

  叶家总部,红梅苑!

  此刻天已入夜,哪怕还不是严冬,这院落之中的数棵红梅也开得花繁叶茂,显得有些玄奇,很明显这是一处极为特殊的院落。

  这红梅苑曾经的主人,乃是叶家第一天才叶元书,但自他跌落神坛之后,就搬离了这年轻一辈最为向往的院落。

  如今红梅苑的主人,已经是新一任的叶家第一天才,也就是那执法长老的嫡系玄孙女叶元歌,或许身为女子的她,和这红梅苑更加相得益彰吧!

  轰!

  暗夜之中,红梅苑某一个房间之内,陡然爆发出一股极其强悍的气息,让得一直等在外间的某一个道身影,都不由微微一颤,眼眸之中的意味,也是颇为复杂。

  嘎吱!

  约莫半柱香之后,院落之中那个发出能量波动的房间门,便是被人一把拉开了,走出一个身穿淡红色衣裙的曼妙女子。

  此女年纪看起来二十出头,柳眉凤眼,容貌极美,但是那微翘的嘴唇,却是彰显了她自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傲气,似乎天下任何人,都不会被她放在眼里一般。

  这个红裙女子,自然就是红梅苑如今的主人,叶家第一天才叶元歌了,当她走出房间的时候,眉头不由微微一皱,想来是感应到了外间的某道气息。

  “既然来了,就进来吧!”

  叶元歌莲步轻移,走到院中的一张石桌之前坐下,先是倒了一杯香茗,然后唇口轻开,让得院外的某个身形,再次一颤。

  嘎吱!

  院门并未上闩,外间之人轻轻一推就将之推开了,随之走进来一个不算太壮硕的身影,如果叶冰在这里的话,就会发现此人正是他有过一面之缘的叶元朗。

  不过那一直身怀傲气高高在上的叶元朗,此刻推门而进的动作,却显得有些小心谨慎,似乎是生怕推门的声音太大,惊到了内里的某个存在一般。

  “这么晚了,有什么事?”

  叶元歌轻抿了一口茶,然后头也没抬地问声出口,她自然能感应到叶元朗的气息,不过如今的她,早已经和后者不在同一个层次了。

  “元歌,你……”

  “叫我师妹!”

  叶元朗刚一进院,感应到红裙女子那还未消散的气息之时,直接是惊呼出声,不过刚刚说得三个字,便被直接打断了。

  叶界之中的叶家血脉千年传承,很多年纪相差不大的族人,辈份或许会差上好几辈,因此没有三代以内血亲关系的叶家天才们,都是以师兄弟,或者说师姐妹称之。

  “元朗师兄,你也不错嘛,居然突破到二品灵君了!”

  这个时候叶元歌终于是抬起头来,感应到叶元朗那二品灵君的修为,美眸之中不由闪过一丝异色,但也仅此而已。

  以叶元歌如今的实力,哪怕是叶元朗修炼速度再快一倍,也是赶不上她的,不过双方都分属一脉,倒也不算是潜在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