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六十二 不必手下留情!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唉,我这点靠运气得来的修为,又岂敢和元歌师妹相比?”

  听得叶元歌的称赞之言,叶元朗眼眸之中不由闪过一丝异光,而前者何等心智,顷刻之是就注意到了一个关键词汇。

  “靠运气?修炼一道,可没有运气可言!”

  叶元歌微微皱了皱眉头,毕竟她修炼到如今的地步,都是靠自己一步步努力修炼而来的,从来没有借助什么取巧手段。

  事实上叶元歌这银品血脉,才是她能够年纪轻轻达到如此地步的原因所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应该也算是一种运气吧。

  只不过叶元歌从来都不会承认银品血脉是运气,因此她很是不满叶元朗的这一个说法,当即开口呵斥了一句。

  “这个我自然知道,不过今日我能得突破到二品灵君,还真是运气!”

  以往的叶元朗,是绝对不敢和叶元歌顶嘴的,但这一次却是摇了摇头,听得他继续说道:“不仅是我,包括那叶元书,还有所有的叶家族人,今日都撞了一次大运!”

  “叶元书?他回来了?”

  这一次叶元歌的注意力终于不再在“运气”之上了,但那眉头却是皱得愈发紧了几分,努力想着那个已经一年时间未见的老对手,却觉得对方的容貌都有些模糊了。

  不过以叶元歌如今的修为,她自问就算是叶元书当年的全盛时期,也不可能再是自己的对手,因此只是有些好奇罢了。

  “是,叶元书回来了,和他一起回来的,还有着一个自称是外冰域分支的叶家族人,叫做叶冰!”

  叶元朗略有些古怪的看了叶元歌一眼,终于是将话题引到了那个白衣少年身上,今日下午,给他印象最深刻的,可不是曾经的叶家第一天才叶元书,而是那个叫叶冰的家伙。

  “咱们叶家,竟然还有外冰域的分支?”

  叶元歌眼眸之中闪过一丝疑惑,她乃是叶家的第一天才,很多叶家秘辛,长老们都不会过多瞒她,所以她清楚地知道一些关于叶家的细节。

  “嘿嘿,咱们这位族人叶冰,可不仅仅是外冰域分支那么简单,他身上流淌的,乃是比金品血脉更加高级的九光血脉!”

  叶元朗眼中的古怪来源正是于此,毕竟在今日之前,叶元歌身上的银品血脉,已经算是最近一两百年来最为尊贵的叶家血脉了。

  谁知道一个从外冰域来的叶家分支族人,竟然就身怀九光血脉,那比起叶元歌的银品血脉,活生生高出了两个档次。

  “什么?九光血脉?!”

  作为叶家第一天才,叶元歌自然也是听过九光血脉的,这一刻她终于是把持不住,直接从椅中跳了起来,满眼的不可思议。

  虽然叶元歌一直不肯承认自己有如今的修为,靠的乃是银品血脉,但这一两百年未出的银品血脉,却是她比普通叶家族人高傲尊贵的资本。

  随着时间的推移,叶元歌有理由相信,叶家出现银品血脉族人的机率会越来越低,甚至连紫品血脉都有可能在不久之间消失不见。

  可谁知道这才刚刚突破出关,叶元朗就给自己带来了如此重磅的一个消息,简直让叶元歌有些难以置信。

  “这么说来,你能突破到二品灵君,是因为那九光沐浴了?”

  叶元歌知道的事情确实是极多,当即反应过来叶元朗先前所说的“运气”,到底是因为什么了,毕竟九光沐浴只有一次,说是运气也不为过。

  “确实如此,而且还有一件事……”

  见对方举一反三,叶元朗也没有再多说废话,脸色愈发古怪地说道:“那叶冰带回了火叶令,又身怀九光血脉,二长老有意兑现当初的承诺,让其成为我叶家的当代族长!”

  “竟有此事?!”

  叶元朗这一番话中蕴含的信息量可就有些大了,无论是火叶令还是叶家族长,对于叶元歌的冲击都是无与伦比的,让得她再次惊呼出声。

  不过叶元歌毕竟是叶家第一天才,这一年多时间来,性情也多了几分坚韧,短暂的震惊过后,她似乎已经意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了。

  “执法长老难道就没有阻止吗?”

  叶元歌一时之间并没有想到其他,她可是清楚地知道自己那位祖爷的野心,现在这样的情况,又怎么可能让一个分支小子,坐上叶家族长的位置?

  “阻止?怎么阻止?那可是二长老的决定!”

  闻言叶元朗也是觉得一阵憋屈,不管怎么说,如今的叶家还是二长老掌控全局,连执法长老都不敢直接撕破脸皮,更不用说他们这些年轻一辈了。

  “不过那叶冰想要坐上叶家族长的位置,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必须要获得一个月后叶家年比的冠军!”

  叶元朗终于是说出了最后一件事,而此言一出,叶元歌的美眸之中,陡然闪过一丝骇人的光芒,似乎有些明白执法长老的意图了。

  “执法长老的意思,是让我在年比之上,不必手下留情吗?”

  叶元歌果然聪慧,此言一出,让得旁边的叶元朗缓缓点头,看来他夤夜前来红梅苑,就是受了执法长老的嘱托。

  叶南城知道叶元歌正在闭关,又不知道后者什么时候能突破,以其堂堂执法长老之尊,当然不可能一直在院外等待了,所以打发叶元朗前来。

  “执法长老说了,如果有和那叶元书遇上的话,也不必手下留情!”

  叶元朗眼眸之中凶光闪过,看来对于那个曾经将自己压在下边的叶家天才,他也一直都耿耿于怀啊。

  如今叶元书借助九光沐浴,突破到了一品灵君,但他叶元朗却已经是二品灵君了,所以他心中并无半点惧意。

  “哼,哪怕是错过了九光沐浴,我也一定会让所有的叶家族人知道,我叶元歌,才是叶家年轻一辈的第一人!”

  冷哼声从叶元歌口中传中,蕴含着一抹浓浓的自信,而其身上爆发出来的一抹气息,让得旁边的叶元朗,都是心生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