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六十六 你可敢接受?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这一下,年比可就更加有看头了呢!”

  虽然叶家二长老很是想不通,但他原本心中最后一丝担忧,也因为叶冰这逆天的突破而烟消云散了。

  说实话,刚才在看到叶元歌的时候,叶家二长老心头无疑也是咯噔了一下,连他都没有想过,叶元歌竟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连破两重境界。

  好在那个身怀叶家九光血脉的少年,也没有让叶家二长老失望,如此一来,他多年来的愿望,眼看就要放弃的愿望,或许真有那么一丝丝能成功的希望。

  铛!

  悠扬的钟吟声在擂台大殿之中响起,然后坐在二长老身旁的功勋长老叶继通,便是直接站起了身来。

  功勋长老专职叶家所有的功勋评定,这一年一度的年比,自然也是属于年轻一辈的一项重要荣誉,当然得要他来主持了。

  “下面,我宣布,本次叶家年比,正式开始!”

  叶继通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随着他的声音落下,整个擂台大殿之中,陡然响起一片欢呼之声,让得他不得不先停下继续要说的话语。

  直到片刻之后,叶继通双手高举下压,待得场中缓缓安静下来之后,这才继续说道:“年比的规则,想必你们都已经清楚了,但鉴于今年有新的年轻族人加入,我还是再重复一遍!”

  “所有人去年年比之后,排名靠后的年轻一辈,都可以挑战排名比自己高的师兄师姐,被挑战者不得拒绝!”

  叶继通首先说出的这一个规则,便和叶冰先前所想略有些不同,毕竟他在外冰域的那些擂台决战,一般来说都是靠抽签决定的。

  “当然,排名高的也可以挑战排名低的,但对方会不会答应,那就要看自己的运气了!”

  接下来叶继通半开玩笑的话语,让得场中一片哄笑,但也说出了一个事实,毕竟明知道对手实力比自己强,还要强行应战,那岂不是傻吗?

  不过很多叶家天才,早就知道了这两条规则,他们的眼中却是充斥着极强的战意,想来是想通过年比挑战,让自己在叶家年轻一辈的排名再往上提一提。

  毕竟经过一年的修炼,很多原本就相差不多的叶家年轻天才,肯定也会有一个变化,只要能再进一个名次,所获得的奖励也有所不同,在叶家的地位也会有一个改变。

  而一些叶家天才们,在听叶继通说完这简单的规则之后,目光都是有意无意地瞥向了某个白衣少年。

  这少年自然就是叶冰了,由于他初来乍到,在叶家年轻一辈之中并没有排名,或者说排名最后一位,因此他可以对任何人发出挑战,而且对方还不能拒绝。

  想到这里,当初在叶界入口处,曾经被叶冰收拾过的叶元青和叶元嵩,目光都有些闪烁,生怕被叶冰挑战。

  到时候自己不能拒绝,打又打不过,上到擂台之上主动认输,那也未免太过丢脸,这可真是太憋屈了。

  不过当日败在叶冰手中的丢脸之事,叶元青和叶元嵩自然不可能随处去说,除了他们的至亲之人,因为他们身上的伤势知晓一些情况之外,至少其他的年轻天才,都不知道他们因何受伤。

  至于熟知内情的叶元书,因为想要看一场好戏,肯定也不会将叶冰的底细透露,也就导致很多叶家天才,看向叶冰的目光,都充斥着一抹强烈的战意。

  “叶冰,我要挑战你,你可敢接受?”

  就在不少叶家年轻天才心中都在打着主意,要不要第一个去挑战叶冰的时候,一道声音却是在功勋长老话音刚刚落下之后,便响彻在了这擂台大殿的空间之中。

  虽然功勋长老还没有说挑战可以开始,但规则已经说完,那道声音的主人迫不及待要挑战叶冰,叶继通也没有再多说什么,而是直接坐回了椅中。

  当众人将目光转到那高喝之声传来的方向之时,诸多叶家年轻一辈都是脸现恍然,同时不少人还有着一丝遗憾之色。

  “没想到竟然是叶世杰这个家伙,这下咱们恐怕没有挑战叶冰的机会了!”

  很多人自然都是认识那个开口的叶家天才的,而他们也知道那所谓的叶世杰,乃是一名达到了九品天王的顶尖天才,绝不是他们这些还在中低级天王阶别的年轻一辈所能比的。

  叶冰初来乍到,就算是其身怀九光血脉,让得几乎所有的叶家族人都受益菲浅,但是这个新来的少年,竟然想要坐上叶家族长的位置,那就很不受人待见了。

  哪怕让叶冰坐上叶家族长的提议,是由二长老提出来的,但这些年轻一辈又怎么敢去找二长老的麻烦,所以尽都迁怒到叶冰身上了。

  他们心想,要是叶冰没有回到叶家,或是将火叶令乖乖交出来,也就没有后来的那些事了。

  这么一个毛都没有长齐的小子,竟敢觊觎叶家族长的位置,简直就是不自量力。

  因此不少叶家年轻天才都憋着一口气呢,想要在一年一度的年比擂台之上,将那小子打得鼻青脸肿,到时候看这小子还有没有脸说要做叶家族长?

  只不过在那叶世杰开口之后,诸人都知道自己想要亲手教训叶冰恐怕是做不到了,而另外一部分人却依旧有着一丝希望,毕竟那叶世杰,可是一名九品天王啊。

  叶冰刚来叶家,没有年轻一辈的排名,而那叶世杰却是高居叶家年轻天才榜第四,除了仅有的三人如叶元歌叶元朗几位之外,他几乎算得是年轻一辈无敌手。

  如此一来,叶世杰先行挑战叶冰,叶冰是可以拒绝的,这样其他的叶家年轻天才也就又有了机会,所以他们的目光,尽都注视着那个白衣少年。

  “叶世杰?”

  周围某人的声音,叶冰自然也听到了,所以他先是在那傲意满脸的叶世杰身上扫过,然后将疑惑的目光转到了身旁叶元书的身上。

  因为据叶冰所知,这叶家年轻一辈,基本都是带有一个“元”字的,也就是元字辈居多,比如叶元歌叶元朗叶元书等人。

  “其实,叶世杰并不是我叶界土生土长的叶家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