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七十一 按族规发落!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此刻叶世杰心中的感觉,就好像叶冰那五根钳住自己的手指之中,有着一种特殊的力量,让得自己的冰力,根本到不了右手食中两指,也就是玉冰指之内。

  只要叶世杰运转冰力,将冰力运送到右手手掌之中后,就再也透不过那手掌和手指之间的区域,让得他那两根手指,根本就没有半点的改变。

  “我……我认……”

  眼看着玉冰指已经离自己的小腹丹田越来越近,叶世杰终于是心慌起来,突然之间福至心灵,便要开口认输。

  毕竟这里是叶家年比的擂台之上,大家不管怎么说都是同族之人,如果在对方开口认输之后还要骤下杀手,那也算是破坏了族规。

  然而叶世杰这自以为得意的念头,叶冰又怎么可能让其轻易得逞呢,这打得过就要废掉对手的丹田,打不过就直接开口认输,世上哪有如此便宜之事?

  所以在这一刻,叶冰眼眸之中黑光一闪,然后叶世杰就陷入了一种特殊的状态之中,口中话语也是戛然而止,仿佛被谁呃住了咽喉一般。

  噗!

  一道轻响声传出,叶世杰那特殊状态也仅仅是在一瞬之间,当他重新拥有意识之时,刚好看到自己晶莹的玉冰指,正好点在自己的小腹要害之上。

  “啊!”

  玉冰指虽然没有能伤到叶冰分毫,但毕竟是一门灵阶巅峰的强横冰技,至少像叶世杰这这样的九品天王,是无论如何承受不了的。

  因此在感应到自己的丹田,竟然被玉冰指给直接点碎之时,叶世杰口中不由自主地发出一道凄厉的惨叫之声,这一半是痛的,另外一半,则是痛苦的绝望。

  叶世杰的惨叫之声,响彻在这叶家擂台大殿之上,蕴含着一种特殊的意味,让得所有的叶家族人,尽都目光呆滞。

  尤其是一些九品天王以下的天才们,心底深处瞬间升腾起一抹凉意,直冲脑际,更有着一种浓浓的后怕。

  要知道这些叶家年轻天才,先前可都是想要挑战叶冰的,只是被叶世杰这个九品天王抢了先罢了,他们一度认为自己都没有机会了。

  谁知道那九品天王的叶家天才,在叶家年轻一辈排名第四的叶世杰,竟然在一招之间,就用玉冰指,将自己的丹田给戳破了,从此变成一个废人。

  而相对于这些只是心中惊骇的叶家年轻天才们,像曾经和叶冰动过手的叶元青和叶元嵩,额头之上更是冷汗直流。

  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凭叶冰的实力,那日在叶界入口处,如果真和自己较真的话,说不定自己的下场,和那叶世杰并没有什么两样。

  一想到丹田被废的凄惨,这二人身形都剧烈地颤抖起来,他们好歹也是天王强者,却在这一刻连让自己身形定下来都做不到,可想而知有多害怕。

  “这个叶冰,手段也太狠辣了一点吧?”

  北方座椅之中,宝殿长老微微皱了皱眉头,忽然说出这么一句话来,让得旁边的诸多长老都是一脸古怪之色。

  不过不少长老都知道这宝殿长老颇为看重叶世杰,其无子无女,自然也无孙子后辈,在叶世杰这个分支天才展露出修炼天赋之后,他一直都想要将其收为自己的义子或是义孙。

  而此刻叶世杰丹田被废,明显是不可能再修炼了,他计划多日的想法也一朝落空,因此瞬间就迁怒到了叶冰的“心狠手辣”之上。

  “我说宝殿长老,刚才你似乎不是这样说的吧?”

  功勋长老一向和宝殿长老有些不对付,直接出言暗讽了一句,听得他说道:“明明是那叶世杰下狠手在先,有着这种下场,也只能说是自食恶果罢了!”

  “功勋长老,话不能这么说,难道你认为叶冰扮猪吃虎,在这里冒充低阶修炼者,就是值得原谅的吗?”

  见宝殿长老脸色铁青说不出话,叶南城却是转过头来,其言中之意似是而非,似乎蕴含着几分道理。

  “不错,要是叶冰早早显露出自己的实力,叶世杰又怎么可能会轻易挑战,这明显就是那小子有意为之,让我叶家少了一个蓝品血脉的超级天才!”

  宝殿长老得叶南城一提醒,当即有了一些底气,三言两语之间,竟然将擂台上这一场普通的战斗,说成了叶冰蓄谋良久的一场大阴谋。

  “真是颠倒黑白,指鹿为马!”

  功勋长老被这两大长老气得浑身发抖,却又找不出言语来反驳,毕竟他自己先前也是没有感应出叶冰的真正实力,叶南城二人的话也不算错。

  “二长老,我提议,立刻取消叶冰的年比资格,交由执法殿按族规发落!”

  宝殿长老越想越气,却没有再理会功勋长老,而是直接转过头来,对着叶家二长老义正言辞地发出提议。

  “族规?那你说说,叶冰他犯了哪一条族规?”

  叶家二长老此刻终于是将目光从擂台之上收回,听得宝殿长老的话语,他似笑非笑地反问了一句。

  “对同族之人出手狠辣,一言不合就废人丹田,难道还不算触犯族规吗?”

  宝殿长老先是一怔,旋即看到旁边叶南城鼓励的目光,当下梗着脖子,总算是为叶冰罗列了一项罪名。

  “宝殿长老的眼睛莫非是瞎了?难道你堂堂神皇强者,看不出刚才是叶世杰先出手想要废掉叶冰丹田的?”

  见得这老家伙不依不饶,叶家二长老执掌叶家千年,也不可能是真正的好脾气,这一句话蕴含着一抹怒意,让得那宝殿长老脖子一缩。

  叶家二长老终究是叶家掌权者,平日里看似温和,但要真正发怒的时候,连执法长老叶南城都得退让三分,更别说是宝殿长老了。

  甚至宝殿长老都从来没有见二长老生过这么大的气,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才敢说出刚才的第二句话。

  此刻见二长老似乎动了真怒,宝殿长老清楚地知道,要是自己再不识趣无理取闹,恐怕这宝殿长老的位置,都不一定能保得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