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八十四 其实我也是一名医师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此刻叶南城塞入叶元朗口中的丹药,自然就是伤元散的解药了,他伸手在后者身上点的那几下,只不过是掩人耳目罢了。

  或许在叶南城的心中,用伤元散的解药来解毒,会在顷刻之间将那种肆虐的剧毒化解,也能让叶元朗不再遭受剧毒噬体的痛苦。

  只是这二人都没有看到的是,当叶南城这一系列动作做出来之后,那个白衣少年眼眸之中一闪而逝的戏谑。

  如果只是普通的伤元散,那叶南城的解药自然是药到病除,可是伤元散在经过叶冰净化之力的某种特殊手段之后,已经有着很大的不同了。

  这种不同,并不是表现在伤元散的气息之上,这也是刚才那药殿长老能感应出来的原因之一,那是一种骨子里的不同,哪怕是叶南城这个炼制者,也根本没有办法分辨。

  因此叶冰只是静静地看着叶南城,看着这位信心十足的执法长老,脸上的神色从自信,变为惊愕,再化为骇然,片刻之间一连三变。

  “怎么回事?”

  原本认为自己喂叶元朗服下解药,这个自己看重的后辈,就能一朝尽解剧毒的叶南城,这一刻的脸色不由变得极为难看。

  因为他那强悍的灵魂之力,可以清楚地感应到,叶南城体内的伤元散剧毒,不仅没有在解药催发之下,有半点消散的迹象,反而是愈发剧烈了几分。

  “啊!”

  就在叶南城百思不得解之时,叶元朗终于是把持不住,发出一道痛苦的惨嚎,甚至连站都有些站不稳了,直接滚倒在地。

  “执法长老,你这解药好像有些不太对症啊!”

  叶冰将目光从满地打滚的叶元朗身上收回,然后朝着叶南城再次嘲讽出声,这一道话语,无疑是将执法长老给生生激怒了。

  “叶冰,你到底对他施了什么手段?”

  作为神阶医师,竟然解不了叶元朗所中的剧毒,而且还是自己炼制的伤元散剧毒,叶南城也不是傻子,看着那胸有成竹的白衣少年,已经是明白了一些东西。

  “执法长老这是什么话,大家伙都看到了,我可是连碰都没有碰过叶元朗啊!”

  闻言叶冰不由夸张地叫起了撞天屈,不过虽然众人心有疑惑,但也是在其话落之后点了点头,至少在叶冰上到擂台之后,他们确实没有看到这白衣少年触碰过叶元朗。

  即便是后头用古怪的紫色棍子,将叶元朗送到嘴边的玉瓶夺走,两者之间,也是没有过丝毫触碰的,这一点勿庸置疑。

  “不瞒各位,其实我也是一名医师!”

  就在所有人心生异样,叶南城胸口起伏之际,叶冰却是施施然再次开口了,然后就见得他伸手朝着叶元朗指了指。

  “叶元朗,只要你说实话,那我也许可以试一试化解你体内的剧毒,你自己想想吧,是小命重要,还是某些不知所谓的义气重要?”

  叶冰侃侃而谈,听在众人的耳中犹如天方夜谭一般,这家伙年纪轻轻,竟然说自己是一名医师,怎么就那么不能让人相信呢?

  事实上如此年轻的医师也并不是没有,但听叶冰的口气,那连叶南城都不能化解的剧毒,他竟然能够解除,岂不是说医术比执法长老还要高明?

  执法长老叶南城,已经是一名货真价实的神阶医师了,无论如何,这些叶家族人们,也不会相信叶冰的医术,逆天达到了神阶,那实在是太过惊世骇俗了。

  “叶元朗,这已经是你最后的机会,别怪我没有提醒你,若是让得那些剧毒侵蚀全身经脉,哪怕是能保得一条性命,从此也只能当一个废人了!”

  叶冰语不惊人死不休,听得他这一番威胁之言,站在其身后的叶元书不由颇为感慨,暗道那不就是自己当初的写照吗?

  虽然当时叶元书所中的伤元散剧毒要缓和得多,但两者殊途同归,最终的结果肯定是一样的。

  看着自己好不容易修炼而来的冰力一天天下落,那是一种何等的煎熬?

  所以叶冰的话语就像是有着一种异样的魔力一般,抓挠着叶元朗的心肝脾肺,让得他又是痛苦,又是纠结。

  “我……我……”

  叶元朗痛苦得连自己的身形都定不下来,其眼眸之中闪过一丝难言的挣扎,而这样的状态,也让叶南城心头陡然一跳。

  “元朗,你不用担心,本长老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替你解毒的,你且跟我回去!”

  眼看叶元朗就要坚持不住吐露真相,叶南城眼中精光一闪,这番话有着一种潜在的意思,不过此刻的叶元朗,又怎么可能有心思去想其他?

  “没用的,剧毒在身,多活一刻便多一刻的痛苦,那种眼睁睁看着自己冰力尽失的感觉,你真的想要承受一遍吗?”

  哪知道叶南城话音刚落,叶冰的魔音便是再一次传将过来,让得这位执法长老对其怒目而视,这白衣少年却是视而不见。

  “叶冰,你住口!”

  怒极的叶南城,见得那白衣小子还要再出言蛊惑,终于是忍不住怒喝出声,让得不少心思深沉之辈,都是若有所思。

  “咦?叶元朗不是执法长老你的嫡系后辈吗?难道你就真能忍心见到他如此痛苦?还是说……他即将说出的秘密,和执法长老你有关?”

  叶冰将目光从叶元朗身上离开,最终盯着那位在叶家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执法长老,听得他最后两句话的时候,所有的叶家族人都是心头一跳。

  说实话,在刚才药殿长老并没有附和叶南城的时候,某些叶家族人就觉得不对劲了,联想到一些事情,他们都隐晦猜到了一些东西。

  毕竟当初的叶元书,乃是叶家第一天才,而这位跌落神坛之后,新上位的两大天才,可都和执法长老一系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看一件事的本质,就是要看这件事发生之后,谁是获得利益最多的那个人,叶元书一朝跌落神坛,叶元歌和叶元朗无疑就是两个获得最大利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