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八十三 该当何罪?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好了,叶元朗体内的剧毒,和当初叶元书所中的剧毒,完全不一样!”

  就在药殿长老心生异样的时候,一旁的执法长老叶南城却连半眼都没有看他,直接是朗声开口了。

  这个时候的叶家族人们,自然是不知道药殿长老的心情,但他们一向对执法长老都很信服,此刻听得其高声,下意识地就认为是叶冰搞错了。

  “执法长老的感应,自然是不会有错的!”

  叶家天才叶元嵩,得意地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叶元灵,他是真的不想看到叶冰大出风头,暗道这次总算能让那小子吃个瘪了。

  至于北方座椅之中的诸多叶家长老们,也是没有太多怀疑,他们都认为是叶冰想要救下叶元书,而故意那样说的。

  作为神阶医师,叶南城的医术还要在药殿长老之上,既然他都已经肯定,而且用了“完全不一样”这样的形容,那肯定就是真的不一样了。

  “执法长老,这……”

  反倒是中心主擂台之上的药殿长老,此刻却有些不知所措了,要知道他的那只右手,还依旧搭在叶元朗的腕脉之上啊。

  在药殿长老的感应之中,叶元朗体内的那异种剧毒,和当初叶元书所中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只不过一者缓和一者霸道罢了。

  但同样作为神阶医师,药殿长老也相信自己的感应不会有错,可为什么执法长老要睁着眼睛说瞎话呢,这简直就是颠倒是非嘛。

  “怎么?药殿长老是不相信本长老的感应吗?还是说,你认为自己的医术在本长老之上?”

  听得药殿长老欲言又止的疑惑之声,执法长老眼眸之中闪过一丝精光,那盯着前者的目光,都充斥着一丝隐晦的威胁。

  见得叶南城冷厉的目光投射过来,药殿长老心头一凛,陡然想到这位执法长老的强势,他瞬间就做出了一个决定。

  “或许……是我感应错了!”

  这位药殿长老还算是有一些原则,并没有就此附和叶南城,说叶元朗体内的剧毒,和叶元书曾经所中的奇毒完全不一样,他只是说自己感应错了而已。

  如此一来,不少叶家族人们的脸色就变得有些古怪了,听药殿长老的说法,他明显是感应出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只是不敢在叶南城先开口之后,说出自己的感应罢了。

  “难道真有什么猫腻?”

  北方坐椅之中,功勋长老叶继通脸色微变,口中喃喃出声,侧头看了叶家二长老一眼,却是发现这位的脸色,根本就没半点变化,只是盯着中心主擂台之上,一瞬也不瞬。

  擂台之上,虽然对药殿长老的说法有些不满,但叶南城也知道这位不是自己一系,强行让对方说出没有感应出来的东西,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因此只能将目光转到叶冰身上。

  “叶冰,现在你还有什么话可说,还不赶紧滚下去?”

  一道轻喝声从叶南城的口中发出,让得不少人都是身形一颤,要说在整个叶家之中,他们最怕的并不是二长老,而是这个铁面冷血的执法长老啊。

  “啧啧,叶家执法长老,真是好大的威风,难道你真以为凭着自己的实力和身份,就能一手遮天,让人不敢说实话了吗?”

  然而叶冰却是初来乍到,完全不知道这位执法长老的战绩,所以他根本没有在意对方的喝声,而是浮现出一抹冷笑,直接嘲讽出声。

  而且这一道嘲讽之声,连药殿长老都给包括进去了,毕竟不敢说实话的那个,指的就是他这位药殿长老啊,这让得他老脸都有些发红。

  “叶冰,你好大的胆子,竟敢对执法长老不敬,该当何罪?”

  而此刻的叶元朗,在有了叶南城这座大靠山之后,仿佛连体内的剧毒侵蚀都减轻了几分,听得叶冰的嘲讽,忍不住高喝出声。

  叶元朗直接就给叶冰扣上了一顶大帽子,因为在叶家之中,等级制度是极为森严的,执法长老乃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在叶家的身份自然是非同小可。

  以前可从来没有人敢当着叶南城的面,说出这样明目张胆的嘲讽之言,偏偏这个不满二十岁的小子,竟敢如此大逆不道,简直该杀。

  “你居然还有心情在这里大呼小叫,难道忘记自己所中的剧毒了吗?”

  听得叶元朗的喝骂声,叶冰斜瞥了他一眼,而其口中说出的话,却是让得这位叶家天才,脸上浮现出一抹冷笑。

  “哼,有着执法长老在此,就算是没有解药,这剧毒又能奈我何?”

  这或许就是叶元朗最大的倚仗了,有一句话他没有说出来,那就是所谓的伤元散,原本就是叶南城给他的,执法长老的身上,自然有着对症的解药。

  叶元朗这话,让得不少叶家族人都是深以为然,对于叶南城的医术他们知之甚深,只要不是当初叶元书所中的剧毒,恐怕都难不倒这位执法长老。

  只是这些叶家族人都不知道的是,叶元朗之所以有自信,却是因为他体内剧毒和叶元书当初所中的剧毒一样,叶南城身上有对症的解药罢了。

  “哦?是吗?”

  就在叶元朗有着无穷自信,认为自己这一次再也不会为叶冰所制的时候,却听得那个白衣少年的口中,发出这么一道轻笑之声。

  紧接着叶元朗就发现自己体内那些原本已经有所缓和的剧毒,再一次爆发出来,让得他差点忍不住发出一道惨叫。

  “执法长老,救……救我!”

  好在叶元朗还有着一根救命大木,此刻感应到体内爆发的伤元散剧毒,他不由将祈求的目光转到了叶南城的身上。

  “哼,区区剧毒,岂能难得住本长老?”

  叶南城果然不会再坐视不理,既然已经向诸多叶家族人表明,那和叶元书当初所中的剧毒不同,那他施展起手段来,也就无所顾忌了。

  只听得叶南城发出一道冷哼之声,紧接着他就伸手在叶元朗身上连点了数下,最后在护腕上一抹,一枚丹药直接被他塞进了叶元朗的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