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零四 没话说了吗?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先前叶冰手背在被叶元歌拍中的时候,就顺势将伤元散的剧毒反施进了这位叶家天才体内,其中并没有做太多的改变。

  至少那种剧毒在叶冰的控制之下,并没有想要叶元歌的性命,而只是让她供出幕后主使者罢了。

  现在叶元歌离奇身死,叶南城又隔得这么远,因此叶冰推测,一定是叶南城给到叶元歌的伤元散之中,还加了另外的一种厉害剧毒。

  而且这种剧毒可以随时在叶南城的控制下爆发,或许这也是叶南城先前有恃无恐的原因所在。

  在某些计划没有彻底完成之前,哪怕叶元歌是叶南城最看重的后辈,也只能是忍痛牺牲了,当然,这些仇怨,最终都被叶南城转嫁到了叶冰的身上。

  天空上的叶南城,在装模作样咆哮了一声之后,便是将目光转到了叶冰的身上,眼眸深处,充斥着一抹浓郁的杀意。

  甚至叶南城的心底深处,还生出了一丝后怕,暗道那年纪不过十七八岁的少年,心智手段都是太过妖孽了,今日真的差点阴沟里翻船了。

  叶元朗和叶元歌两次的指证,虽然叶南城都制止得极为及时,但他心中却是清楚,这样做法虽然在明面上看不出来什么,但那些人老成精的叶家长老们,未必便对自己没有一点的怀疑。

  “叶冰,你到底是什么人?来我叶家又有什么目的?”

  自知已经被怀疑上的叶南城,反应极为快速,他知道眼前最迫切需要做的,就是转移众人的视线,而那个初来乍到的白衣小子,就是最好的转移对象。

  “我不是说了吗?我来自叶家外冰域分支!”

  这个时候叶冰也不再去纠结已经过去的东西了,从叶南城的话语之中,他隐晦猜到对方的打算,因此一本正经地将自己的来历再说了一遍。

  “外冰域和玄冰岛相隔极远,谁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

  叶南城急欲转移大众的视线,此刻眼珠一转,听得他说道:“自你来到叶界之后,我叶家就没有一刻安宁,现在因为你的原因,连死两大天才,还让另外一名天才变成了废人,你又作何解释?”

  或许此刻这番话,才是叶南城转移众人视线的真正杀着,他这几句话出口后,诸叶家族人们理了理叶冰来到叶界后的所作所为,都不由深以为然。

  当初血脉大殿中的变故就不说了,那毕竟是对叶家族人来说喜闻乐见之事,但是今日这年比擂台之上,发生的事可就有些诡异了。

  一个分支天才叶世杰,被叶冰生生废掉了丹田,从此之后将变成一个废人,而这还是三人之中最幸运的一个。

  叶家第一天才叶元歌,第二天才叶元朗,竟然都在年比擂台之上身死,虽然有着这样那样的原因,但真说和叶冰有关,那是谁也不能否认的。

  叶元歌和叶元朗,乃是最近几年来叶家风头最盛的年轻一辈,灵君阶别的修为,也是其他叶家年轻天才不可能超越的强悍。

  尤其是叶元歌,更是身怀银品血脉,年纪轻轻就已经达到了七品灵君,就算是比起三大神殿的顶尖天才,恐怕也不遑多让了吧?

  可以说叶冰一来,就让叶家损失了两个超级天才,这让得很多的叶家族人,都因为叶南城的话,对叶冰生出了一丝厌恶之心。

  “怎么?没话说了吗?”

  天空之上的叶南城,自然是感应到了诸多叶家族人对叶冰厌恶的眼神,当下不等叶冰答话,便是自顾说了下去。

  “这样一个来历不明,又极能惹事的家伙,若是做了我叶家族长,那我叶家还能有宁日吗?”

  这才是叶南城最终的目的,毕竟他清楚地知道,在叶元朗和叶元歌都已经身死之后,叶家的年轻一辈之中,将再无人是叶冰的对手。

  如此一来,岂不是要兑现一个月之前在血脉大殿的承诺,因为叶元歌败在叶冰手下之后,这个初来乍到的少年,已经算是本次年比的冠军了。

  如果没有发生先前那些事,先让叶冰坐在叶家族长的位置之上,对叶南城来说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是现在,感受到了叶冰威胁的叶南城,是无论如何不可能将其扶上族长位置的,那或许会让他的某些计划,都有暴露的可能性。

  而叶南城所说的这两点理由也不无道理,尤其是前一个来历不明,更是有着极强的说服力,加上他之前的铺垫,让得不少叶家族人都是缓缓点头。

  “执法长老,当初可是你自己答应的,只要叶冰取得本届年比的冠军,就承认其族长的身份!”

  听得叶南城之言,心性厚道的功勋长老却是有些不满了,直接出声反驳,事实上在看了这几场年比之后,他已经是越来越看重那个白衣少年叶冰了。

  甚至叶继通有一种感觉,那个表面上七品灵君的叶冰,在和叶元歌的战斗之中,根本就没有出全力。

  这样的实力,恐怕就是三大鬼殿,也找不出一个来吧,假以时日,这个惊才绝艳,拥有着九光血脉的少年,又能成长到哪一步呢?

  至于叶南城所说的“太能惹事”,那根本就不是什么说辞,以如今叶家的情况,相比起一个中规中矩的二长老,恐怕更需要这种“能惹事”的族长来带领吧?

  没看随着时间的推移,叶家能觉醒紫品血脉的族人都越来越少了吗?

  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都不用冰神殿和雷神殿找上门来,叶家就会很快泯灭在历史长河之中,再也无人知晓。

  “叶继通,我看你是老糊涂了吧,本长老当初只说叶冰能取得冠军,就有当族长的资格,却并不是说他得到这个年比冠军,就直接是我叶家族长了,这一点可要搞清楚!”

  仿佛是说绕口令一般,当叶南城这番话出口之后,诸多叶家族人努力回忆了那日在血脉大殿中发生的事,都是微微点了点头,心想好像还真是这样。

  (PS:大家推荐票来几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