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一十三 那我就不客气啦!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事实上这麒麟小兽一直都呆在这地底空间,哪里吃过什么好东西?

  虽然说身为麒麟神兽,就算是不吃东西也能活个千年万年,但他终究是一只幼兽,对于糕点的香味诱惑,根本没有太多的抵抗力。

  况且那糕点包装精美,香味扑鼻而来,无论是看起来还是闻起来都相当美味,让得堂堂的麒麟神兽,嘴角边都有一些湿润了。

  “小家伙,用我手中的好东西,换你的古麒玄冰怎么样?”

  叶冰知道时机已经成熟,终于是说出了自己终极目标,而如果这句话让外人听到的话,恐怕都会忍不住暴起将他打成猪头。

  一个一枚银币就能买到一块的普通糕点,竟然就想要换取号称大陆神物的玄冰,而且还可能是整个玄冰大陆都仅此一座的古麒玄冰。

  这两者之间的价值简直就是天差地远,根本没有丝毫的可比性,偏偏如此不对等的交换,竟然被叶冰脸不红心不跳地说了出来,显得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汪!”

  而这谁听到都觉得不可能成立的交换,却是引来那麒麟神兽的一道叫声,紧接着叶冰就看到了让自己无比激动的一幕。

  唰!

  在麒麟小兽汪声落下之后,叶冰只感觉到其身上似乎是喷发了一抹特殊而诡异的力量,紧接着从那具枯骨身后,便是传来一抹冰寒之意。

  叶冰凝目看去,借着极光烈炎的光芒,依稀能够看出那乃是一座晶莹剔透的小小冰山,其上缭绕着一丝丝的淡红色丝线,而这些丝线在游动之间,不断幻化出一只只可爱的小兽。

  只不过由这迷你冰山幻化出来的小兽,模样看起来就比旁边的那只小兽威武得多了,那或许才能称得上真正的上古麒麟神兽吧?

  “这……就是古麒玄冰吗?”

  一道充斥着感慨的声音从叶冰口中传出,蕴含着一抹干涩,还有一丝难言的激动,他从来没有想过,这第六座玄冰,就这么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

  先前叶冰虽然是用精美糕点在诱惑那麒麟小兽,却也从来没有想过真能成功,就算那小兽年纪颇幼,想必也知道古麒玄冰的珍贵吧?

  可谁知道就是这么完全不对等的一种交换,竟然让得那麒麟小兽真的将古麒玄冰给弄出来了,这似乎已经表明了对方的一种态度。

  弄出古麒玄冰之后的麒麟小兽,其小眼睛却是连一刻都没有离开过叶冰手中的东西,哈喇子都流了一地。

  “汪!”

  在见得面前这个古怪的家伙,竟然一直盯着古麒玄冰看,却没有将手中的东西递给自己时,那麒麟小兽不由怒汪了一声,似乎是有些不满对方的举动。

  “啊……给你给你!”

  汪叫之声终于是将叶冰从失神之中拉了回来,这个时候他已经大致能听懂这麒麟小兽的汪声是什么意思了,当下未免对方反悔,连忙将手中的糕点递到了麒麟小兽的面前。

  嗤啦!

  糕点之上的包裹瞬间被小兽给撕扯而开,见得麒麟小兽迫不及待的样子,叶冰突然之间生出一抹愧疚之感,只觉自己去欺骗这么一只可爱单纯的小兽,实在是人神共愤。

  不过这丝念头只在叶冰的脑海之中存在一个眨眼的工夫,便被他抛诸脑后了,相比之下,还是自己炼化古麒玄冰提升实力比较重要。

  “你慢点吃,这里还有呢!”

  而叶冰缓解自己心中愧疚的方法,就是拿出更多的糕点,这外间一个银币一块的糕点,在他的护腕之中数不胜数,这都是为了满足当初跟在自己身旁的小吃货小青。

  哗啦!

  只见一连串包装精美的糕点被叶冰取将出来,最后在那麒麟小兽面前都快要堆成山了,让得这麒麟小兽眉开眼笑,满意之极。

  “汪汪!”

  大快朵颐的麒麟小兽,只觉这个人类真是越看越顺眼,见得叶冰依旧没动的时候,竟然开口催促了起来。

  “你的意思是让我炼化这古麒玄冰?”

  见状叶冰不由心下一动,似乎是有些明白麒麟小兽的意思了,当下又惊又喜地轻问出口,他可从来没有想过事情竟然会如此简单。

  这一次麒麟小兽没有发出声音,或许是因为嘴中塞满了糕点,不过却是点了点头,让得叶冰大喜若狂,这可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以前叶冰炼化五大玄冰的时候,每一次都是九死一生,比如说黑暗玄冰时差点被人夺舍,鲨祖玄冰时更是和那九幻灵鲨的强悍灵魂大战了一场。

  也只有这一次,叶冰从未觉得得到一座玄冰会如此轻松,而这一切,竟然只是因为一枚银币一个的糕点,说起来真像是天方夜谭一般神奇。

  “那我就不客气啦!”

  既然对方都如此大方,那叶冰也不是拖泥带水的矫情之辈,而他在朝着古麒玄冰走去的时候,还不忘说一句:“你慢慢吃,不够我这里还有!”

  这一句话无疑是让那麒麟小兽大为满意,如此好吃的糕点,它只觉再多都不够吃,用古麒玄冰来换,真是“太值”了。

  说实话,古麒玄冰在孕育而出麒麟小兽之后,于它来说已经没有太多的大用了,到这只麒麟小兽成长到真正的上古麒麟神兽后,自然会再次孕育出一座新的古麒玄冰。

  再加上这麒麟小兽对于这个给自己糕点吃的人类颇有好感,反正古麒玄冰留在这里也是浪费,还不如用来换一些对自己“有用”的糕点呢。

  当然,这也是叶冰能够来到这里面前提,换作是其他人,恐怕根本连进入这处空间的资格都没有,更不用说和麒麟小兽做什么交换了。

  这其中的因果,此刻的叶冰自然不会来管,既然对方如此大方,要是不能成功将这古麒玄冰炼融合的话,岂不是太对不起对方的大人情了?

  因此叶冰最后看了那大快朵颐的麒麟幼兽一眼后,便是将目光转到了古麒玄冰之上,他知道,又一次的征程,或者说是造化,马上就要开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