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五十二 铸神会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族长教诲,子安谨记!”

  愧疚之下的叶子安,现在已经再也不会将面前的白衣少年,当成一个乳臭未干的年轻人了,那在他心中,就是叶氏一族未来崛起的希望。

  “宝殿长老,我想问你一些东西!”

  见得这位宝殿长老确实是真心悔过,叶冰也选择了原谅,他心中忽然一动,再次开口出声,让得叶子安一片肃然。

  “我问你,玄冰大陆之上,有什么地方,可能会有九彩玄冰和金刚玄冰?”

  然而让叶子安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面前这位年轻族人,这一个问题简直就是石破天惊,其中那两种神物的名字,惊得他都有些呆了。

  事实是叶冰初来玄冰岛,而且一来就直接回了这叶界,对于玄冰岛根本没有太多的了解,很多消息都只是从古籍之上看来的。

  而叶家虽然一直龟缩叶界,但还是有一些族中强者不时出族,目的就是知晓外间的情况,以便对将来的计划有所帮助。

  在炼化古麒玄冰,突破到仙帝阶别之后,叶冰明显感觉自己的修为已经达到了一个瓶颈,也只有号称大陆神物的玄冰,才能让自己的实力再次大进。

  叶冰相信,只要自己冰力修为能达到神皇阶别,说不定炎力修为会直接达到九品神皇的巅峰,到时候什么冰神殿什么雷神殿,都将不在话下。

  毕竟一直以来,叶冰都是同等级无敌的存在,据他所知,冰神殿殿主夜九寒和雷神殿殿主段凌霄,都只是九品神皇巅峰罢了,并没有突破到半步神境。

  既然如此,那只要找到了剩下的两种玄冰,甚至是找到最后一种最为神秘的玄冰,那叶家的大仇固然有机会得报,自己也能去冰神殿救出自己的父母了。

  九彩玄冰,传说是由太古寒龙和七彩冰凤两族的始祖孕育而来,和古麒玄冰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神物。

  至于金刚玄冰,那则是由妖兽界的另外一尊霸主,金刚玄猿的始祖孕育了,如今的玄冰大陆之上,那些妖兽界的上古始祖,早已经灭绝殆尽。

  所以说叶冰并没有期待能从叶子安的口中,真能打听到关于这两种玄冰神物的消息,他已经做好了这位宝殿长老摇头的准备。

  “九彩玄冰和金刚玄冰么?我这里倒还真有一些消息!”

  哪知道就在叶冰已经作好心理准备之时,刚刚回过神来的叶子安,眼中忽然闪过一丝精光,然后说出来的话,让得叶冰和刚才的他一样,身形狠狠一颤。

  而且从叶子安的口中,叶冰还意识到了一个事实,那就是这位宝殿长老知道的消息,还不是其中一种,而是两种玄冰。

  “族长,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铸神会?”

  叶子安接下来的话,却是有些天马行空了,刚刚明明还在说两大玄冰,怎么转眼之间就扯到什么“铸神会”之上去了呢?

  “铸神会?”

  叶冰倒是没有着急,不过对于那所谓的铸神会,他是真的没有听过,喃喃声发出的同时,脸上已是浮现出一抹茫然之色。

  “族长应该不是铸器师,所以没听过铸神会也在情理之中!”

  叶子安看到叶冰的眼色,自然是瞬间明白,自以为然地说了一句,又道:“所谓的铸神会,就是整个玄冰大陆最为盛大的一次铸器师集会,据说是为了拜祭铸器神殿的创殿祖师而设,到时候会吸引大陆所有神皇阶别的铸器师!”

  这位叶家的宝殿长老,自然不会知道面前的这位年轻族长,实际上是一名仙阶巅峰的铸器师,只差一步就能达到神阶铸器师的层次了。

  “原来如此!”

  从叶子安的话语之中,叶冰总算是明白了铸神会的底细,知道那是玄冰大陆最高端的一场铸器师比试。

  不过叶冰此刻的心思却不在这铸神会之上,听得他问道:“你是说这所谓的铸神会,和两大玄冰有关吗?”

  叶冰确实是心思转得极快,刚刚才聊到两大玄冰,这叶子安突然就将话题转到了铸神会之上,要说两者没有关系,他是无论如何不肯相信的。

  “不错!”

  见叶冰已经明白过来,叶子安先是重重点了点,然后说道:“铸器神殿总部所在之地位处玄冰岛内域西南,而众所周知,那一片地方,在数万年前,其实是太古寒龙与七彩冰凤的始祖,和金刚玄猿始祖争夺的地盘!”

  对于这些大陆秘辛,叶子安知道得明显比叶冰更多,此刻侃侃而谈,让得后者脑海之中,都不由浮现出一幕上古大能妖兽惨烈战斗的场面。

  “某一个时段,铸器神殿那位创殿祖师强势崛起,据说达到了半神之境,最终占据了那玄冰岛核心西南地域,创立了万年不倒的铸器神殿!”

  叶子安将心中的那些隐秘尽数说了出来,也让叶冰知道了铸器神殿的来历,但他心中最为看重的,还是那可能存在的两大玄冰。

  “既然铸器神殿是两大妖兽族群争夺之地,那一直以来都有一个传说,就是在铸器神殿范围内的某处,藏有九彩玄冰和金刚玄冰,那是由两尊实力强悍始祖同归于尽的结果!”

  到了这一刻,叶子安终于是解答了叶冰心中的疑惑,也让叶冰知道了那两大妖兽始祖和铸器神殿总部的关系,暗道这还真有可能。

  “铸神会十年一届,只要能取得铸神会的前三,就有资格进入铸器神殿内部极深处,拜会那位创造铸器神殿的铸神,传说两大神物玄冰,极有可能藏在拜祭铸神的地方!”

  最终叶子安用一种猜测做了结语,事实上这件事,大陆之上一些有头有脸的强者都知道,也就是在叶冰这个初来乍到的毛头小子面前,才算是一种秘密了。

  “铸神会前三么?”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叶冰口中喃喃出声,突然对那所谓的铸神会生出一丝兴趣来,此刻的他,显然是忘了,自己不过只是一个仙阶巅峰的铸器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