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九十九 不动声色的打脸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虚伪!”

  相对于旁观众人的想法,叶家宝殿长老叶子安则是一脸不屑,同时低骂声出口,对于这些两大鬼殿长老的话,他岂会相信半个字?

  别人对冰神殿敬畏有加,但作为叶家长老,叶子安可是对冰神殿那些人恨之入骨,一心想要灭掉两大鬼殿,替当年的叶家族人们报仇。

  邓九公自己说那炼魂天炎是取自别人之手,可谁知道是不是他编出的鬼话,好让这些铸器师们取信,那样他就能名正言顺地使用这威力强悍的炼魂天炎了。

  别看炼魂天炎极为伤天和,但是对于铸器师来说,却是一种梦寐以求的铸器之火,尤其是对神阶铸器师来说,更是有数不尽的妙用。

  单只一点,那炼魂天炎之中的灵魂之力,就能让其主人在融物和凝物这两步的时候,拥有极大的便利,失误的机率,也会无限降低。

  那等于说是用千百人的灵魂之力,在配合邓九公的灵魂之力施为,无论是灵魂之力的强悍程度,还是对炎阵的掌控,都绝对是事半功倍。

  对于是否所有人都相信自己的说辞,邓九公真是浑不在意,作为冰神殿大长老,就算他说这炼魂天炎是自己无意中捡来的,恐怕也没有太多人敢质疑吧。

  “怎么样?我这炼魂天炎,比之毕长老的海龙焰如何?”

  见铸器神殿诸长老都再无话可说,邓九公脸上也是浮现出一抹得意之色,其盯着毕玄所说的话,让得后者不由冷哼一声。

  雷神殿和冰神殿明面上看似一团和谐,但私底下的关系却并不怎么好,双方都想成为大陆霸主,明争暗斗不计其数。

  单单是这祭出的铸器之火,就让人隐晦感应到了两大神殿之间的火药味,这倒是某些修炼者喜闻乐见之事。

  “不知道孟长老的铸器之火,又有什么了不得之处呢?”

  见毕玄没有说话显然是自认输了一筹,邓九公不为己甚,而是将目光转到了铸器神殿大长老的身上,口气之中,蕴含着一抹隐晦的挑衅之意。

  本次铸神会,云集了三大神殿的大长老,因此他们之间必然会有一场龙争虎斗,在铸器之火上赢了毕玄一筹的邓九公,当然希望连孟乾坤也能一起压下去了。

  “呵呵,我的这种铸器之火,莫说是比不上邓长老的炼魂天炎了,就是毕长老的海龙焰,恐怕也是远远不及啊!”

  孟乾坤却没有那两位这般争强好胜,他此言一出,邓九公无疑是有些兴味索然,似乎连前者的铸器之火,都没有太多兴趣了。

  不过邓九公和毕玄也知道孟乾坤一向如此,倒也没有太过在意,但是在下一刻,当他们感应到一丝炽热从孟乾坤手中喷发而出之时,不由尽皆瞪大了眼睛。

  “那……那是?”

  邓九公刚刚转回的目光,仿佛见了鬼一般,死死盯着孟乾坤手中的那朵金色火焰,眼眸之中的贪婪和炎热一览无遗。

  “冰凤涅火?难道那真是传说中的冰凤涅火?”

  低低的喃喃声,从雷神殿大长老毕玄口中发出,作为雷神殿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物,他的见识肯定不会比邓九公弱到哪儿去,此刻已经猜到那金色火焰到底是什么东西了。

  在孟乾坤掌心之上的金色火焰,蕴含着一丝极致的炽热,但在那极热之中,又仿佛透发出一丝隐晦的冰寒,两种截然不同的属性同存一体,看起来很有些矛盾。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是冰凤涅火?”

  此刻的邓九公,盯着那金色火焰的目光颇有些失神,事实上他虽然是在疑问,其实已经肯定那确实就是传说中的冰凤涅火了。

  玄冰大陆之上有四大妖兽族群,分别是海中鳌头九幻灵鲨,走兽主宰金刚玄猿,天空霸主七彩冰凤,和那最为神秘的太古寒龙。

  其中所谓的冰凤涅火,自然就是由那七彩冰凤身上孕育而出的东西了,相传那也是大陆之上唯一一种蕴含冰寒属性的火焰。

  七彩冰凤有着一种神奇的天赋,那就是在被杀死之后涅盘重生,她们修炼的妖冰力之中,蕴含着一种浓郁的火属性,这是她们能够涅盘重生的关键。

  只是冰凤涅火这种东西,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得到的,这个族群最是护短,谁要是用她们身体的任何一个部分来炼化为己用,都会遭到无穷无尽的追杀。

  也不知道这位铸器神殿的大长老孟乾坤,到底是在何处弄到这冰凤涅火的,总之冰凤涅火一出,什么海龙焰,什么炼魂天炎,可都在这一刻变得黯淡无光了。

  说起来冰凤涅火和海龙焰有着一些相似之处,只不过相对于海龙焰的水属性,冰凤涅火之中的寒属性,无疑更加适合玄冰大陆的冰力修炼者,两者不可同日而语。

  “这老家伙,还真是促狭!”

  当此一刻,不少神阶铸器师看着邓九公和毕玄难看的脸色,都不由在心中暗暗腹绯,暗道那孟乾坤看似稳重,真要损起人来,可也是一方强者啊。

  刚才孟乾坤还说自己的铸器之火,根本比不上邓九公和毕玄的两种火焰,这转眼之间就拿出一朵冰凤涅火生生打脸,明显就是故意的。

  没有人知道就在前日晚间,毕玄偷袭叶冰,正是孟乾坤及时出现将之惊走,这两者之间,也算是有了一些潜在的恩怨。

  想来孟乾坤正是想用这样的手段,来警告毕玄不要再出什么妖蛾子,要不然拥有冰凤涅火的自己,可不是那么好相与的。

  毕玄的脸色不怎么好看,冰神殿大长老邓九公的心情,也没有好到哪儿去,他自然清楚自己是被孟乾坤戏耍了,但铸器之火不如人,此刻的他又能说些什么呢?

  “看来本届铸神会的铸器之火,当以孟长老的冰凤涅火为最了!”

  其中一名达到神阶高级的铸器师一脸感慨,也不知道是不是想要拍一下孟乾坤的马屁,而此言一出,不少人都是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