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零七 玄金雷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这一届的铸神会,云集了三大神殿的大长老,还有万宝商会的大长老,他们尽都是达到了神阶巅峰的铸器师,或许也只有那边的铸器神殿殿主顾凌虚,才能略胜他们一筹了。

  然而一个横空出世的叶冰,却是在铸器的前三步,将这四大长老甩开了一大截,以一骑绝尘之势,率先迈入了淬火这个环节。

  先前的诸多围观铸器师们,一度认为本次铸神会最早成器引来器劫的那个人,就是这名不见经传的白衣少年,哪知道结果却是和他们所想大相径庭。

  若真是叶冰第一个铸器成功而且能引来神器器劫,那就算他铸造出的只是一柄上品神器,也足以让他青史扬名了。

  不管怎么说,前来参加铸神会的,几乎没有一个年轻人,像叶冰这般连二十岁都不到的年纪,更是犹如鹤立鸡群一般引人瞩目。

  可惜的是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那个在前几步惊才绝艳的少年,在这淬火一步上足足卡了好几日的时间,不得不说让人嘘唏感叹。

  不过这样一来,倒是让大家都拉回到了同一起起跑线之上,这才算是进入了铸神会的正轨,一个年轻的毛头小子大出风头,还是让很多铸器师心生嫉妒之意的。

  无论是在广场之中铸器的铸器师,还是那些围观的铸器师,他们哪一个将铸器之术修炼到如今的地步,不是花费了至少数十上百年的时间。

  偏偏一个年纪不过十七八岁的白衣小子,年纪轻轻就已经达到了和他们同样的地步,甚至比他们更强,这确实是让人无法平衡。

  好在那少年终究没有创造出第一个成器的奇迹,看着诸多铸器师陆陆续续都进入了淬火一步,不少人的目光,也都从叶冰所在的位置转移开来,开始关注起了其他的铸器师。

  嗤!嗤!嗤!

  广场之中,不断传来一道道仿佛凉气入火的声音,很明显是那些神阶铸器师,已经按部就班开始了自己的淬火之旅。

  这样一对比的话,叶冰那已经静止了整整四日时间的动作,倒是显得有些突兀了,甚至一些人都不确定这小子是不是睡着了?

  要真是那样的话,那可就成为本届铸神会,甚至是历届铸神会最大的笑话了,连带着铸器神殿,恐怕都会沦为一段时间的笑柄。

  当然,更多的人是不可能有这种想法的,要是叶冰真的睡着了,他面前的炎阵恐怕会瞬间消散而开,内里的那件奇形武器,也再不可能稳定得住。

  “哈哈,闪星魔环,出世吧!”

  当时间再过去一日的时间,一道蕴含着得意的狂笑声率先响起,将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然后他们就看到一道苍老的身影,从自己所在的位置站了起来。

  “是通晓阁的吴百松长老,想不到竟然是他第一个成器!”

  广场外围尽有一些见多识广之辈,当其中一人感慨之声发出后,不少人都是意识到了那老者到底是何方神圣。

  通晓阁,那乃是玄冰大陆情报最为灵通的一个宗门,想当初在外冰域的时候,叶冰还从通晓阁分部之中,打听到许多的隐秘消息呢。

  这玄冰岛通晓阁的大长老吴百松,其实力自然不会是那些外冰域分阁阁主可比的,其一身冰力修为,俨然已经达到了六品神皇的层次。

  由于通晓阁的特殊,这个宗门和大陆各大一流势力的关系都不错,因此在看到是通晓阁大长老吴百松第一个成器的时候,不少人都是不吝赞美之言。

  此刻在吴百松的炎阵之中,一件奇形武器正在不断翻滚旋转,在他手中印诀变动间,这座已经达到神阶高级的炎阵轰然一声爆裂而开。

  唰唰唰!

  无数的炎阵能量,仿佛遵循着一种神奇的规律,最终尽数灌注入了吴百松所铸造的闪星魔环之中,让得这件武器的气息,突然之间有了一个暴涨。

  那看在众人的眼中,就仿佛暗夜之中在闪烁着点点星光,或许这就是“闪星魔环”这个武器名字的由来吧。

  呼……呼……呼……

  与此同时,原本还旭日高升的铸器神殿广场天空之上,仿佛是受到了某种牵引一般,一大团一大团的乌云蜂拥而来,最终聚集在了吴百松的头顶上方。

  “神器雷劫要来了!”

  看着天空之上的异变,下方围观的铸器师们,脸上都浮现出一抹狂热,尤其是更外围的一些仙阶甚至是天阶铸器师,更是心神无比激动。

  铸造出一柄能引来神器雷劫的神器,或许就是这些仙阶铸器师一生的追求,而他们前来这神炼城观看铸神会,不就是为了感受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吗?

  或许从那神器雷劫之上,他们就能有一丝感悟,从而对自己的铸器之术,都有一个隐晦的提升。

  神器雷劫的威力,可比当初叶冰在外冰域铸造出玄雷帝后甲时强悍得多了,好在这铸器神殿广场颇大,雷劫又只笼罩了吴百松所铸神器的位置,倒是不会波及到旁人。

  轰咔!

  在无数人期待的目光之中,天空上的雷云已经是凝聚到了一个极致,紧接着一道响雷之音从天而降,众人的眼中,便被一抹金光给充斥了。

  “玄金雷啊,不知道会有几道?”

  一名已经达到神阶初级的铸器师,由于没有通过资格考核,此刻只能在外围观战,而其眼眸深处,却是闪烁着一丝莫名的精光。

  神器能引来的器劫,和仙器引来的器劫截然不同,相对于其颜色的差异,神器雷劫又被称为玄金雷,也就是此刻从天而降的金色雷电了。

  只有拇指粗细的金色雷电,恐怕仅仅是一道,就比当初叶冰所引来的三道仙器雷劫威力,强大了无数倍,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而对于神器阶别武器的判定,也是由玄金雷的数量决定的,能引来玄金雷的数量越多,就说明这件神器的质量越高,也就能拥有更加强悍的特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