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零六 三大淬火之物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轩辕师兄,你能看出来老师炎阵之中的,是什么武器吗?”

  广场外围某处,孟乾坤最为得意的弟子张明池,脸色一片纠结,对于他来说,最关心的当然是自己老师所铸造的武器到底为何物了。

  此刻在孟乾坤的炎阵之中,仿佛什么也没有,又仿佛到处都是东西,看起来让人摸不着头脑,因此张明池有此一问,希望身旁的轩辕师兄能给自己一个答案。

  听得张明池的见问,一旁的轩辕辰不由微微摇了摇头,说道:“孟长老可是神阶巅峰铸器师,若是我能这么轻易看出,也不会还在仙阶中级铸器师徘徊了!”

  轩辕辰口气微有些惆怅,而此言一出,其目光不由转到了某处,在那里,有着一个左手伸在炎阵之中,却双目紧闭了三日三夜之久的白衣少年。

  “或许只有那个妖孽,才能感应出孟长老炎阵之中,到底是什么东西了吧?”

  这位铸器神殿年轻一辈第一天才感慨出声,让得一旁的张明池深以为然,现在的他,可再也没有信心去追赶那惊才绝艳的少年了。

  只是此刻他们不仅是没有看出孟乾坤炎阵之中的武器,连叶冰炎阵之中的武器也认之不出,那幕布一样的东西,他们是见所未见。

  相对来说,或许只有冰神殿大长老邓九公炎阵之中的武器雏形,才算是正常一点了,让得不少看到这件武器器胚的铸器师们,都是指指点点。

  “那似乎是一柄蕴含着冰寒属性的权杖?”

  北方座椅之中,一名铸器神殿的长老略有些疑惑地开口出声,话落之后,便是看向了中间位置的殿主,见得其缓缓点头后,这才肯定自己没有看错。

  邓九公的炎阵乃是由炼魂天炎祭炼而成,而此刻在他的炎阵之中,却是仿佛刮起了一阵暴风雪,显得极为的矛盾和玄奇。

  一根不足三尺仿佛权杖一般的东西缓缓旋转着,似乎每旋转一次,就会喷发出一抹冰寒气息,让得不少人若有所思。

  这三大神殿大长老的速度,已经算是除叶冰之外最快的三位了,只见得下一刻,他们各各祭出了自己的淬火之物。

  这三位可不会像叶冰这般藏着掖着,就算是让人知道他们身怀绝世淬火之物,又谁敢起贪婪之心上前抢夺?那是嫌自己命太长了吗?

  “雪顶寒髓、万年冰心、玄雷煞石,啧啧,这三位的淬火之物,果然是名不虚传啊!”

  依旧是铸器神殿所属,六长老定光见多识广,在看到那三大淬火之物现身之时,便是第一时间认了出来。

  除开铸器神殿大长老孟乾坤的雪顶寒髓之外,其中邓九公的万年冰心,还有毕玄的玄雷煞石,都是外间难得一见的珍贵淬火之物。

  甚至一些铸器神殿的长老,都是只闻其名而从来没有见过,那差不多已经算是除九大玄冰之外,最为高端的淬火之物了。

  不得不说每一届的铸神会,都会出现一些大陆罕见的铸器之火和淬火之物,而相对于火属性的铸器之火,这些冰寒属性的淬火之物,无疑才是对这些冰力修炼者最大的加持。

  相信有着这些强横淬火之物的三大长老,在和同等级修炼者的战斗之中,必然会占得极大的便宜。

  因为无论是雪顶寒髓还是万年冰心,又或者说玄雷煞石,都有着各自的特殊效果,要是与人对敌之时出其不意施展出来,肯定能取得极好的效果。

  而当这三种仅次于玄冰神物的淬火之物,用来淬炼一柄即将成型的武器器胚之时,又会收到什么样的效果呢,这可真是让人期待得紧啊。

  “三大神殿,果然底蕴深厚!”

  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场外围的铸器师们,也终于是后知后觉地认出了三大淬火之物的底细,在一些脸有得意之人刻意的传播之下,不少人都是心生羡慕。

  至于广场之中参加铸神会的铸器师们,此刻就算是有人弄出一座玄冰神物,他们恐怕也是充耳不闻,因为他们尽皆来到了关键的时刻。

  除开叶冰早早进入淬火一步之外,此刻场中进入这一步的,也仅仅就是三大神殿的大长老罢了。

  哪怕是那同为神阶巅峰铸器师的万宝商会大长老张嵩阳,也还在满头大汗进行着融合的最后一步呢。

  至于其他的神阶中高级铸器师,很多都连融合的最后一步都没有达到,想要更进一步进行淬火,或许还得需要不短的时间。

  相对来说,那最早进入淬火一步的白衣少年叶冰,却仿佛老僧入定一般,三日三夜以来纹丝不动,甚至连那置于炎阵之中的左手,都没有抽出来过哪怕一次。

  要是一名普通的修者,敢这样将手伸进炎阵之中,恐怕早就变成了烤猪蹄,不得不说这抗火能力也算是大陆一绝。

  但当时间再过去一日一夜,众人看到三大神殿大长老,竟然也如叶冰一样一动不动的时候,他们尽都知道可能事出非常了。

  事实上除了叶冰想要铤而走险之外,如毕玄邓九公这两位又何尝不是?他们都没有绝对的把握能赢过对方,都是拿出平时难得一见的压箱底本事。

  先前毕玄还在嘲讽叶冰淬火一道花的时间太久,转眼之间连他自己也花了一天一夜,可想而知极品神器的铸造,在任何一步都不可能一蹴而就。

  而在这又一日一夜过去之后,诸如万宝商会大长老张嵩阳,还有冰神殿六长老顾北芒,或是叶家宝殿长老叶子安等人,都是来姗姗来到了淬火一步。

  这几位已经算是除三大殿大长老之外的第一梯队,他们的淬火之物也颇为不俗,尽皆让围观的铸器师们大开了一次眼界,暗道这些大家族大势力果然是底蕴不俗。

  一时之间,广场之中大多数的铸器师,都是进入了淬炼一步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到得这个时候,叶冰先前在融炼和融合两步上抢出的时间,差不多已经不复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