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零五 铤而走险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同一品阶武器最大的不同,就是一柄武器在铸造出来之后的特殊效果,特殊效果有强有弱,比如说噬魂的特殊效果,就比简单的破甲御风什么的效果强横得太多太多。

  到时候大家都铸造出极品神器,又用什么标准来判定谁的铸器之术更高明呢,这其中很大一个要看的点,就是各人所铸武器的特殊效果。

  一柄武器的特殊效果,就是由铸器第四步淬火来决定的,你所用的淬火材料,淬火材料的特殊之处,都会影响最终成器之后的特殊效果。

  这里乃是玄冰大陆,尽多一些冰寒属性的天材地宝,因此想要找铸器之火不太容易,但找一些淬火之物却是轻松之极。

  当然,普通的淬火之物,像毕玄邓九公等人必然看不起,他们各自背景不俗,又都是九品神皇,所用的淬火之物也肯定不是凡品。

  只是此刻毕玄等人都还在融合一步的关键时刻,还没有到用淬火之物的时候,因此绝大多数围观铸器师的目光,都是注视着那个白衣少年。

  他们都想要看看,在融炼和融合这两步一骑绝尘的叶冰,又会在这淬火一步闹出什么妖蛾子呢?

  不知为何,在见识过叶冰前几步的惊艳之后,他们还真是有些期待了,若是那少年就这么平平常常淬火成器的话,那不免会让他们颇为失望。

  只可惜在这淬火的一步,叶冰却不想将自己的某些底牌显于人前了,他那些淬火之物要是被人看到,恐怕这一场铸器会都有可能会变得混乱不堪。

  毕竟叶冰的体内可是有着整整六大玄冰,要说这玄冰大陆上的淬火之物,又有什么是比玄冰神物更强悍的呢?

  玄冰大陆修者对玄冰神物有多觊觎,叶冰还是很清楚的,甚至很多时候和人结仇,就是因为他身怀玄冰,贪婪蒙蔽的理智,会让一个人做出太多不可思议之事。

  嗖!

  因此在下一刻,叶冰直接将自己的左手伸进了银火炎阵之中,让得外间围观之人都是瞪大了眼睛,却终究看不清楚在其左手之上,到底施展了什么淬火之物。

  “为了九彩玄冰和金刚玄冰,只能赌一把了!”

  没有人看到的是,当叶冰将左手伸入炎阵之后,其眼眸深处却是闪过一丝纠结,最张化为一抹疯狂,同时六大玄冰之力,都是同时出现在了其炎阵之内的左手掌心之上。

  叶冰虽然对自己的铸器之术极度自信,但为保万无一失,他还是决定在此刻铤而走险,至于祭出六大玄冰淬炼炎阵之中的武器,会产生何种结果,连他都有些拿不准。

  叶冰心中清楚地知道,如果自己不能取得本届铸神会的前三,是根本没有资格去铸器神殿祖地拜祭铸神的。

  他已经得罪了冰神殿和雷神殿,自然是不想再将铸器神殿也纳入自己的敌人范畴,可一旦得不到铸神会前三,恐怕他也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了。

  为了将那不确定的因素扼杀在襁褓之中,叶冰也只能是在这一刻先做一件不确定的事了,相比起强行去闯铸器神殿的祖地,或许这一刻的疯狂,对他来说还要更有把握一些。

  没有人知道叶冰此刻到底做了些什么,也看不清那炎阵之中的淬火之物到底是什么,让得一些人心痒难搔,恨不得走到近处再仔细看一看。

  而时间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在前两步速度奇快无比的叶冰,竟然在这淬火下上耽搁了整整三日的时间。

  如此一来,此刻距离铸神会开启,已经过去足足九日时间了,而当这一日清晨来临之时,孟乾坤、邓九公和毕玄这三位,竟然在同一时间将最后两团铸器材料精华融合成功了。

  相对来说,那同为神阶巅峰铸器师的万宝商会大长老张嵩阳,无疑是要弱了一筹,见得他满头大汗地加紧催发灵魂之力,明显是来到了一个关键时刻。

  “哼,我就说嘛,那小子不过是铸器之火厉害,不还是得在淬器步等着咱们?”

  融合成功的毕玄,先是抹了一把额头之上的冷汗,然后脸色转为不屑,听得其耳中冷哼声出口,让得不少人都是深以为然。

  说实话,铸器一道最花费时间的,就是第二步融炼和第三步融合了,反倒是在淬火这一步并不会花费多长的时间。

  因此叶冰在淬火一步上花费整整三日的时间,看起来很不符合常理,这都被毕玄当成那少年先前哗众取宠的原因所在了。

  凭着一种铸器之火的强横,再加上诡异的灵魂之力,这才能在第二步和第三步速度极快,真到要真刀实枪比拼铸器实力的时候,终于现原形了吧?

  事实上这一刻的毕玄,也很有些侥幸的情绪,毕竟他这一次所铸的武器,也是他第一次尝试,直到融合成功的这一刻,他才大大松了口气。

  毕玄原本对自己取得本届铸神会冠军很有信心,却没有想到冰神殿大长老邓九公,还有铸器神殿大长老孟乾坤都亲自下场。

  因此毕玄第一时间就知道自己要是铸造普通的武器,恐怕根本就不能力压群雄,尤其是那两位铸器实力和冰力修为都不在自己之下的老怪。

  为了这一次的计划万无一失,毕玄也只能是和叶冰一样铤而走险,铸造了一件平日里虽然尝试过,却从来没有成功过的超级武器。

  以往的时候,毕玄在铸造这件武器之时,失败最多的就是融合一步,没想到这一次在邓九公和孟乾坤的压力之下,竟然一次成功,对他来说无疑是一个意外之喜。

  在毕玄身前的海龙焰炎阵之中,正有着一个圆滚滚如同皮球一般的东西,在不断翻滚旋转,看起来也如果叶冰的那幕布一样,是一件奇型武器。

  围观众人都没有认出那到底是什么东西,但他们却清楚地知道,由这位雷神殿大长老铸造出来的武器,绝不可能是普通之物,或许不久之后,就能见得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