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零一十七 天亮了!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如违此诺,天诛地灭!”

  洛青霜自然是知道这圣雷子的心中在想些什么,所以她直接是抬手指天,此言一出,仿佛一道无形的天地规则降临而下,将她笼罩其内。

  “这……这是立下天劫毒誓了,不用玩得这么大吧?”

  感应着那丝天地规则的降临,一旁的张明池不由张大了口合不拢来,暗道这两人之间是有什么深仇大恨吗?竟然闹到了这一步。

  “你……”

  而作为当事人的陆凌尘,在看到洛青霜如此决绝的时候,心底深处却是没来由地一紧,这立下天劫毒誓,可是没有丝毫转寰的余地了啊。

  原本陆凌尘心中是极有信心的,却没有想到洛青霜看起来竟然比他还要更有信心,这要是没有十足的把握,又怎么可能敢立天劫毒誓了呢?

  “怎么?还要我提醒你吗?”

  洛青霜并不想和这家伙说过多的废话,既然你自己要找死,那她又怎么能不加以成全呢,因此只是冷冷地盯着陆凌尘开口。

  这位冰神殿圣女言下之意,那是自己都立下天劫毒誓了,你也总得表示表示吧,这样才算是公平公正的赌约。

  天道规则之下,任何人都不得轻易违背,如果陆凌尘输了之后,没有应诺吞下这柄中品仙器的长剑,那天劫降临,定然教其灰飞烟灭。

  “哼,我还怕你不成?”

  被这么多人盯着,陆凌尘就算心中隐隐不安,这个时候却也是不会退缩的,冷哼声出口后,同样依言立下了一道天劫毒誓。

  当天地规则也将陆凌尘笼罩在其中之后,这场赌约便算是成行了,让得旁观众人都觉得颇有些古怪,这恐怕是唯一一次当事人都不知道的赌约吧?

  不过大多数人都不太看好洛青霜,毕竟叶冰已经只剩下一夜的时间,而且其入定状态已经持续好几日了,总不可能在这最后关头成功吧。

  何况就算是成功铸造出神器,以叶冰那神阶高级的灵魂之力,最多也就铸造出一件上品神器而已,这二位天才打的赌,可是他能不能铸造出极品神器。

  至少在这些大多都是铸器师的修者们心中,一个只有神阶高级的铸器师,用一堆神阶高级的铸器材料,想要铸造出极品神器的机会,无限接近于零。

  而此刻在洛青霜的心头脑海,赫然是浮现出一抹画面,那是在外冰域的某个广场之上,一个白衣少年,用一堆灵阶巅峰甚至是灵阶高级的铸器材料,成功铸造出下品仙器的情形。

  那个时候的洛青霜,也是全然不相信叶冰能铸造出下品仙器,但最后的结果却是让她无比惊艳,或许她对叶冰动情,也有那一次铸器成功的原因在内吧?

  别人都认为洛青霜是受不了陆凌尘所激,这才愤然答应其赌约,其实在这位冰神殿圣女的心中,对叶冰的信心,比对她自己的信心还要足几分。

  又或者洛青霜这是在赌,赌那少年绝不会让自己失望,自己这张倾国容颜,除了你叶冰之外,不可能有另外的人能看得到。

  “咦?我刚才想问什么来着?”

  愣愣地看着两大天才半晌,张明池这才回过神来,盯着旁边的轩辕辰,搔了搔头,然后就看到这位轩辕师兄略有些无奈的目光。

  “你是想问叶冰能不能成功,现在看来,答案已经很明显了不是吗?”

  轩辕辰的口气之中也蕴含着一丝感慨,他也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只是随手一指,竟然引来如此别开生面的一场赌约,这还真是始料未及啊。

  而张明池虽然没有提问,洛青霜也没有回答,但从后者的所作所为之中,轩辕辰知道就算张明池问了,得到的答案也绝对只有一个,那就是叶冰不可能会失败。

  这或许有一些异样的情绪在里面,但张明池再问的话明显没有太大的意义,一切都要等这一夜过去,才能见得分晓了。

  …………

  在广场边上发生的小小插曲,广场之中的叶冰自然是没有能听到,而一夜的时间很快就已经过去,他依旧处于一种安定的状态之中。

  “天亮了!”

  当某一刻来临的时候,一道感慨之声突然传进各人的耳中,让得昏昏欲睡的诸人,瞬间就变得清醒了几分。

  事实上这些达到神皇阶别,或者说仙帝灵君的修炼者们,哪怕是几日不睡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只是一来铸器师们的铸器大多都已经完成,场中那个白衣少年也仿佛是睡着了一般一动不动,让得他们都感到百无聊赖,直到此刻才精神一振。

  仿佛是印证那人的感慨之声一般,当其声音落下之后,一道嘹亮的鸡鸣陡然响起,东方天际,也是隐隐透出来一丝鱼肚白。

  天,真的亮了!

  在将目光从东方天际转将回来之后,几乎所有人的目光,尽都是转到了某个白衣少年的身上,借着微弱的天光,他们似乎都能看到那少年口中喷吐而出的白气。

  “来不及了!”

  看着那依旧一无动静的白衣少年,轩辕辰不由摇了摇头,一旁的张明池也是颇为失望,同时隐晦地瞥了一眼身旁不远处的蓝裙少女。

  此刻的洛青霜看似平静,但张明池二人都知道那恐怕是故作淡定,因为按殿主大人的说法,天亮之时要是叶冰还没有铸器成功,那他这一次的铸神会,便算是失败了。

  反观另外一边的陆凌尘,却是一脸的兴奋,既兴奋那白衣少年功亏一篑,又兴奋马上就能看到洛青霜的真颜了。

  说实话,对于洛青霜薄纱之下的容貌,陆凌尘也是好奇得紧,那到底是一张倾国之姿呢,还是因为太丑见不得人,看来很快就要见得分晓了。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那白衣少年叶冰,这一次是真的来不及了,而此时此刻,毕玄和邓九公的目光,已是下意识地转到了北方座椅之中。

  在这二位转头之际,铸器神殿殿主顾凌虚的身形,已是霍然从椅中站了起来,看到这一幕,不少人都是若有所思,暗道本届铸神会,总算是要有一个结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