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零四十五 九彩封印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实不相瞒,此处除了是我铸器神殿祖地,还有铸神埋骨之地外,在近万年前,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妖殒之地’!”

  顾凌虚侃侃而谈,当他说到最后四个字的时候,三人的脑海之中,都是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一抹上古妖兽大能激战,尸山血海的影像。

  “相信两位也已经知道,我铸器神殿总部的前身,乃是九彩玄冰鸟和金刚玄猿栖息之地,所以在我神殿祖地之内,很可能就有着九彩玄冰和金刚玄冰两大神物!”

  这位铸器神殿殿主的口气并没有太多波澜,哪怕是说到九彩玄冰和金刚玄冰的时候,似乎也没有太大波动。

  毕竟这顾凌虚已经炼化融合过一座黑暗玄冰,按大陆铁律,他这一辈子都无法再融合其他的玄冰,自然也没有太多觊觎之心了。

  但是身旁三位不同啊,哪怕是曾经听过无数次这种说法的孟乾坤,也在再次听到两大玄冰的名字之时,身形微微一颤,更不要说其他二人了。

  毕玄的眼眸之中闪烁着一抹精光,或许这才是他前来参加铸神会的最大原因,从来没有炼化过玄冰的他,对于那两种传说中的玄冰,可是极其觊觎啊。

  心中这些念头落下后,毕玄的目光已是再次落在了叶冰的身上,因为他清楚地知道,这个白衣少年的身体之内,可是至少有着整整两座玄冰。

  “不过我要告诉你们的是,我铸器神殿祖地,在一年之前发生了变故,现在就连我,也根本进不了这牌楼入口之内!”

  而顾凌虚接下来的这几句话,瞬间将场中三人的心神拉了回来,对于这个说法,就算是铸器神殿大长老孟乾坤,也是知道得不太清楚。

  “不能进?”

  听到这个事实,无论是叶冰还是毕玄的脸色,都是在这一刻变得异常难看,因为他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那意味着他们或许连进入铸器神殿祖地的机会都不会有,只是在这里看一眼便算。

  顾凌虚既然如此说,那就说明就算是他这位铸器神殿的殿主,也是没有办法进入神殿祖地的,作为神殿殿主,他还不是想什么时候进就什么时候进?

  毕玄对自己固然是极为自信,但也没有自信到比顾凌虚还强的地步,连这位都进不了,而且还是铸器神殿殿主,那他们这些外人,又怎么可能进得去呢?

  叶冰也是想到了这个问题,脸色也很有些阴沉,他最大的目的就是进入神殿祖地,寻找到两大玄冰再将之炼化,那样或许就能突破到神皇阶别了。

  到时候以九品神皇巅峰的炎力修为,叶冰相信自己就算是遇到两大神殿的殿主级人物,也能丝毫不惧了。

  可是现在,连铸器神殿祖地的大门都进不去,又谈何寻找那两大玄冰?没有玄冰神物,叶冰想要达成自己的心愿,无疑变成了虚无缥缈。

  “呵呵,本殿主进不去,并不代表你们也进不去嘛,几位尽可一试,若是能打开这祖地封印,顾某当感激不尽!”

  似乎是看到了毕玄和叶冰阴沉的脸色,顾凌虚反倒是轻笑出声,这一道声音,也算是道明了本届铸神会设置如此奖励的原因所在。

  看来顾凌虚也确实是没有太多的办法,这才弄出这个噱头,让得诸多神阶铸器师们拼死铸器,看看会不会有人真的打开铸器神殿祖地的封印。

  这也是顾凌虚想要死马当作活马医了,事实上在他的心中,连自己都打不开这祖地突然出现的封印,像毕玄叶冰这些外人,又怎么可能打得开呢?

  别看这铸器神祖地之前,看起来就只有这么一个牌楼入口,但顾凌虚想必已经试过从其他地方进入,很明显是行不通的。

  “那就我先来试试吧!”

  要说唯一一个心神淡然的,或许就是铸器神殿大长老孟乾坤了,见得他踏步而出,已经是来到了那牌楼之前,伸出的双手,也缭绕着一抹淡淡的冰寒之气。

  嗡!

  然而当孟乾坤双手一靠近那牌楼所在的位置之时,一道嗡鸣之声陡然响起,再然后,后边的毕玄和叶冰,就看到了极为玄奇的一幕。

  唰唰唰……

  一连九道颜色不一的光芒亮将起来,将那牌楼都照得五颜六色耀眼夺目,只不过这九道颜色,并不同于普通的赤橙黄绿青蓝紫银金九色,而是显得有些模糊。

  “那是什么?”

  就在九色光芒升腾而起之时,叶冰陡然发现自己体内的六大玄冰,竟然在这一刻剧烈地颤抖了起来,让得他不由又惊又喜。

  自己体内六大玄冰能产生异动,说明这所谓的铸器神殿祖地之中,至少也有着和玄冰神物相关的东西,甚至有可能是真正的玄冰。

  “难道那个传说是真的?”

  叶冰心中惊喜莫名,一边强压下体内六大玄冰的异动,一边已经是仔细感应起那铸器神殿祖地内的气息来,只不过无论他如何感应,却始终模糊一团。

  至于一旁的毕玄,明显是没有这样的“烦恼”,他体内没有玄冰,自然是感应不到从祖地之内传出来的异动,他的一双眼睛,只是一瞬不瞬地盯着那九色光芒。

  到了此时此刻,毕玄终于是知道顾凌虚没有说谎了,那些九色光芒明显就是铸器神殿祖地的封印。

  而且这些光芒并不仅仅是只有牌楼范围内才有,其一直向着两边延伸,让得外人想要从任何一个地方进入,都是绝不可能。

  “唳!”

  “吼!”

  就在叶冰和毕玄各自心思之时,那九色光芒忽然之间一阵变幻,赫然化为了两头狂暴无比的虚幻妖兽,同时发出两道响彻天际的兽鸣之声。

  “那是……九彩玄冰鸟和金刚猿祖?”

  如此一幕,无疑是让毕玄的一颗心都快要从胸腔之中跳出来了,包括一旁的叶冰都是脸露惊色,也只有顾凌虚早知此等变化,才能端站一侧了。

  那两道妖兽虚影看起来并不是太清楚,但由于先入为主,就算是叶冰也知道那恐怕就是传说中的两大神兽,这已经是越来越接近他心中的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