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零五十三 那可真是太遗憾了!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他就是叶冰?果然是人中龙凤,青霜,你眼光确实不错!”

  相对于段凌霄,当夜九寒第一眼看到那白衣少年之时,竟然发出一道赞叹之声,只是这样的声音,在让洛青霜脸红的同时,一颗芳心却是沉入了谷底。

  洛青霜知道自己这位老师虽然口出称赞,却是绝对不可能放过叶冰的,不仅是因为冰神的谶言,更是因为叶冰的成长速度。

  越有天赋的敌人,就越要将之扼杀在襁褓之中,至少从叶冰的修炼速度之上,夜九寒看到了一丝对冰神殿的威胁,甚至是对自己的威胁。

  说实话夜九寒对于当初那神境强者沐凌,还是相当忌惮的,若是那位发话让他不要对付叶冰,恐怕他根本就不可能来到这铸器神殿。

  可既然那位没有这样的承诺,夜九寒就不会再有太多的顾忌,对于这样一个有威胁的天才妖孽,他是绝对不会让其真正成长起来的。

  至于洛青霜那可能对叶冰生出的情意,夜九寒表面上愤怒,心底却并不是如何在意,因为他相信在击杀了叶冰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将烟消云散。

  “凌虚殿主,既然大家都是老朋友,那就明人不说暗话,咱们的来意,想必你已经猜到了吧?”

  当夜九寒心中这些念头转过之后,他已是将目光从叶冰身上转到了顾凌虚身上,其口中说出来的话意有所指,他相信这位铸器神殿的殿主能听明白自己的意思。

  “九寒殿主,咱们两大神殿一向井水不犯河水,你的来意,顾某还真是有些不太清楚呢!”

  顾凌虚揣着明白装糊涂,而这样的态度,也让夜九寒脸上的笑容收敛了几分,与此同时,那边拥有雷霆之气的段凌霄,却是不想再拖泥带水下去了。

  “交出叶冰,咱们即刻离开铸器神殿!”

  段凌霄身怀雷霆之力,自然也是个直来直往的脾气,这一刻他连凌虚殿主都不称了,直接是厉喝出声,口气之中,蕴含着一抹隐隐的威胁之意。

  “你们猜殿主大人会不会妥协?”

  这个时候如林同舒王定光等人也已经赶到,其中一名长老轻问声出口,让得所有人都是心生好奇,却也全然不知道顾凌虚会做何选择。

  像四长老这样和雷神殿交好的家伙,自然是希望殿主大人依那段凌霄之言,将无关紧要的叶冰交出,以保铸器神殿太平无忧。

  可是像王定光这般嫉恶如仇的长老,却是暗暗祈祷殿主大人千万不要妥协,这里可是铸器神殿的主场,真要服软交出人去,那神殿颜面何存?

  “凌虚殿主,铸器神殿数千年基业传承不易,可别因为一个不知所谓的毛头小子,坏了咱们三大神殿的交情!”

  夜九寒和段凌霄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言下之意都是对铸器神殿的威胁,大家同为殿主,他们有理由相信顾凌虚一定会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

  铸器神殿虽然没有冰神殿传承万年这般悠久,但能成为三大神殿之一,也是历代殿主努力的心血,要真是传到这一代被终结,那顾凌虚无疑会成为铸器神殿的罪人。

  夜九寒知道铸器神殿和叶冰并没有太过深厚的交情,想来这位凌虚殿主应该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倾全殿之力,维护一个毛头小子吧?

  “是啊,凌虚殿主,你和叶冰那小子无亲无故,何必为了他,而让整个铸器神殿险入危局之中!”

  这个时候的万宝商会总会长欧阳宽也不甘落后,总算是找到一个机会开口出声,只不过他此言一出,立时引来顾凌虚的一道凌厉目光。

  “你万宝商会算个什么东西,也有资格威胁我铸器神殿?”

  面对夜九寒和段凌霄,顾凌虚或许还会有所顾忌,可是诚如他口中所言,你区区一个万宝商会,不过是个一流势力,又哪来的底气威胁自己?

  “你……”

  被顾凌虚毫不留情地喝骂,欧阳宽差点一口老血喷将出来,总算还保留得有一丝理智,他可是知道自己并不会是顾凌虚的对手。

  “欧阳会长虽然狂妄了些,但所说也是实情,凌虚殿主还是好好想一想吧!”

  夜九寒完全没有理会欧阳宽的憋屈,此言一出,更是让这位总会长大人一口气得不到抒发,堵在胸口好不难受。

  “狂妄?老子哪里狂妄了?有你们这两个老家伙狂妄吗?”

  这才是欧阳宽最真实的心声,自始至终,他就只说过一句话罢了,却没有想到连自己人都不帮自己,他还真是有些后悔来趟这滩浑水。

  “抱歉,叶冰乃是本届铸神会的冠军,如今更是在替本殿破解祖地封印,我不能将他交给你们!”

  震慑了一番欧阳宽之后,再听到夜九寒之言,顾凌虚终于是深吸了一口气,其口中说出来的话,让得场中诸人都是脸色各异。

  诸如铸器神殿六长老王定光等血性之辈,都不由在心头暗暗喝彩,暗道殿主大人终究是没有让自己失望,做出了一个英明的决定。

  但像四长老这样的人,却是心生忧急,这可是会将神殿陷入一个极度危险的境地啊,不过殿主大人在此,他们就算是想说话,也是不敢僭越的。

  “凌虚殿主,这就是你最后的决定吗?”

  似乎是早就想过会是这样的结果,夜九寒并没有感到太过意外,在和段凌霄对视了一眼之后,还是出言再问了一遍,似乎是想要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

  “在我铸器神殿之内的,就是我神殿的客人,今日你们想要带走叶冰,可得先问问我顾凌虚同不同意!”

  顾凌虚平日里看起来和气一团,却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主,你两大神殿若是好语相商倒也罢了,但这样气势汹汹而来,摆明了就是以势压人,他是无论如何不可能低头服软的。

  “这样么?那可真是太遗憾了!”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夜九寒不由摇了摇头,遗憾之情溢于言表,如果有可能的话,他是真不想和铸器神殿撕破脸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