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零五十四 镇魂钟的威力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顾凌虚,这可是你自找的!”

  雷神殿殿主段凌霄早就猜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所以此刻直呼其名,看来撕破脸皮之后,他已经决定打大打出手了。

  铸器神殿这些年来虽然不太管大陆俗事,但一直稳步发展,声望隐隐有超过两大神殿的趋势,如果能趁机将之打压,或许也不是一件难以接受之事。

  而且两大神殿是自千年前覆灭叶家之后,再一次合作,如果不做点什么大事出来,那可是对不起两大至尊的联手。

  更何况这一次还多了一个万宝商会呢,以欧阳宽九品神皇的实力,虽然比不上三大神殿殿主,场中能敌得过他的,恐怕也是绝无仅有了。

  “神殿诸长老,随本殿主一起迎敌!”

  虽然对方气息磅礴,顶尖高手如云,顾凌虚却依旧没有丝毫妥协的意思,听得他大喝一声,诸多铸器神殿的长老们,已是齐齐掠将过来,正好将叶冰给挡在身后。

  当然,在四长老等主和派的眼中,那个白衣少年是极其的讨厌,他们甚至有些不明白,为了这么一个毛头小子,殿主大人为何要冒此大险?

  “谨遵殿主之令!”

  而像孟乾坤和王定光这样的主战派长老们,此刻顾凌虚的决定无疑是极合他们心意,当下高声应是,身上已是冒出了浓郁的脉气。

  “久闻铸器神殿镇魂钟威力无铸,今日有幸见识一番,也算是不虚此行!”

  夜九寒气息锁定顾凌虚,而其口中之言发出后,诸如欧阳宽张嵩阳等人,都是目不转睛地盯着顾凌虚,就连段凌霄也不例外。

  当日在铸神会开始之初,不少人都是听到过那镇魂钟的钟吟声,只是那个时候的钟声并没有什么攻击力,只是意指铸神会开始罢了。

  可像夜九寒段凌霄这些顶尖强者们,却是知道镇魂钟可不是一件简单的敲鸣之钟,而是一件铸器神殿历代传承的极品神器。

  相传这镇魂钟乃是由神殿创殿祖师所铸,曾经引来九玄金雷,甚至可能达到半步超神器的地步,在玄冰大陆那是大名鼎鼎。

  冰力修炼有神境强者,而铸器师自然也有超神铸器师,那是达到神境灵魂的铸器师,才能成功踏出这一步的绝世强者。

  由这些超神铸器师铸造出来的武器,就叫做超神器,而由半神之境铸器师铸造的武器,自然就叫半步超神器了,比如说这镇魂钟。

  铸器神殿的创殿祖师,就是一名半步神境的强者,要不是这样,当年也不会将属于九彩玄冰鸟和金刚玄猿的地盘都给抢过来了。

  达到九品神皇巅峰的几大强者,能提升他们战斗力的,或许也只有一些特殊的武器了,而夜九寒和段凌霄最为忌惮的,自然就是那名声在外的镇魂钟。

  “如你如愿!”

  虽然明知道夜九寒是出言相激,但这个时候的顾凌虚却也不是迂腐之辈,听得其口中四字发出,下一刻已是右手一抹,一座黑色大钟便是凭空出现在他身前。

  铛!

  见得顾凌虚伸出手掌,轻轻在钟身上一拍,紧接着一道略有些怪异的钟吟之声传出,让得不少人都是心神一荡。

  “大家小心,那镇魂钟有影响灵魂之效,千万要凝神静气,不可陷入幻境!”

  感应到自己灵魂一阵颤束的万宝商会总会长欧阳宽,心神不由一凛,然后便是大喝出声示警,只不过他的这道喝声,来得未免有些太晚了。

  “你个老家伙胡说八道,我抽你个大嘴巴子!”

  只听得一道声音从欧阳宽身旁响起,待得他脸色微变转过头来之时,赫然发现那称呼自己为“老家伙”,还要打自己嘴巴的家伙,竟然是自家商会的楚陌年。

  要说在场修为最低的,除了铸器神殿的某些长老之外,恐怕就要属这位万宝商会的楚陌年了,他那区区三品神皇的修为,只一瞬间就被镇魂钟影响了心智,连自己家总会长都敢抽。

  而且楚陌年可不仅仅是说说而已,在他话落之后,赫然是真的伸出了自己的右掌,毛手毛脚地朝着欧阳宽的左侧脸颊怒抽而去。

  啪!

  一道清脆的巴掌之声陡然传出,被抽中嘴巴的自然不会是万宝商会总会长欧阳宽,而是这位万宝商会的长老楚陌年。

  出手的也不是欧阳宽,而是商会大长老张嵩阳,在他一巴掌抽下之后,楚陌年才终于是清醒了几分,那眼中又有一丝茫然,暗想大长老为何突然抽自己嘴巴呢?

  “镇魂钟,果然名不虚传!”

  至于抽了楚陌年一个嘴巴的张嵩阳,眼眸之中却没有太多的愤怒,反而是多了几分惧意,因为刚才要不是他早有准备静心凝神,说不定也会像楚陌年一样,被瞬间迷失心智。

  仅仅是一道钟吟声,就能让一名三品神皇强者迷失心智,这镇魂钟的威力不可谓不恐怖,一旦真的将其威力全部催发,又会是怎样的一番光景呢?

  相对于这边的闹剧,当这道钟吟声传过某个白衣少年的耳中时,赫然是让得他心神微微一震,终于是从那种特殊的状态之中脱离了出来。

  “叶冰,你抓紧时间破解封印,有本殿主在,绝不会让夜九寒和段凌霄这两个老家伙伤害你半分!”

  顾凌虚身怀黑暗之力,自然第一时间感应到了叶冰的异状,当下高呼一声,当即让得后者知晓了那边几位的身份。

  “宝殿长老……”

  微一侧眼间,叶冰无疑是看到了那在顾北芒手中奄奄一息的叶子安,当下目眦尽裂,恨不得现在就脱身而出,和那两大鬼殿的家伙们大战三百回合。

  好在叶冰还保留得有一丝理智,他知道以自己现在八品仙帝的冰力修为,哪怕有九品仙帝的炎力修为,最多也就能对付一个楚陌年罢了。

  那三大势力的主宰可都是九品神皇,尤其是夜九寒和段凌霄,恐怕只差半步都能突破到半步神境了,对上这样的敌人,叶冰就算是再自信,也知道绝对不可能是其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