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零六十七 看哥哥给你报仇!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虽然在洛青霜的心中,叶冰此刻出现无疑于自寻死路,但却是实实在在救下了小青,单从这一点上来说的话,那少年义气之深重,真是大陆难寻。

  洛青霜心中有愧于叶冰,既是对自己当初在外冰域所作所为的愧疚,又是对自己老师的失望,此刻心绪复杂,不一而足。

  “族……族长,不用管我们,你快走!”

  而当叶家宝殿长老叶子安在看到叶冰的时候,也不知道从哪儿来的一股力气,竟然在此刻高呼了一声,让得场中骤然一静。

  “族长?!”

  除了孟乾坤之外,诸如夜九寒段凌霄等人,都从来不知道叶冰的另外一个身份,他们都被叶子安这一道高呼声惊得呆了。

  “哈哈,这可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经过短暂的震惊之后,雷神殿殿主段凌霄不由大笑了两声,另外一边的夜九寒也同样惊喜,因为他们从来没有想过,叶冰竟然是叶家的新任族长。

  不过转念一想,这也并非没有可能,叶冰以不满二十的年纪,就修炼到了八品仙帝的层次,单从这一点上来说,被叶家那些长老们奉为族长,并非不可能之事。

  无论是叶子安还是三大神殿的殿主,又或者说那些旁观的修炼者们,都并不知道此刻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叶冰,已经不是一个多月前的叶冰了。

  “哥哥,真的是你?!”

  被一把揽到怀中的小青,原以为自己这一次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再活命,却没有想到在这生死关头,竟然真的能逃出生天,她就算还没有看清楚相救自己的人,却也在这一刻喃喃出声。

  这已经是小青深入到骨子里的思维了,自从她在陷云岛上被叶冰解救出来之后,就已经视叶冰为亲人,在她心中,也只有这唯一的亲人,才会在这种时候出手相救。

  就算小青并不太明白玄冰岛上的势力分布,却也知道以那两大殿主的实力,敢于出手相救自己的,恐怕场中绝无仅有。

  “是我,你没事吧?”

  当一道柔和的声音从耳边传来时,小青再无怀疑,几乎是下意识的动作,她的整个身形便如八爪鱼一般盘在了叶冰的身上,引来周围众人一阵侧目。

  “叶冰,不得不说,你的这一身傲骨和义气,确实是挺让本殿主佩服的!”

  经过短暂的惊喜之后,冰神殿殿主夜九寒终于是第一个开口了,此言一出,不少人都是深以为然,看来他们都认为是小青生死在即,这才让叶冰不顾一切出手相救。

  既然叶冰已经是板上的鱼肉,那夜九寒也不吝自己的赞美之辞,反正这已经是个将死之人了,再多的赞美又能让其多活几时呢?

  “傲骨和义气两个词,从你这种不要脸的人口中说出来,真是让人恶心!”

  叶冰轻轻将身上的小青拔开,然后目光转到夜九寒的身上,其口中说出来的话,没有半点的客气,甚至还有着一种毫不掩饰的嘲讽。

  或许这才是叶冰第一次以正面的姿态,和这位冰神殿的殿主面对面说话,当此一刻,他心中的新仇旧恨一齐涌现心头,恨不得立时出手。

  冰神殿掳叶冰父母在先,现在又伤小青在后,这对于叶冰来说,都是不共戴天的大仇,虽然说他一直没有见过夜九寒,可只要是冰神殿的事,都和这老家伙脱不了干系。

  “叶冰,你可知道自己在跟谁说话?”

  从来没有被人如此当面讽刺的夜九寒,饶是以他的心性,这一刻也不由阴沉了脸,口中说出的话,也蕴含着一抹极致的暴怒。

  “怎么?我说错了吗?堂堂的冰神殿殿主,九品神皇巅峰的强者,竟然对一个连灵君都没有突破到的小女孩出手,你们冰神殿,还真是卑鄙得没脸没皮了!”

  要说比口才的话,或许比两者之间冰力修为的差距还要大得多,这连珠炮一般的话语出口,让得夜九寒不由有些语塞。

  刚才夜九寒固然是想让小青去试探一下那破碎的封印光芒,但他以冰神殿殿主之尊,对一个小女孩出手也是事实,这是众人都看在眼里的,容不得他辩驳。

  “九寒殿主,这小子就是牙尖嘴利,和他多说什么,待得将他先擒住,打碎了这一口利牙再说!”

  段凌霄这个时候终于是忍不住开口了,仅仅是那边的几句对话,他就知道夜九寒在口舌之上绝不是叶冰的对手,也就不做那无用功了。

  “叶冰,若是你即刻束手就擒,或许本殿主可以答应暂时不伤你的性命!”

  夜九寒深吸了一口气,再不去纠结那些言语之上的攻击,而其口中说出来的话,让得一旁的段凌霄眼中不由闪过一丝精光。

  雷神殿和冰神殿对叶冰出手的目的很有些不一样,段凌霄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叶冰落入冰神殿手中,这关系到他能不能成功突破到半神之境。

  这两大殿主各怀心思,却没有在此刻戳破,至于最终到底谁能得到叶冰,那就要看谁的本事更大了。

  但不管结局如何,在这两大殿主看来,叶冰的下场早已经注定,这一个多月前还只有八品仙帝的小子,如此之短的时间过去,能突破到一品神皇吗?

  而且这一次两大殿主都没有想过要假手于人,只要自己亲自出手,才可以保证万无一失,当然,这种万无一失,只是为了避免叶冰落到对方的手中罢了。

  “小青,你先退到一边,看哥哥给你报仇!”

  见得两大殿主已经将气息锁定了自己,叶冰将小青朝着某个方向轻轻一甩,紧接着转过头来,眼眸之中,噙着一丝戏谑之光,这两个老家伙,还真是自信过头啊。

  “哼,真以为我还是一个多月前的叶冰吗?”

  当叶冰口中这道冷声发出之后,其身周已经是涌现出一股磅礴的冰寒气息。

  这一刻,白衣少年如同一头苏醒的巨龙,那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让得场中所有人都是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