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零九十三 你们都在骗我!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阁主大人,我这里还有一个从外冰域传回来的情报,或许可以加深一下咱们和叶冰族长的关系。”

  就在万通子略有些担忧通晓阁的所作所为,会不会带来一些麻烦的时候,一旁的大长老吴百松却是突然开口了。

  “说说看!”

  万通子对这个大长老还是颇为信任的,如果真有那么一个可以和叶冰打好关系的机会,那对通晓阁来说,绝对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毕竟如今的叶冰,早已经不是那个仙帝阶别的少年,那是可以击杀段凌霄这种九品神皇巅峰的超级存在。

  “阁主,我曾经从外冰域传回来的一些无关紧要的情报之中,偶尔看到过叶冰这个名字!”

  吴百松也没有拖泥带水,他有着一种过目不忘的本领,只要是看过的东西,就能全然记在脑海之中,或许这也是作为神阶高级强悍灵魂的一种体现吧。

  “哦?”

  对于这件事,就连万通子都是绝不知情,又或许是叶冰崛起时间太快,让得通晓阁都没有时间去了解,更不知道那个叶家少年,竟然是来自外冰域。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叶冰应该是来自叶家的外冰域分支,而其所在的寒月帝国当年经历过一场战乱,正是叶冰力挽狂澜,这才保其周全!”

  想来这二长老从外冰域传回的情报之中,这才得知这件往事,而且他越说越兴奋,到得后来,已经是有了一丝激动。

  “当年叶冰之所以能救寒月帝国于水火,咱们通晓阁寒月帝国的两个分部,给其提供了极为关键的情报,阁主大人,你觉得这件事是不是很重要呢?”

  吴百松眼中的光芒越来越浓郁,最后的一句反问,让得万通子这位通晓阁的阁主,都是伸出手来,狠狠拍了拍自己的大腿。

  “哈哈,百松,这一次你可是立下大功了!”

  站起身来的万通子哈哈一笑,然后朗声说道:“传本阁主之令,将寒月帝国分部的那两位分阁主,即将请回玄冰岛总部,我要亲自接见!”

  这样的机会,万通子绝对是不可能错过的,而且从叶冰的一些行事上来看,也肯定是重情重义。

  既然当年通晓阁有过相助之义,就算是用钱买的情报,这上面也是可以大做文章的。

  “百松,这件事交给手下人去办就行了,你曾经和叶冰一起参加过铸神会,也算有几分交情,先随我去一个地方!”

  见得诸长老都已经离开大殿,万通子则是叫住了大长老吴百松,听得他口中之言,以后者的聪慧,又如何不清楚阁主是在想些什么呢?

  “阁主是想去冰神殿看一场热闹吧?”

  吴百松眼露笑容,他可是知道叶冰肯定是不会放过冰神殿的,而这一次,恐怕就算是洛青霜再出面,应该也是不可能阻止得了叶冰击杀夜九寒的了。

  作为通晓阁的阁主,万通子又怎么可能会错过这么一场热闹,他只盼叶冰慢一点动手,要是自己赶到的时候大局已定,那可就有些无趣了。

  整个玄冰岛之上,各大宗门家族之中,都被神炼城那一场大战的结果惊得呆了,也到处都是像定海宗通晓阁这般的动作。

  一些只要能和叶冰扯上关系的家族宗门,都是拼了命地抓住那唯一的机会,只不过作为事件源头的那位叶家族长,在不久之后,已是降临了冰神殿总部所在之地。

  …………

  玄冰岛中心,冰神殿。

  冰神殿虽然和雷神殿、铸器神殿并称为三大殿,但它的总部却并不是一座大殿的形状,而是一座九层塔楼,直耸云天巍峨磅礴。

  当日被神境强者沐凌轰碎的第九层塔楼,如今早已经修复完毕,但是这一段时间的冰神殿,却是弥漫着一股萧条的气息。

  所有在总部内的冰神殿修者,尽都连说话的心思都没有了,相互见面,都只是点头招呼罢了,似乎生怕自己多说一句话,就会招来杀身之祸一般。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那个从神炼城传回来的消息,实在是太让人震撼和不敢置信了,谁能够想像得到,强如殿主大人,竟然也会有落败的时候?

  就算这些冰神殿的修炼者们,见过当日夜九寒被沐凌一巴掌扇飞的一幕,但后来他们也都知道,那沐凌可是神境强者,是神仙一般的存在,又岂是凡俗可比?

  而这一次的神炼城大战,可不仅仅是殿主夜九寒身受重伤,整个去往铸器神殿的冰神殿神皇长老们,只剩下一个邓九公护着殿主逃了回来,损失不可谓不惨重。

  不过相比起雷神殿来,冰神殿倒是还剩下了两根独苗,只是这样的结果,让那些冰神殿一向高高在上的修炼者,如何接受得了?

  “不!不可能!这一定是假的!你们都在骗我!”

  年轻天才居住的一座院落之中,不断发出一道道咆哮之声,让得经过外间的天才们尽是大气不敢出一口,因为他们知道那院落之中住着的,乃是神殿第二天才:秦飞羽。

  这段时间以来,秦飞羽的心情可真算得上是大起大落,简直都快要将他给逼疯了,究其原因,就是因为那个他最为讨厌之人。

  首先是得到叶冰夺得铸神会冠军,而且突破到八品仙帝的消息,这让秦飞羽知道,自己这一辈子想要超越叶冰,恐怕是绝不可能的了。

  接下来就是两大神殿殿主外加一个万宝商的总会长,联袂出现在神炼城的消息,这又让秦飞羽生出一抹极度的希望,认为叶冰这一次再不可能逃得性命。

  哪知道仅仅过了两个多月的时间,神炼城便再次传回了一个消息,这个消息比起前两个来,无疑是让秦飞羽感到更加震撼,甚至是难以置信。

  当初在外冰域还只有地冰力层次的叶冰,怎么可能一跃而成大陆顶尖强者,连两大神殿的殿主联手都不是其对手呢?

  可无论秦飞羽如何不肯相信,越来越多的消息传回冰神殿,直到最后大长老邓九公护着殿主大人出现在神殿之内,他才知道这终究是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