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零九十四 我想求你一件事!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在收到情报的时候,秦飞羽简直不想相信自己的眼睛,曾经霸气无匹的殿主大人,还有自己的老师,都是一副如丧考妣的阴沉脸色,甚至是殿主大人的气息,还极尽萎靡。

  这一切都在向秦飞羽说明,他所听到的那些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客观存在的事实,那个当年还只能和他争锋的叶家少年,已经将他远远抛在了身后。

  不知不觉之间,秦飞羽心头虽然愤怒,却随之升腾而起一抹极致的恐惧。

  他知道自己当初得罪叶冰有多狠,而且还不时羞辱叶冰的父母,那个叶家少年,是一定不会放过自己的。

  “对了,还有叶冰的父母在冰神殿手中!”

  想到叶冰的父母之后,秦飞羽心底的恐惧都少了几分,随之升腾而起的,乃是一抹极致的怨毒,想来在这个时候,自己再去找叶秉夫妇的麻烦,应该没有人能管得了自己了吧?

  呼!呼!

  然而就在秦飞羽兴奋地朝着叶秉夫妇所在院落而去的时候,刚刚出院的他眼神忽然一凛,似乎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他都能看到两道人影突然飞天而起。

  “是那叶秉和白柔!”

  秦飞羽对叶秉夫妇倒是颇为熟悉,哪怕是距离极远,他也能依稀认出那腾空而起的一男一女,正是叶冰的父母。

  待得秦飞羽奔近一看,只见叶秉夫妇双手被缚,赫然是被双双吊在了九重塔楼之上,模样看起来有些凄惨,脸色也各自苍白。

  看到这一幕,秦飞羽心头不由升腾起一丝快意,因为这是他一直想做而做不了的事。

  以前的冰神殿自恃身份,不屑对两个低阶男女出手,现在看来,殿主大人的心思,似乎也有一些改变啊。

  就算秦飞羽心中再不肯承认,他也知道以那叶冰的强势,殿主大人未必就是其对手,叶秉夫妇这对人质,已经是冰神殿和叶冰谈判的最佳筹码了。

  除了秦飞羽之外,所有冰神殿所属修炼者,尽都看到了被吊在高空的叶秉夫妇,一些心性厚道之人心有不忍,却绝不敢在这个时候发出什么质疑之声。

  至于更多的人则是和秦飞羽一样心怀快意,那叶冰害得冰神殿如此凄惨,先拿其父母折磨一番,也算是出得一口恶气。

  …………

  塔楼九重,两道身影站立,其中一人脸色颇有些苍白,一看就是重伤未愈,正是冰神殿当代殿主夜九寒。

  当日夜九寒被叶冰轰成重伤,要不是洛青霜突然现身,恐怕他已经在那道雷霆之力下灰飞烟灭了,又岂有逃回冰神殿总部的机会?

  而在夜九寒身旁的,自然就是雷神殿的大长老邓九公了,此刻他的目光在阁楼外的叶秉夫妇身上扫了一眼,似乎已经明白殿主大人的用意了。

  “想必叶冰那小杂种很快就要过来我冰神殿了吧?”

  夜九寒气息还有些不稳,眼眸深处似乎已经看不到对叶冰的怨毒,这道声音也是平静之极,仿佛是在说一件事不关己之事一般。

  “以那小杂种的心性,看不到我们身死,绝不会轻易罢休,殿主,单凭两个人质,恐怕挡不住那小杂种啊!”

  邓九公对叶冰自然是恨之入骨,但是现在的他,却是不得不承认,整个玄冰大陆之上,恐怕已经没有人会是叶冰的对手了。

  或许当初那神境强者沐凌可以,但那沐凌明显是站在叶冰一边的,没有帮着叶冰对付冰神殿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又怎么可能反过来帮冰神殿呢?

  由于当初在铸器神殿祖地之中,叶冰所说的那些话,邓九公就深深地怀疑那些关于叶冰仁孝的传言,是不是都是空穴来风?

  因此邓九公认为在足以彻底覆灭冰神殿的大事之下,叶冰未必会管自己父母的死活,所谓无毒不丈夫,他以己之心度人,做出这样的事也并非不可能。

  “这个我如何不知,若他真的不顾忌自己父母的性命,恐怕我传承万年的冰神殿,就要一朝覆灭了!”

  夜九寒轻轻摇了摇头,不过下一刻,他的眼中就闪过了一丝疯狂之色,见得他转过头来,轻声问道:“大长老,为了冰神殿的万年传承,我想求你一件事!”

  “殿主大人请说,只要能保住冰神殿,就算是拼掉我这条老命,九公也在所不惜!”

  听得夜九寒之言,邓九公当即表态,只是此刻的他,根本就不知道等待着自己的将会是什么,这位殿主大人又会如何对待自己?

  “九公,你能有这样的觉悟,我很欣慰,你放心,我一定会杀了叶冰那小杂种,来祭奠你,还有各大长老亡魂的!”

  夜九寒和声细语,而当他口中某个词汇出口后,邓九公不由浑身一颤,就算他刚才信誓旦旦,却也从来没有想过真的要牺牲掉自己的性命。

  “殿主,您……您说什么祭奠?”

  邓九公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了,同时暗自戒备,所谓人都是惜命的,尤其是这些高级神皇强者,修炼不易,更是对这条性命宝贝得很。

  当日邓九公主动跳出来将夜九寒救走,不就是知道洛青霜突然挡在叶冰面前,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吗?

  事实证明邓九公的当机立断绝对是极其正确的,那些留在铸器神殿祖地之前的两大神殿长老们,无一例外,尽都成了叶冰的掌下亡魂。

  “九公,我也不想这么做的,但除了这一个办法,我实在是想不到其他能保全冰神殿的办法了!”

  夜九寒脸上依旧是毫无表情,而此言出口后,见得他伸手一抹,一座晶莹冰山,还有一枚晶莹剔透的水晶球,便是凭空出现在他的面前。

  “极光玄冰!冰神灵晶!”

  对于这两件冰神殿传承万年之久的至宝,邓九公自然是不会陌生,只是他不清楚的是,殿主大人在这个时候祭出两大神物,到底是因为什么?

  而百思不得其解的邓九公,心底深处还有着一抹隐隐的不安,实在是刚才夜九寒所说的话太吓人了,他的命运,似乎也和这两大神物息息相关啊。

  (PS:求一下小伙伴们手中的免费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