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漫杀手日常 69 救援(上)
作者:一天十碗饭的小说      更新:2021-06-13

  接受奖学金离开自己的家庭总是艰难的。她生命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阿格瑞亚,这个田园般的移民地是他父亲所建立的。艾蕊尔的母亲,著名的基因学家塔丽丝&mi柯甘博士与伯纳德已经离婚,原因是当时他决定前往还处在荒蛮状态的边缘星球阿格瑞亚。于是在没有母亲的陪伴之下,阿格瑞亚的其他移民者就仿佛是艾蕊尔的家人一样。

  阿格瑞亚以先端科研和仿生态环境设备著称,因此它是联邦主要的粮食储备基地,这也是伯纳德一度希望艾蕊尔放弃塔桑尼斯奖学金的原因。在他看来,阿格瑞亚的一切足以达成女儿的科学事业巅峰,当然从他内心来讲,建立这个移民地,也是为了给女儿更好的生活环境。但是,经过深思熟虑和与父亲的激烈争论,艾蕊尔决定前往塔桑尼斯。

  在塔桑尼斯大学,艾蕊尔用了3年时间便取得了生物工程学博士学位,吸引了不少企业猎头的注意。虽然薪水诱人,但是都被艾蕊尔回绝了。她厌倦透了周围同僚的勾心斗角和尔虞我诈,这些人不惜彼此背叛来取得成功。

  最终,令艾蕊尔离开塔桑尼斯的是她的母亲,当时正在这个行星上一家领先的研究室工作。即便那么多年没有见到艾蕊尔,塔丽丝依旧把工作放在比女儿更重要的位置。对艾蕊尔来说,如果她继续呆在塔桑尼斯,可能她母亲的今日就是她的未来——虽然绝顶聪明,但是她把个人成就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当艾蕊尔决定返回阿格瑞亚时,塔丽丝认为她不过是想从“真实”世界中逃离,就像她父亲一样。这些话更坚定了艾蕊尔的决心:如果塔桑尼斯才是真实的世界,那她决意不想与这个世界有任何联系。

  艾蕊尔的父亲从未过问她为何又回来了,也从未怪责过当时为何又要离开。只要女儿回来,他就很开心了。伯纳德是这颗星球的主席,艾蕊尔不言自明地成了他的副手。随后几年,虽然科普卢星区到处充斥混乱,阿格瑞亚继续保持着相对安全又繁荣的环境。联邦瓦解时,泰伦帝国将阿格瑞亚当作主要的粮食储备基地,甚至派驻了一支永久驻扎的防御部队到这颗行星。

  但之后,一系列的血腥事件使艾蕊尔开始质疑新政府的行为。最近的一次发生在2503年,一伙重型武装的海盗席卷了阿格瑞亚,企图偷取该移民地的高科技装备。帝国陆战队开始抵御海盗,保护这些价值不菲的财产,但是交火期间,这些战士滥杀无辜移民者。屠杀深深触动了艾蕊尔,她冒着生命的危险救出了不少处于战争地带的居民。

  海盗最终被驱逐出了行星,但是艾蕊尔亲眼所见的冷酷事实使她相信:阿格瑞亚移民者的生命对帝国来说是可有可无的。为了避免重蹈覆辙,艾蕊尔身体力行地保护阿格瑞亚的人民,那些来到这里追求美好未来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