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198 有做违背良心的事吗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从小到大,宋千玦几乎没在孙叔面前撒过谎,前段时间因为孙叔这个人心性简单,所以也没怎么问过宋千玦,现在孙叔察觉到了不对劲,开始怀疑宋千玦一直在骗他了。

  此刻若坐在自己对面的人不是孙叔,宋千玦一定会丝毫不露破绽的将这事圆过去,但现在不行了,孙叔已经对她起了疑,她要是再说下去会越说越慌,到时候漏洞百出。

  末了,宋千玦干脆不看孙叔的眼睛,她低头把玩着腕子上的手镯,没底气的强调:“这真是我客户送我的东西。”

  “没骗我?”

  “嗯。”

  宋千玦点点头。

  一阵沉默过后,孙叔叹了口气:“那你跟我说说,厉少夫人是怎么回事?”

  孙叔一句话在宋千玦脑海里激起千层浪,她顿时愣在原地心乱如麻。

  孙叔是怎么知道的?

  他什么时候知道的?

  除了他还有别的人知道这件事吗?

  越想越不安,越想越害怕,宋千玦的脸色瞬间惨白,她本试着想要跟孙叔解释,可嗫喏了半晌一个字都没吐露出来。

  见宋千玦这副模样,孙叔也舍得不为难她,只又长长地叹了口气。

  “我今天早上出去厂子外面买点儿东西,正好在路边看到那液晶屏上在放早间新闻,说是政府招商要将北边的山头开发成绿地公园,我在那上面见着你和一个小伙子站在一起,他们叫他厉总,叫你厉少夫人。”

  孙叔神色沉静,面容一如往常,没有丝毫蕴怒,仿佛自己刚才不过说了件在普通不过的事情。

  一切来得如此突兀,宋千玦除却最开始的慌乱渐渐就静了下来,许是受孙叔的影响,原本在孙叔面前一直提心吊胆的她在这一刻忽而完全放下心来,不用再骗自己的亲人,不用再撒谎的感觉,真好。

  “孙叔,对不起。”

  宋千玦低着头满心歉意,却不后悔。

  孙叔问她:“有做违背自己良心的事吗?有伤害到别人吗?”

  宋千玦摇摇头。

  孙叔松了口气:“那就好。”

  听闻,宋千玦惊奇的抬起头:“孙叔你不怪我骗你吗?”

  孙叔微露笑意:“你是我养大的,我知道你的性子,你已经这么大的人了,有些事应该自己做决定,我相信,你之所以选择骗我一定有你自己的原因,只要你没做违反乱纪违背天良的事,孙叔就不怪你。”

  孙叔一席话让宋千玦彻底放了心,她咬着唇思虑一番:“孙叔,既然你现在知道了,我觉得我应该将事情真相告诉你,我只有你这么一个亲人了,我不想让你担心,也不想再继续骗你。”

  握着茶杯的手抖了抖,孙叔明白,宋千玦选择将事情真相告诉他,这意味着她从现在开始已经真正拥有了知道自己身世的权利,尊重是互相的,选择也是互相的,而这一切正如他之前所说,宋千玦已经长大了,有些事他不能再瞒着她,更何况是在她已经察觉到不对劲的情况下。

  孙叔原本打算将所有的秘密独自吞下,等到他死的那天再将这秘密悄无声息的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