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284 珍重,往后再不复相见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秦妍舒原本是外面等厉成的,可终究起了不该有的心思,她也没开车,拎着礼物直接进了燕庭南岸,原本保安并不让她进去,可那里面有一位多年前就在这里的老员工,当初秦妍舒和厉成交好的时候,这老员工也见过厉成曾带着秦妍舒来了几回,再加上她又是荧屏上的大明星,故此便将人放了进去。

  厉成抱着红豆快要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就后了悔,他今天不知为何总有些心绪不宁,所以这本就不再讨他欢心的秦妍舒就更不想见了。

  可答应了别人的事总不该无故反悔,这样想着,厉成便也释然,如今他拿秦妍舒不过当个熟悉的老朋友,见一见,也没什么,更何况前些日子他让陆遇暗中帮衬了秦妍舒一些,这人情若不让她还了,只怕往后还是要来。

  苏玲珑躲在树下一双眼灼灼的盯着门口,方才秦妍舒进去的时候她便看到了,不过只单单一个身影,她却依旧认出了她。

  秦妍舒怎么会来这里?这.....这可是厉家的别墅!难道说......

  苏玲珑似乎猜到了些什么,可她不愿往下深想,甩了甩自己的脑瓜,她站在黑夜里朝自己一双冻得通红的小手呵了一口气,今儿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寒露,天气愈发冷起来,早晚都一片冷霜。

  秦妍舒进去做什么?

  纵使安慰着自己,可苏玲珑仍旧忍不住疑问,就在她心下慌乱的时刻,门口忽然出现了两个人,准确的来说,是三个人。

  去而复返的秦妍舒,身后跟着个抱着孩子的厉成,这三人看上去,俨然就是一家人。

  那孩子瞧着身形不大,也就两三岁的模样,紧接着苏玲珑又看见这三人上了秦妍舒的车,那秦妍舒满脸笑意的逗弄着孩子,厉成还是那副不冷不热的模样,可看向孩子的眼里却温柔一片。

  刹那间,苏玲珑听到一直支撑着她世界的山峦瞬间崩塌,山洪倾泻而下,淹没了一切。

  原来,十年终归是十年,深爱依旧是深爱,否则也不会在自己走了不过三年,连孩子都这么大了。

  想必,厉成心底最爱的还是秦妍舒,能陪他一路走过风雨的女人怎能说忘就忘呢?到底还是她幼稚了。

  刺骨的寒凉冻僵了树下的苏玲珑,她看着那辆车从她身旁呼啸而过,带走了她所有的念头。

  苏玲珑没有哭,亦不觉得委屈,她只是怔怔的站在那看着车辆渐渐消失在她眼前,许久过后,苏玲珑扯开嘴角笑了起来,她动了动自己半僵的身子转身渐渐远去。

  原来,爱情这个东西,真不是谁离了谁就活不下去的,哪怕苏玲珑心如刀绞,她依旧没想着要为谁死,早在当初做下选择的时候她就料到了这结局,现在不过是亲眼见了,厉成身边的人今朝不是秦妍舒也会是其他人,总之再无可能是她,自己做下的选择酿下的结果,她只能受着,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她既为双亲报了仇,也算了了一桩心愿,过多的奢求会折福的。

  这一回,该是真的此生不复相见了。

  街头的拐角处,苏玲珑最后回望了一眼燕庭南岸,一颗藏在她袖筒的红豆在蹦到了地上,发生一声清脆的响。

  厉成,珍重。

  苏玲珑的身影渐去渐远,那颗红豆孤零零的躺在人行道上树下的泥坑里。

  红豆生南国,

  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

  此物最相思。

  坐在S市火车站的休息室里,苏玲珑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了,她怔怔地抬头看着前方滚动荧屏上不断播放着列车的消息,忽然想起来自己还没认识厉成的时候曾经很是向往的那五个坐火车就能到达的国家。

  既然无事,反正手上也有钱,不如就出去走走吧。

  这样想着,苏玲珑便拿起手机开始查关于那五个国家的消息,最后她先买了一张到京都的飞机票,又买了张从京都直达莫斯科的火车票,听说沿途会经过西伯利亚大草原和贝加尔湖,深秋的季节,风景该是很美的。

  当坐上开往莫斯科的火车时,苏玲珑的眼底尽是一片荒芜,她给了自己这一趟列车的时间,她告诉自己,当这辆列车到达终点的时候就是她彻底忘记厉成的日子,等她再遇到心仪的人,她希望自己能仍旧对未来满怀热烈。

  许是出来走走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西伯利亚一望无垠的大草原顿时开阔了苏玲珑的胸怀,她倚在窗边恋恋不舍的注视着这片迷人的地方,置身其中,仿若那些搅得她心慌情伤的事情不过似一粒尘埃落入戛然的时光里。

  贝加尔湖比传说中的模样还要温柔多情,那片湛蓝欲化的湖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与远处透明的天空几乎要融在一处,沿岸的白桦林微微泛着丝秋意,目光所及之处,比那定格的油画动人的多。

  时光正好,景色正好,心情,似乎也还好。

  如果不是在莫斯科遇到了风春,苏玲珑想,她肯定会一个人坐车再回到贝加尔湖的,这里太美了,只隔着车窗远远的看一眼,怎能满足呢?

  到莫斯科的那天是晚上快七点,苏玲珑一个人的行礼也不重,只一个皮箱和小背包,里面放了些她平日里要用的东西和几件换洗衣物,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由于人生地不熟,苏玲珑拖着行李箱从车站出来后便不知道如何是好了,她的想法很简单,找个好点的酒店好好休息几日,然后再坐飞机返程去贝加尔湖,她喜欢那地方,自然想着要再去。

  许是车站口拉活的人都看出苏玲珑似乎无人来接应,于是纷纷试探着上前用英语想要跟苏玲珑交流,有的甚至直接拿出住宿的牌子往她眼前递。

  一时间被众人包围,苏玲珑被推来挤去差点摔倒,她忍不住沉了脸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向那些人说自己要找警察。

  果然,听了这话再无人上前。

  最后苏玲珑在路边拦了辆车,她也不说目的地,只让司机去城中心,然后在中途看到酒店时便下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