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338 纳兰家的小怂包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被人认出来,宋千玦吓了一跳,她条件反射的往后退了几步,结结巴巴地瞪着人家:“你...你是谁?我为何......为何要救你?”

  男孩儿见宋千玦似乎不愿意救自己,他脸上的神情愈发哀切起来,唯唯诺诺的说道:“回殿下的话,我叫纳兰静渊,是皇爷爷的孙儿,家中排行老三。”

  一听纳兰这个姓,宋千玦瞬间在心里暗自倒吸了一口凉气,虽然她弄不懂人间皇室的那些纷杂关系,但她知道,在这里,姓纳兰的人那可都代表着皇家,既然是皇家的人,她还是不要多管闲事好了,好不容易才从须弥山出来,要是再被皇室的人发现,那新箩一定会找到她,到时候就完了。

  宋千玦决定走为上计,但是,这个看上去可怜兮兮地小鬼头怎么办?

  算了!想那么多做什么?她都已经自身难保了,就别想着再救人了。

  纳兰静渊见宋千玦一副心神不定的样子,想了想,试探着壮着胆子问了句殿下遇到什么烦心事了。

  闻言,宋千玦瞥了眼眼前的小屁孩儿:“我?我能有什么事?倒是你,你堂堂一个皇孙,怎么独身一人在这荒郊野外?没人跟着你吗?”

  没人跟着你吗六个字像是根刺猛地扎进纳兰静渊的心里,惶恐异常的他又往干草堆里埋了埋,哭丧着一张小脸再次扯住了宋千玦的衣摆:“殿下,求求你一定要救救我,我还不想死,我不想死啊。”

  看着纳兰静渊这副模样,宋千玦不禁好奇起来,究竟什么事能让一个皇孙怕成这样?

  蹲下身来看着和纳兰静渊保持平视,宋千玦试图安抚情绪颇为不稳定的小孩儿,她轻轻摸了摸纳兰静渊的头,连声音都柔软了些:“呐,你跟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不然,我怎么知道我该不该帮你?”

  一听女王殿下要救自己,纳兰静渊瞬间止住了小声地啜泣,他一双明亮的眼满含希望的看着宋千玦:“我...我是因为被家中爹娘责备才负气离家出走的,本来带了几个仆从,结果他们......他们为了保护我,被兽族的人给抓住然后杀死了,我好不容易才从他们手里逃脱,慌乱中我也不知道自己跑到了哪里,这附近,这附近肯定还有兽族和水族的人,他们就等着我出现好抓我呢,女王殿下,我求求你救救我。”

  纳兰静渊一边小声地跟宋千玦哭诉着一边不忘警惕地观察周围的环境,生怕有人冒出来弄死他,宋千玦虽不完全这个世界的规则,但纳兰家她却是知道的。

  新箩和她说过,纳兰一姓是零域里人界皇室才有的性氏,可让宋千玦感到奇怪的是,这才情卓越,勇武坚毅,聪明果断难道不是是纳兰一族作为人间领袖不可或缺的品质吗?她怎么看眼前这个怕死的小怂包都跟上面十二个字沾不上边。

  “你......你真是纳兰皇家的孙儿?”

  这样想着,宋千玦不自觉地就将心中的疑惑问了出来。

  纳兰静渊听她这话,拼命地点着头,生怕宋千玦不相信他似的。

  了解完情况,片刻后,宋千玦站起身来跟纳兰静渊说道:“纳兰静渊,你怎么说也是个那男子汉,男子汉怎么能这么怕死呢?像你这么怕死,还怎么保家卫国?外面并没有你说的什么兽族水族的人,我看你还是快回去吧,那,就此别过。”

  说完,宋千玦头也不回地走出了茅屋,她总觉得这地方离新箩管辖内还不远,她得找个让新箩完全找不到她的地方,再慢慢研究怎么会去的事情,也不知道她消失这么多天,厉成有没有找过她,红豆呢?他们还好吗?还有季君珣,应该醒过来了吧?

  走出茅屋好远都没人跟上来,宋千玦以为自己甩掉了那小孩儿,结果却在她准备停下来喝口水的时候一转身就瞥见了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小皇孙。

  “噗——”

  宋千玦被吓得一口水就这么浪费了。

  “你...你你你,你怎么跟来了?”

  纳兰静渊双眼渴望的一边盯着宋千玦手里的水壶,一边说道:“女王殿下说过要救我的,怎么能自己跑了呢?”

  “哈?我什么时候答应要救你了?”

  见宋千玦否认,小哭包立马又红了眼眶:“你......你刚才明明说过要救我的!”

  “我没说过!”

  宋千玦坚决不松口,开什么玩笑?她可不喜欢没事找事。

  斩钉截铁地拒绝了纳兰静渊后,宋千玦又似心有不忍,见纳兰静渊的小眼神总是盯着她的水壶,想了想,她将水壶递了出去:“喏,给你喝一口,喝完就赶紧回去,我真的不会救你的,遇到什么危险我肯定自己跑,绝对不会管你的。”

  闻言,纳兰静渊想了想:“那要是我喝女王殿下的水呢?女王殿下是不是就会救我?”

  有些头疼地闭了闭眼,宋千玦感觉自己好像惹上了一个麻烦,她怎么就跟这小破孩儿说不通呢?

  重重地叹了口气,宋千玦盯着纳兰静渊:“你先喝水,不然我可拿走了。”

  “只要殿下答应救我,我渴一会没关系的。”

  纳兰静渊神色认真,一点都不像开玩笑。

  于是,宋千玦终于忍不住了,她上前一步瞪着纳兰静渊:“我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死心眼呢?你看看现在咱俩不是光明正大的站在路上吗?哪里有你说的什么兽族水族的人?你有跟着我的功夫,早就回到皇城了好嘛!我拜托你就放过我吧行不行?”

  “不,我害怕,我带来的人全都死在我回去的那条路上了,我一个人不敢。”

  “呵?听你这意思,还想我送你回去?”

  纳兰静渊不说话了。

  得,这分明就是赖上她了呗。

  一咬牙,宋千玦转过头恶狠狠地盯了眼小孩儿:“行!你有本事你就一直跟着我!永远不要回去!”

  宋千玦以为这样总能吓退小孩儿看,谁知小孩儿竟真的跟了上来。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在山路上一直走到天黑,等到月明星稀时,终于找到了一处落脚的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