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339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在山路上一直走到天黑,等到月明星稀时,终于找到了一处落脚的农户。

  纳兰静渊长这么大还从未在农家过夜,他一面有些担心一面又有些好奇,这些人的生活对他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农户家里没什么人,只有一对年迈的老夫妻,虽说两人长得很是面善,但宋千玦总感到哪里不对劲,这种不对劲让她在睡下之后悄悄溜到了纳兰静渊所在的屋子,她准备叫这小子起来和她一起跑路,这地方不对劲,太不对劲了,他们得赶紧离开才行。

  宋千玦蹑手蹑脚的从阴暗潮湿的小茅屋溜了出来,结果还未等她去找纳兰静渊,她却先在路过灯火昏暗的厨房时听到了那俩夫妻的对话。

  “老头子,你是说,这送上门的女人真是那林木女王?”

  “嗯,我曾经跟随兽王见过那林木一回,那时候她便长这样,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我都成老头子了,她还是那副模样,一点都没变过。”

  “漂亮吧?”

  “嘿嘿,漂亮。”

  “我看你个糟老头子最近欠打了是不是?敢背着老娘偷偷想女人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老两口说着说着就在厨房鸡飞狗跳起来,外面的宋千玦被吓得顿时连呼吸都屏住了。

  她要是没听错的话,刚才那老头儿说了句“他跟在兽王身边的时候”,也就说,这两人是兽族化成的?

  卧槽?要不要这么惊险刺激?

  虽然宋千玦自诩自己跟这边的人半点关系都没有,但她在心里却非常明白,不管她承不承认,愿不愿意,在这个世界的四族里,这些人都会将她当成林木女王对待,人族和万木族自然是敬仰她,可一直想要挑起祸端的兽族和水族分明是想着法的要杀了她,毕竟,几百年前,林木女王可是和人族的国师新箩大人联手封印了兽王和水族王的人。

  在脑海里迅速思虑一番后,宋千玦当即决定还是赶紧跑吧,她现在连防身都做不到,平常人多来几个她就要遭殃,更遑论是遇到兽族和水族的人,这俩老家伙肯定会对她和纳安静渊下手。

  等死还是拼命挣扎?

  当然是挣扎了,她可不想死在这。

  于是,宋千玦静悄悄地离开厨房后又猫着腰来到了纳兰静渊的窗户前,宋千玦原本还担心自己叫不醒这小子,结果她刚到一颗小脑袋就从窗户里伸了出来,吓得她差点尖叫。

  “你你你......搞什么?吓死我了。”

  宋千玦后怕的拍着自己的心口,纳兰静渊却不以为然的冲她轻笑了一声,说道:“嘿嘿,我睡不着。想出来看看星星来着,没想到正好遇见女王来我窗户下串门呢。”

  纳兰静渊的心情似乎很好,说话的时候一直带着笑,月光从树梢上穿过轻轻拂在他脸上,那模样,纯真可爱又带着丝隐隐的诱惑,笑得太好看了。

  宋千玦从不知道一个男人居然也可以笑成这样,在她看来,比美女的回眸一笑还要拨动人心,不过,宋千玦也只稍微怔了片刻,随后她连忙回过神来,注视着纳兰静渊的眼睛用前所未有命令口吻跟纳兰静渊说道:“纳兰静渊,我现在以女王的名义命令你立马跟我离开这里,不准问为什么,你愿意还是不愿意?”

  闻言,纳兰静渊脸上的笑渐渐消散开去,无比认真的盯着宋千玦,似乎在考虑这话到底什么意思。

  见纳兰静渊不说话,宋千玦在心里打定了主意,如果这人想留下来歇息一晚再走,那她便会稍后自己一个人悄悄离开,如果这人说跟她走,那她便会带着他一起。

  宋千玦其实是从心里希望纳兰静渊说要留下来,这样,就算她丢下他一个人逃走,也不怪她,毕竟是这人自己选择的,怪不得她心狠。

  她是真的害怕了,本来一个人就够惊险,倘若再加上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小皇孙,后果可想而知,她不想连累谁,也不想被人连累,但眼下这个情况,大概是不可能的了,因为,纳兰静渊说要跟她走。

  幸好深空里的月光足够明亮,两个人从那假扮的农户家偷溜出来后一路脚步停歇地在山路上狂奔了两个时辰,纳兰静渊虽说身子骨比一般的男子弱了些,但毕竟也是个男子汉,半道上宋千玦已经跑不动了,于是快她几步的纳兰静渊回过头来拉着她的手二话不说就带着人往前奔去。

  就这样,一直到纳兰静渊再也没有半丝力气后,两个人终于在路边的石头上四仰八叉地躺了下来。

  纳兰静渊从小受的便是皇家的礼仪规矩,像此时此刻这般形象与他往日作风截然不同,但他却觉得这样甚是爽快,虽然他已经连气都要喘不上来了。

  两个人躺在石头上半晌没说话,此起彼伏的喘息声和着轻微的夜风飘散在夜空里,那是累极的呼吸声。

  也不知过了多久,两人终于缓缓平复了心跳,但这长途不要命似的奔跑可不是那么好玩的,宋千玦现在的鼻子又酸又疼。

  山涧的溪水在不远处哗啦啦地流动着,风里夹裹着青草露珠的味道,十分的恬适。

  终于歇够的宋千玦开始问起纳兰静渊来。

  “哎,小鬼头,刚刚我说累极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停下来休息反而拉着我继续跑?”

  闻言,纳兰静渊转过头看着宋千玦,颇为认真地说道:“殿下刚才只说累了,并未说要停下来,所以,我觉得殿下应该是要继续跑下去的。”

  “那你不问问我为什么要跑?”

  纳兰静渊怔了怔:“殿下不是不让我问吗?”

  宋千玦无语凝噎。

  呃,好像的确是她说过这话。

  见宋千玦无言,纳兰静渊接着开口:“不过我猜,殿下肯定有自己的原因。”

  点点头,宋千玦嗯了一声,想了想,她从石头上坐起身来,侧过头盯着纳兰静渊:“小鬼,等天一亮我们就好好看周围的环境,如果能找到回皇城的路,你就自己回去吧,我真的保护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