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346 被血洗的村落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像是酝酿多时的血雨腥风,万兽从山谷里呼啸而过,紧接着黑压压一大片又迅速移动其他地方,在藏身的山洞里足足等了一个时辰,宋千玦和纳兰静渊才重又走了出来。

  纳兰静渊颇为担忧的看着万兽留下的痕迹,一双秀气的眉紧紧拧起来:“京中一定是发生什么大事了,否则,万兽是不敢在人界如此猖狂的。”

  “你要回去吗?”

  宋千玦问道。

  纳兰静渊点点头,他必须得回去了。

  “殿下,你和我一起回去吧,虽然殿下一直和我说自己不是林木女王,但殿下心里应该比谁都清楚,安护四族生灵本就是殿下与生俱来的使命,不管您再怎么逃避,这都是改变不了的事实。”

  和小孩儿相处了这么多天,宋千玦还从未在小孩儿脸上看到如此凝重又认真的表情,像是她如果再否认就是不懂事胡闹了似的。

  但,小孩儿这招或许对别人有用,对宋千玦却是没用的。

  她甚是不在意的轻笑了两声,扪心自问,她能胜任这份如此伟大的职业吗?当然不能了,至少现在她并没有献身精神,就算万兽肆虐人族又如何?她终归还只是个凡人,新箩和她说过,只要洗去了她的记忆,她便能恢复林木女王的神力,如果恢复所谓神力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恕她不能接受。

  纳兰静渊见宋千玦这副神色自然知道她没将自己的话当回事,纳兰静渊是个单纯的,他有些着急起来:“殿下,您不能这样。”

  宋千玦懒得与这人再费唇舌,她干脆不再纠缠这个话题,转而催促纳兰静渊赶紧找回去的路。

  两个人不知胡乱走了多久,连绵的山峰似乎永远没有尽头,就在两人毫无头绪的前行了一天一夜,饿得头晕眼花之际,他们终于找到了一处村落,只是,这村子已经被血洗了一遍,到处都是残肢断臂,干涸的血液在地上画出了一幅幅诡异的图案,令人作呕的尸体堆叠的到处都是。

  这样的场景让宋千玦止不住浑身微微颤抖起来,她想起了在那个世界里,那些惨无人道的恐怖分子肆意虐杀无辜性命的图片,虽然她从未身临其境,但只从图片却也能够感觉到那些人临死前的绝望和不解,明明他们只是好好生活着,怎么就无缘无故的要被处死呢?

  本就没了力气,宋千玦搀着纳兰静渊的胳膊两人往后退了几步,忽然,感觉到自己脚下踩到了什么软乎乎的东西,宋千玦下意识地低头去看。

  “啊!”

  一声惊叫,宋千玦直接双眼一白,晕了过去。

  纳兰静渊也被吓得狠了,当他看到宋千玦脚下踩着的那一截小孩手臂时,他浑身打了个冷颤,僵在原地没敢动,瞳孔却被放大了数倍。

  眼看着天就要黑下来,宋千玦又晕了过去,一向胆小如鼠的纳兰静渊在此时做了个十分冒险的决定,他打算在这里休息一晚,没办法,他实在又累又饿,不能再往前了。

  壮着胆子在被血洗的村落里找了个还算干净的角落,纳兰静渊将晕倒的宋千玦背到了农户家里的床上,这是全村唯一一户院落里和屋里没有血迹的地方。

  原本的木门已经被撞坏了,纳兰静渊将院子里倒在墙边的独轮推车挡在了门口,又搬了些草总算将大门给堵上了。

  等纳兰静渊忙完这些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农户家里有油烛,可他不敢点太多,只燃了一盏放在了屋子里,这是全村唯一的灯火,看上去令人心安又令人害怕。

  村子除开他俩已经彻底没了活人,到处都是尸体,就像传说中的鬼城。

  宋千玦不知何时醒了过来,她双眼呆滞的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等纳兰静渊将油烛拿近了才看大这人睁开了眼睛。

  “殿下,你还好吗?要不要喝口水?”

  纳兰静渊担忧的看着宋千玦,一张青涩的脸有些憔悴,那双眼却仍是明亮的。

  “这是哪?”

  宋千玦问道。

  纳兰静渊一边将宋千玦扶起来靠在床头一边给她递了杯水:“这是先前的那个村子,我找了处干净的地方,准备休息一晚再走。”

  “你是说,我们还在村子里?”

  宋千玦瞪大了双眼,似乎不敢相信,胆小的纳兰静渊真的在这里住了下来。

  “对,不过殿下别担心,我已经把门堵上了。不过短时间里应该不会再有谁来这村子里,所以,我们只要小心些,暂时就还是安全的。”

  纳兰静渊的话让宋千玦微微放了些心,紧绷的神经也总算松懈了些,一泄了力气便感觉到饿了,前胸贴后背的那种饿。

  “有吃的吗?”

  摸了摸自己饿扁的肚子,宋千玦挣扎着想要从床上爬起来,没曾想话音刚落还没等她脚落地又是一阵天晕地旋,都是饿的。

  于是纳兰静渊连忙将自己先前特意给宋千玦留下的饭菜从厨房端了过来。

  看着盘子里的饭食,瞧着虽不甚新鲜,却还是能裹腹的,到了这时候,宋千玦也顾不上好不好吃了,她当野人的这几日已经彻底将胃口调换了,只要能吃就行,她已经没有别的要求了。

  嘴里包着一口埋头,手里捏着筷子,宋千玦一边狼吞虎咽着一边抬眼看向纳兰静渊,含糊不清地问道:“这些饭菜你从哪弄的?”

  话音落下,还不等纳兰静渊回她,宋千玦便已经开始后悔自己的失言。

  这些东西,除了是这里之前的村民留下的,还能有谁?

  果然,纳兰静渊的脸色又苍白了几分,虽不想说起,却仍旧和宋千玦解释:“这是我从这户人家的厨房里找到的,想来,万兽来屠村的时候家里的人还没吃饭,都只做好了放在锅上。”

  说到这,纳兰静渊顿了顿,紧接着他苦笑一声:“没想到,今日竟被我们捡了顿便宜饭菜。”

  这下,宋千玦也吃不下去了,她忽然就觉着没了胃口,一团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堵在她心口,让她难受的很。

  更新3更快2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