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347 她的良心不会痛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一时间,昏暗的屋子里变得沉默起来,这种沉默是令人煎熬的,容易让人产生窒息般的幻觉。

  末了,还是纳兰静渊先打破了这份沉默,他从摇曳的烛火里抬起头来注视着宋千玦,清亮的眸色像是沉了一汪流淌的雪水。

  看着这双眼睛,宋千玦忽然想起来,这小孩儿第一次对她笑的时候,他探着半截身子倚在窗边笑眯眯地去看天上的月亮,小孩儿的眼本就生得好看,脸上只要稍微带点笑意便眼角眉梢都翘弯弯的,像明亮的月牙,招人喜欢。

  而这或许也正是宋千玦为什么明明口口声声说不会管纳兰静渊,不会救他却又在遇到饿狼的时候自己挺身站在这孩子面前,她想,这大概就是原因吧,或许是,又或许不是。

  每当她看到这双眼睛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想要保护这眼睛的主人,她喜欢看这小孩儿笑,喜欢他眉眼弯弯的模样,像只小奶狐。

  宋千玦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对纳兰静渊的感觉,后来她想了想,终于想起来她和风春一起在M国的那几年,风春曾经疯狂的喜欢过一个年级比她小的小男明星,那小明星相貌甜甜,笑容甜甜,说起话来软乎乎的,让人恨不得捏上一捏,惹得风春那段时间只要看到有关小明星的新闻都会露出姨母般的微笑,那时候宋千玦不懂,问风春年纪一大把了怎么会喜欢这样的小男生。

  风春斜睨了她一眼;“你不懂,我这不叫喜欢,叫爱护,我是姐姐粉,姨母粉,我可是把小甜豆当弟弟疼的。”

  那是宋千玦第一次知道原来追星还可以当姨母粉,彼时宋千玦不理解风春的感受,但现在她却懂了,她想,她是拿纳兰静渊当弟弟的。

  一个想让她保护的弟弟。

  “殿下,你在想什么?”

  忽地,纳兰静渊伸手在宋千玦眼前晃了晃,女王已经怔怔地盯着他看了他好久了,纳兰静渊的脸上忍不住升起一抹可疑的红色。

  一个激灵回过神,宋千玦倏而冲纳兰静渊往前凑了凑,然后她在纳兰静渊不解的目光里轻轻捏了捏人家的脸颊,惹得纳兰静渊一张小脸瞬间爆红。

  “殿...殿下......殿下这是做什么?”

  宋千玦仍旧只是笑,并不回纳兰静渊的话。

  啧,真是奇怪了,她之前怎么没发现这小孩儿这么可爱呢?真想把这人团吧团吧抱在怀里好好揉一顿。

  虽然两人身处这尚算干净的屋子里,但四周还是隐隐能闻到血腥味,原本紧张的氛围被宋千玦这么一动,顿时缓和了不少,纳兰静渊终于不再紧绷着了。

  调戏完软乎乎的小可爱,宋千玦问道:“你刚才想和我说什么?”

  坐的离宋千玦远了些,纳兰静渊一副警惕的神情盯着宋千玦,暗自小声嘀咕道:“女王殿下怎么能如此举止轻浮呢?”

  纳兰静渊声音小小的,宋千玦没听到,于是她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纳兰静渊抬起头来:“我说,新箩大人可能出事了,还有皇城,兽族在人间如此肆虐,我们这一路走来却没有看到任何人族的战士,这说明,皇城一定出事了,否则皇爷爷和新箩大人是不会放任兽族如此的。”

  宋千玦哦了一声:“所以,这就是你急着回去的原因?”

  “对。”

  “你不是怕死吗?”

  “怕死就不回去了吗?皇城出了事,我的亲人朋友都在那里,我不会丢下他们不管的。”

  “可是,如果真如你所说的那样,你现在回去能为他们做什么呢?”宋千玦顿了一下:“不过是自找死路罢了。”

  宋千玦的话似乎说到了纳兰静渊的痛处,他猛地从地上站了起来,紧攥着拳头,狠狠咬着牙,直勾勾地盯着宋千玦。

  “就算是死,我也要回去,我要和他们在一起。”

  闻言,宋千玦眼里的那点儿柔和之意不见了,她极轻极轻的冷笑了一声,似乎并不将纳兰静渊要与皇城同生共死的心意放在心上。

  纳兰静渊自然听到了宋千玦那声冷笑,但他毫不在意,他只注视着宋千玦的目光,跟她说道:“新箩大人现在一定很需要殿下,殿下跟我一起回去吧。”

  闻言,宋千玦想也没想便拒绝了:“我说过很多遍自己的立场了,我是不会跟你回去的,等把你送到有人的地方,我们就分开吧。”

  纳兰静渊没想到宋千玦会如此坚定自己的想法,他一时着急起来,红了脖颈,说话的时候连殿下都直接不称呼了:“为什么?你明明就是林木女王,可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救救这些无辜的生灵呢?难道看到这些惨像你就一点都不心痛吗?”

  面对纳兰静渊的质问,宋千玦想了想,点点头,嗯了一声:“嗯,我的良心一点也不痛。”

  这下纳兰静渊是真被气着了,他怒视着宋千玦:“你...你的心肠也太硬了!枉我还一直以为林木女王是救苦救难的菩萨,现在看来,也不过是个只图自己高兴的自私自利的人罢了,什么神灵!都是骗人的!”

  闻言,宋千玦从一开始的解释到现在她干脆沉默不言了,她很想问问纳兰静渊,她救了这些与她没有半点关系的人,那谁来救她呢?如果要救这些人就必须舍弃她所有的记忆,她想,她做不到。

  宋千玦的脸色沉了下来,纳兰静渊后知后觉自己似乎说话没了分寸,但他也并不打算道歉,在他眼里,这个女王殿下实在太没人情味了,他虽然胆小怕事,却也自小就被夫子教育,一个人能力有多大,责任便有多大,林木女王本就担着平衡四族势力,守护天下苍生的使命,她万不该逃避。

  纳兰静渊将头扭到了一边,不再理会宋千玦,转过身在屋子的柜子里又翻出来一床被子,随即便裹着被子躺在角落里睡下了。

  宋千玦一直静静地看着纳兰静渊这一串动作颇为恼火,她盯着小孩儿的后脑勺,心想道:这小孩儿可真不识好歹,竟然话说她自私自利?怎么说她也救了他两回,说话也太不给面子了。

  更新3更快2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