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365 交锋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眼下四个人正坐在亭子里彼此默不作声的打量着对方,当然了,对于新箩来说,季君珣和厉成他算是认识的,虽谈不上熟悉,但这两人一个的命被他差点弄没了,一个的老婆被他掳回这里当女王来了,所以,仔细算来,这两个人大概对他颇有些仇怨。

  不过,这两人不说话,新箩便也不开口,就那么坐着任人打量,他怎么着也是零域的国师,上千年的年纪,这两个小子坐在他面前,恭敬的称呼他一声老祖宗都不为过。

  一时间,茶桌上的气氛有些凝固起来,末了,还是宋珮茵先开了口,她主动给新箩添了茶,笑吟吟的说道:“大人能百忙之中抽空来看看我这个老朋友,珮茵真是不胜荣幸,这杯茶,就当我敬国师大人了。”

  说完,宋珮茵也不等新箩反应,直接端起茶杯一饮而尽,对面的新箩见宋珮茵如此,他自然也不再故意端着架子,毕竟面前的女人也曾是另一个林木女王,又或者说,这如此相似的两个人都是林木魂归混沌后在人间的化身,每当他看着这张脸,他的心便会感觉到安定。

  言笑晏晏的宋珮茵是如此的让新箩熟悉,说实话,新箩从心底里认为,宋珮茵和宋千玦这两人在做女王这件事上,新箩更倾向于宋珮茵,只可惜后来,他着了她的道,无意间解了他们之间的契约,这才让宋珮茵在回到另一个世界的事情上有机可乘。

  虽然新箩也曾暗自埋怨过宋珮茵,甚至在解开了契约后想过要强行将人留下来,但他到底没那么做,他也是个活了千儿百八年的讲道理的通情达理的好国师,所以,当他找到另一个可以替代宋珮茵的女王后,便忍痛将宋珮茵送回了另一个世界,只是没想到,时隔不久,这女人又自己回来了。

  宋珮茵一双眸子盯着新箩眼里隐隐上闪着些狡黠的光,新箩一见她这样模样便知道,这女人怕是又想搞事情了。

  果不其然,宋珮茵接下来的话让新箩手中的动作一顿,她环视了一圈在座的三人,随即嘴角抿着笑说道:“来,大人,我还没正式的跟你介绍这二位呢。”说到这,宋珮茵顿了顿,目光落在季君珣身上,再颇为自豪的看着新箩:“这位,是我的爱人。”

  说实话,来了零域这么久,季君珣作为一个缺失了宋珮茵十年光阴的爱人,又是在零域这样一个颠覆过往世界观的地方,他所有的感受其实和厉成并无多少差异,他们从来都是站在巅峰之上俯瞰众人的王者,如今到了这么个地方,丝毫没有存在感,身份与荣耀皆成为过去,就是个再平凡不过的凡人,这陡然之间的差别,心中难免会失落会不安。

  宋珮茵向新箩介绍季君珣的时候脸上带着些细微的得意和骄傲,这样的小动作从某种程度上总算安慰了季君珣那颗一直惴惴不安的心,他鲜少有这样的时刻,但在这一瞬间,是真的被宋珮茵暖到了心底,他不自觉的就握住了宋珮茵原本放在腿上的手。

  这样的动作两人并未放在明面上,但厉成和新箩却还是一眼便看破,纷纷不自然地偏过了头,季君珣却毫不在意的站起身来,看着新箩的脸上挂着说不清是高兴还是不高兴的神情,他朝人伸出右手,言简意赅的两个字:“幸会。”

  新路不懂季君珣的手势,只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并不打算动作,见状,宋珮茵原本想开口替季君珣解围,谁知季君珣却先她一步。

  季君珣本就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人,这国师先是带走了他老婆十年的时间,再接着差点害得他没了命,这笔账,如果有机会,他季君珣是一定要向这人讨回来的!

  眼里带着点儿刺,纵使伸出去的右手被晾在半空中,季君珣仍旧没有收回来的打算,他皮笑肉不笑地看着新箩说道:“一直听闻珮茵说国师大人最注重礼节,今日也算我们正式认识,还请国师大人赏脸,否则我这手今日若是就这么收回去了,于情于理,怕是都不太妥当。”

  这是个厉害的男人。

  当听完季君珣的话后,新箩默默在心里对季君珣评价了这么一句。

  当然了,新箩也并不是真的是要与季君珣为难,他盯着季君珣还僵持在空中的那只右手,随即站起身来,终于,两只手交握在了一起。

  “幸会。”

  新箩说道。

  季君珣微微一笑,侧眼瞧着厉成,紧接着跟新箩介绍:“这位,是宋千玦女士的爱人。”

  闻言,一直在暗中观察着新箩的厉成也跟着站起身来,但他脸上的神情却很是严肃,连做戏的笑都不肯再演了,冲新箩伸出去的那只手上隐隐地将他此刻的心情表露了出来。

  愤懑,僵硬,以及你给我等着。

  这便是厉成向新箩所传递的情绪。

  活了千儿八百年,这是新箩自从当了国师后第一次被人用如此眼神盯着,哦,不对,他忘了,在这之前,还有一个宋千玦,不过那时候,宋千玦是想要杀了他的,虽说眼前这两位没将恨意完全的泄露出来,不过,新箩估摸着,该是也差不多了。

  厉成从来都不喜欢拐弯抹角,他眼皮一抬,对上新箩的视线,直截了当地说道:“我要见她。”

  新箩许是早就想到了厉成会提出这个要求,他好整以暇的收回自己的手,坐了回去,接着嘴角扬起一抹高深莫测的笑来:“如果女王允许你见她的话,我没有意见。”

  神女殿。

  宋珮茵做女王那会儿,因着未曾经历过失忆,所以没能让林木女王留下的灵识与她的神魂相结合,故此她一直保持着自己本心的性子,不像现在的宋千玦,她因着忘记了过去的一切,从而被林木女王元灵珠里残存的灵识同化了她的性子,导致原本一个活活泼泼,古灵精怪的宋千玦愣是直接变成了现在对什么事都冷冷淡淡的林木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