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366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沉香阁离着神女殿不大远,新箩走后,厉成一脸凝重的站在亭子里望着神女殿的方向。

  宋珮茵自然知道厉成在想什么,她上前拍了拍了厉成的肩,安抚道:“你也别太担心了,你和千玦两个人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如今你们又是为了彼此才来到这里,放心吧,她肯定不会忘了你。”

  见状,一向不善言辞的季君珣也开了口,他瞥了眼厉成:“放心吧,不会有事的,我们会一直在。”

  从来都是别人眼中强大的存在,厉成鲜少是会被人安慰的那一类天之骄子,眼下一切扑朔迷离,纵然强大如他,也难免心慌意乱,虽然说出来有些难以置信,但现在的厉成的确是需要这样的安慰的,尽管他知道这些话对于已然发生的事情作用不大,可他那颗惴惴不安的心,到底还是因为宋珮茵和季君珣平缓了些。

  神女殿。

  宋珮茵做女王那会儿,因着未曾经历过失忆,所以没能让林木女王留下的灵识与她的神魂相结合,故此她一直保持着自己本心的性子,不像现在的宋千玦,她因着忘记了过去的一切,从而被林木女王元灵珠里残存的灵识同化了她的性子,导致原本一个活活泼泼,古灵精怪的宋千玦愣是直接变成了现在对什么事都冷冷淡淡的林木女王。

  因着厉成的请求,原本打算回皇城的新箩重又回了神女殿,一来他的确是想将厉成的到来告诉林木,二来么,他也是真的想知道,眼前的林木女王究竟还记不记得前尘往事,如果记得,还剩下多少?会不会再像从前那样为了这个男人宁负天下,不顾万千生灵的性命?

  睡了许多天,林木一直躺着身子也总是不爽利,新箩走后她干脆叫了人进来伺候自己沐浴更衣,想着出去走走。

  新箩再次来拜访的时候,林木正准备出门。

  “殿下这是要出去?”

  林木点点头:“国师不是回去了吗?这是?”

  “哦,有位朋友说想要见殿下一面,托我问问殿下。”

  “你的朋友?”

  “是。”

  “找我做什么?”

  “这,还是殿下见了他,让他自己说吧。”

  “可是我现在想出去,这样吧,等我回来,你让汀雪带你朋友来见我。”

  “是,殿下。”

  新箩站在石阶下目送着林木离开,到了殿门口,林木正要一只脚踏出去,却又忽而收了回来,她转过身视线落在不远处的新箩身上,似是有些过意不去的看着新箩:“该我处理的那些事,等我回来国师就差人给我送上来吧,这些天辛苦国师了。”

  “殿下都是为了四族的安平才受此祸,新箩只是为殿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罢了。”

  林木是真心实意想要谢谢新箩,毕竟如果没有这么个得力的国师帮她,她这一醒来,不说出去散散了,只怕连打个瞌睡的时间都没有。

  冲新箩微一点头,林木转身走出门外,不过,这一只脚刚落地,林木又顿了下来,她再次侧过身子去看新箩,鬼使神差般问道:“国师大人的朋友叫什么名字?”

  闻言,新箩怔了怔,心里也不知怎的,忽而就紧了紧,他想起宋珮茵跟他介绍那个男人的时候说过,那男人姓厉,叫厉成。

  微一停顿,新箩将脸上的神情控制的很好,两片唇轻启:“厉成。”

  说完后,新箩一瞬不瞬地盯着林木的反应,他看见林木用再平常不过的神色点了点头,于是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些下来。

  看来,女王是真的成为女王了,再也不是那个一心只想回到另一个世界的宋千玦宋小姐了。

  从新箩作为国师的角度来说,他对这样的女王无疑是满意的,但从他心底里某个角落来说,他觉得其实如果女王能有宋千玦那样的性子也不错,至少那样鲜活些,像个有血有肉的神灵,而不是现在这样,真成了站在沧澜雪山上冷冷清清不食人家烟火的神。

  新箩将林木的意思转达给厉成的时候,厉成的脸色僵了片刻,随即他一步一步逼近了距他几步远的新箩,一双眸子死死盯着新箩的眼,深沉而幽静,周身那股子与生俱来的王者气息不经意间露了出来,就算是在异世,他厉成还是厉成!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欺辱他!

  新箩活了千百年,这是他第二次在第二个身上看到如此令人捉摸不透却又让人微微胆寒的神色,第一次,他是从林木女王身上看到的。

  厉成死死盯着新箩,紧抿的唇缓缓轻启,一字一句的问道:“是你洗去了她的记忆!”

  没有疑问,如此肯定的语气表明了厉成现在的心情,他急需要面前的这个人承认,承认一切都是他搞的鬼,只有这样,厉成才能说服自己他来到这里的选择是对的。

  但很可惜,现实并不想安慰厉成,甚至要给他当头一棒,厉成强势,新箩也不是吃素的,面对厉成的步步紧逼,新箩非但没有退缩,反而迎了上去,眼神里还带了点挑衅和得意。

  他冲厉成点点头:“不错,一开始我的确是打算洗去宋小姐的记忆,从而让她成为零域需要的林木女王,只可惜,她为了保护自己的前尘往事从神女殿逃出了须弥山,导致零域因她的缺失而发生了四族战乱,不过好在,当我们被一起被兽王封印在无虚崖下的时候,宋小姐终于迷途知返,她知道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于是最后走回了正轨,选择了遗忘。”

  说完,新箩嘴角挑起一丝笑,轻轻拍了拍厉成的肩:“你不用觉得难过,也不用恨我,因为这事不是我做的,在无虚崖的沼泽里,我失去了一切神力,连自保都做不到,更别提洗去宋小姐的记忆,她忘记了过去,只能说明这是她潜意识里的选择,她毕竟是林木女王,她毕竟要对零域的四族负责,情情爱爱于她而言,都是前尘往事了,我也希望厉公子你,能早日放下,回到属于你的世界去,这里,不是你该待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