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409 一夜风雨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后云夏独自一人坐在兰亭里心绪万千,他是如此的想要知道林木现在究竟何处,又是如此的想要知道林木和那陌生男子究竟是怎么回事,可他眼下能做的,便也只是想一想了。

  宫婢的话言犹在耳,他害怕,怕自己若是真不听话去找了林木,林木便当真就此不再见他。

  整整一晚后云夏都没有睡着,他一心想着林木为何迁怒于自己,还派了人去打听神女殿林木的情况,回来的人告诉他说,女王一直在殿里处理公务,并没有要召见他的意思。

  后云夏左想右想觉得实在安不下心,索性他便起了赌一回的心思,他堵在往后的时间里,只要他还在这地方,林木就不会真舍得再不见他,毕竟,他这张脸可是与那纳兰静渊一模一样呢。

  想罢,后云夏一咕噜从床榻上爬了起来,他一副急匆匆的模样,唤了侍候的宫婢们掌了灯连鞋子都没穿,光着一双白嫩的脚就这么一路奔出兰亭,朝着神女殿的方向疾驰而去。

  紧跟在后云夏身后的宫婢们见后云夏如此行事,皆以为这位后公子莫不是疯了,毕竟女王有令在先,若是后云夏不听王命非要一意孤行,只怕到时候便要自寻死路,不过,也有些聪明机灵的,想也知道这些时日女王林木对这后云夏是如何的宠爱,所以,他们无需操心兰亭的这位主子。

  神女殿。

  虽然新箩和宋珮茵从未对汀雪提及过两个林木女王的事情,但汀雪也不是个笨的,她前几日将所有事来来回回想了几遍,虽不至于完全看透这里面的弯弯道道,但却也差不了许多,而她的直觉也告诉她,那位一直戴着面纱,一身墨绿长衫的女子才是她服侍忠心了百年的女王林木,至于另一位,她虽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来头,却是知晓,另一位该是先前那国师大人赶鸭子上架硬逼着人家做的林木女王,只不过,这位如今不知为何竟失忆了,否则,依着这位先前在须弥山闹出的事情,汀雪想,这位怕是早将须弥山搅得乌烟瘴气了。

  林木被厉成和新箩用计骗到了沉香阁,宋珮茵作为这冒充的一日女王自然要事事小心,万不能露了陷才是,不过,说起来她也不算是冒充,顶多是个故地重游,重操旧业罢了。

  因着传闻中林木为了后云夏君王从此不早朝的传言,宋珮茵不得不开始处理前些日子林木留下来堆积成山的政务,好在这些事情她做起来也算是得心应手,不至于在旁人眼里露了什么马脚,但,她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

  当汀雪前来向宋珮茵禀告说后云夏在殿外求见的时候,宋珮茵下意识的皱起了眉头,随口吩咐了一句:“将她给本王打发走,本王不想见他。”

  闻言,宫殿里所有的婢女们都愣了愣,唯有汀雪明白怎么回事,想了想,汀雪不动声色的轻咳一声,劝道:“王上。后公子怕是有什么事要与王上说,王上要不要”

  “本王说了,将他给本王撵出去,在本王处理完这些事情之前,不想听到有关他的事。”

  汀雪没料到自己好心提醒,宋珮茵竟然完全不当一回事,好似根本不在乎被人发现。

  底下短暂的沉默让宋珮茵瞬间回过神来,她下意识地看了眼汀雪,发现汀雪也正抬眼看着她。

  多年与汀雪共事的默契让宋珮茵很轻易便猜到了汀雪肯定已经知道了她的身份,宋珮茵也懒得掩饰,仍旧坚持己见不肯搭理后云夏。

  见一干人傻站着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宋珮茵重又低下头去,漫不经心的问道:“怎么?本王的话你们都听不懂吗?”

  于是,宫婢们朝官们这才纷纷应道:“是,王上。”

  汀雪走在最后,在她一只脚正要踏出殿门的时候,宋珮茵却在这时叫住了她。

  “右护法,你且等等,本王有些事要与你商讨。”

  闻言,汀雪脚下的步子一顿,她先将殿门完全的关上后,这才转过身来看向宋珮茵。

  两个人互相注视着彼此良久都未曾开口,末了,还是宋珮茵败下阵来,她温声笑道:“汀雪,别来无恙。”

  汀雪还是没说话,仍旧只看着宋珮茵,不过那目色倒是暖和了不少。

  见汀雪似乎不打算与自己相认,宋珮茵感到有些好奇:“你就没什么想问我的吗?”

  汀雪摇摇头,终于轻启薄唇:“王上是守护零域安平的主,汀雪只是负责帮王上打理好须弥山,其他的一切,汀雪皆无权干涉。”

  宋珮茵怔了片刻,随即反应过来,她笑了两声:“你倒还是从前那个样子。”

  说是不多做干涉,可汀雪终究放心不下,她想了许久,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王上,后云夏这个人不简单,您如此对他,我怕他会”

  余下的话汀雪没说,但宋珮茵却是明白的,她笑道:“你是怕他对我起疑心?”

  “是。”

  “无妨,这个后云夏太放肆了些,让我来收拾收拾也好,放心吧,等林木回来,这后云夏的日子便不会太好过了,不管他是出于什么目的接近林木,往后,都会寸步难行的。”

  三更天。

  月上梢头,更深露重。

  近日里秋气愈发的浓厚,须弥山上一片人间好秋光,神女殿里的光亮着,汀雪已经许久未曾与宋珮茵见过,她话虽不多,但宋珮茵看得出来,这姑娘对她这个前任女王极是情义深重的。

  “汀雪,已经三更天了,你且回去休息吧,我将这些处理完,便也要走了。”

  闻言,汀雪手下整理折本的手一顿,稳了稳心神,她片刻后才轻声问道:“日后,王上有何打算?”

  宋珮茵微微一摇头:“没什么旁的打算,先走一步看一步吧,看看那后云夏与妖族究竟要做个什么。”

  原说须弥山是神山,本该神光飞扬五彩齐放才对,可宋珮茵在时,因为思念另一个世界的黑白交替,四季轮回,于是便下令撤了须弥山的神光,让须弥山除了是座在人间的仙山之外,与人间便再无区别,故此,这须弥山上有风雨雾雪,也有春夏秋冬。

  宋珮茵手旁还有一摞手臂高的折子需要批复,她坐的有些久了,汀雪知她不舒服,便扶着她起来在殿里来回踱了两步,只是刚没走几步,外面忽然传来了一声惊雷。

  汀雪抬头看了看窗外:“起风了。”

  “嗯,再过会怕是要下雨了,说起来,这还是入秋后的第一场雨吧?”

  宋珮茵话音刚落下,殿门外忽地停了个急匆匆的脚步。

  果不其然,紧接着那脚步声的主人用颇为焦急的声音说道:“王上,不好了,后公子他不听劝阻非要在殿外求见王上,说王上若是今日不见他,他便要一直跪着,直到王上肯见他为止。”

  听到又是后云夏的事情,宋珮茵有些头疼的扶了一下额,她实在是真想不明白,宋千玦如今是女王,多少好男儿等着她挑,她怎么就看上这么个骄纵任性嚣张跋扈的质子了!还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宫婢的话音刚落下,宋珮茵气咻咻地呼啦一下打开了门,甚是不悦地训斥道:“不就一个后公子吗?有什么大不了值得你在这大呼小叫的?你回去告诉他!本王今日还真就不见他了,他若是要用苦肉计,让他尽管去用,本王不吃那套!”

  似是从未见过女王殿下发如此大的火,那宫婢战战兢兢抖了半晌,才稳住脚步又急匆匆的退下了。

  冷冷的豆子雨终究是落下来了。

  一滴一滴啪嗒一声落在后云夏的脸上和身上,真冷啊,他心想着。

  后云夏记不得自己在这里跪了多久,他的双膝早已失去了知觉,而在一阵寒意逼人的夜风里,他不幸的又遇到了秋日的雨。

  今天发生的事情后云夏直到现在脑海里还仍旧一团浆糊,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哪里惹恼了林木,也不明白明明前几日对他百依百顺,要星星绝不给月亮的林木女王究竟是怎么了,连他去侍弄花草时不小心被刺刮到手指林木都能心疼半天,为何今日却忽然如此待他?还真狠得下心任他一个人跪在这秋雨里被冻得没有一丝热气。

  神女殿的夜明珠亮了一整夜,汀雪送别宋珮茵迎来林木的时候天光已经微微放亮。

  这是林木第二回见到宋珮茵,第一次是在大宴上,宋珮茵来找她救厉成的性命。

  虽然早已知道自己与宋珮茵长得九分相似,但林木仍旧每回都免不了在心里惊异,她想,她和这宋珮茵之间,也定是不简单的。

  宋珮茵已经说不上来自己对眼前的女王林木,哦,不对,是宋千玦,她已经说不上自己面对宋千玦的时候究竟是什么心情了,她理解宋千玦是因为忘记了一切才会变得如此,可她不能理解,宋千玦为何会对一个十七八岁的孩子

  就算后云夏与故去的纳兰静渊一模一样,可纳兰静渊也毕竟是一个孩子,宋千玦怎么能

  关于这件事,宋珮茵为了保险起见专门问过汀雪,她问汀雪这女王林木与后云夏究竟是个什么关系,可一向聪明的汀雪在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也犯了难,她同宋珮茵说道:“这个我也是不清楚的,女王对那后云夏的态度实在让人揣摩不透,若说女王是心慕后云夏,可后云夏曾多次有意无意的勾引过王上,但都被王上四两拨千斤的打发过去了,可若是说没什么,两人之间有时候又实在暧昧了些。”

  不得不说,汀雪虽然平日里少言寡语,但她将林木和后云夏之间的关系却描述的十分清楚,听罢汀雪的话,宋珮茵重重地叹了口气,罢了,现如今的情况他们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不过,只是苦了厉成,为了追老婆,千里迢迢不辞辛苦的来到这个世界,结果现在不仅老婆没追回来,反而还先遇着了个强劲的情敌,也不知道,这林木究竟对那后云夏是个什么心思,若是哪一日不小心给这厉成戴了绿帽子

  啧啧啧

  后面的事宋珮茵直摇头,不敢再深想,她祈祷着可千万不要发生那样的事,否则,厉成就太可怜了。

  林木不是个无知无觉的人,她早就察觉出宋珮茵看自己的眼神有异,不过一直碍着某些缘故她也不好直接问,就在林木带着自己的左护法厉成以为要和宋珮茵擦肩而过的时候,宋珮茵忽然停下了脚步,她没有看林木,眼神仍旧平视着前方,说道:“有些事,还请女王早做决断的好,否则,拖得久了,容易生出变故。”

  说完,宋珮茵再不看林木一眼,径直消失在放亮的天光里。

  宋珮茵走的倒是潇洒,可林木这心里却不舒坦了,她甚是不解的盯着宋珮茵的背影看了许久也没想明白这人究竟想和她说些什么,又或者,这人难不成是在教训她?

  所幸林木是个心大的,她一时没想明白便也不想了。

  昨夜一场大雨,将秋色的天空洗刷成了一望无际的蓝色,早晨的地面还是湿漉漉的,空气里泛着一股子好闻的野香。

  昨晚托厉成的福,林木一整夜睡得极为安稳,那场一直困扰着她的噩梦竟然前所未有的没来扰她心神,大抵是休息好了,林木连带着整个人都焕然光彩,看上去神采奕奕。

  厉成被新箩派给林木当左护法这件事新箩已经提前和汀雪说过了,故此当汀雪见到厉成出现的时候她也没什么大的反应,只不过到底没忍住,多看了两眼。

  厉成本就生得高大英俊,此前又清瘦了些,便愈发显得眉骨俊朗,清明不可方物,汀雪自诩对男色早已免疫,到底还是心抖了一回。

  她猜,如果眼前这位男子真是女王林木从前的心上人

  深吸了一口满是秋雨气息的空气,再缓缓吐出来,林木深觉身心一阵舒爽,可就在此时,汀雪却听到昨晚那阵急匆匆的脚步声再次传了过来。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