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427 后云夏的死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托新箩权杖的福,当厉成心急如焚的到达灵渊时,决心要毁灭一切的后云夏还没来得及完全破坏灵根,但情况也已十分危险。

  厉成看见后云夏站在灵渊的悬崖边,只要他再往前走一步就会立即掉入灵渊化为灰烬。

  厉成不敢轻易上前,他密切注意着后云夏的动作,突然就想到了一件事:或许,这才是后云夏作为质子来到须弥山最初的也是最终的目的。

  悬崖底下渐渐涌上来铺天盖地的充盈灵力直逼后云夏的面门,让他瞬间呼吸困难起来,他知道,只要他现在跳下去用他的自己的元神撞毁这灵根,这须弥山与林木瞬间便会化为腐朽,届时,他作为妖王遗孤也算是为自己的父王报仇雪恨,也不负妖族重托,这一切明明是他心中一直所追求的,为何现如今他的心口竟开始隐隐作痛起来?

  他不怕死,早在经历了先前零域那场战火后他便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他只是,他只是

  厉成看了眼手中的国师权杖,他知道,以权杖的法力对付后云夏必定绰绰有余,可这必须是在后云夏不掉入灵渊的前提下他才能动手,否则,只怕会弄巧成拙。

  新箩先前同厉成交代过灵渊决不能让人进入的事情,因为这关系到林木的性命,是以厉成此刻的一颗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上,他无法想象,如果后云夏跳入了灵渊,他该如何才能阻止一切的发生?而林木在那道生死门前又是否能被汀雪和新箩救出来。

  许是察觉到有人靠近自己,后云夏猛地转过身来,当他看清来人是厉成的时候,他冲厉成笑了笑,那笑里满是苦涩与嘲笑。

  厉成并不问后云夏为何会在此地,又想要做什么,他只是问他你笑什么,如此一来,后云夏果真放松了些警惕,他向着厉成的方向走了一步,仍旧笑着,片刻,他问厉成:“你与王上究竟是什么关系?”

  厉成早已知晓后云夏对林木的心,他不想欺骗自己也无从欺骗林木,于是决定实话实说:“我是被她遗忘的人。”

  “那在遗忘之前呢?她很爱你吗?”

  后云夏似乎对林木的感情归处很是在意,他追问着厉成想要知道有关厉成与林木的一切。

  厉成一边在脑海里快速想着怎么才能让后云夏放弃做傻事的念头一边还得应付他的问话,他看着后云夏,目色沉沉:“在她遗忘之前,我很爱她。”

  显然,这个答案并不能令后云夏满意,他忽然毫无预兆的留了泪,说话的语气跟个受尽委屈的孩子似的,他同厉成倾诉道:“你骗我!你们都骗我!如果不是这张脸,她当初根本都不会留下我!我知道,她在忘记你之前应该很爱你,是吗?你是她心尖上的人,纳兰静渊也是她心尖上的人,那我呢?我后云夏算什么?不过是个可怜的替身罢了,她让我心伤,让我痛苦,让我丢了自己,我恨她!我恨她!”

  说到激动处,一向极其注重自己容颜与身形的后云夏忍不住痛哭流涕起来,原本束好的发松散了些,从崖底冲上来的灵气将原本垂在后背的发吹得四散开去。

  后云夏的情形愈来愈骇人,眼看着他在悬崖边来回徘徊着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可能,厉成知道,不能再拖下去了,他看了眼手中握着的权杖,做了个决定。

  如果他今日死在这里,那便是天意如此,他没什么好后悔的,从他与宋千玦相遇至今,他们共同所走过的每一步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他没什么好后悔的,他已经拼尽全力做了他能做的一切,其他的,就交到老天爷手里吧。

  想罢,厉成暗自深吸了一口气,他趁后云夏没注意举起权杖瞬间俯冲了过去,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终究晚了一步,他如此迅猛地扑过去,也不过只将将摸到了后云夏的衣角,下一秒他还听到从后云夏口中喊出凄厉不舍的王上两个字。

  刹那间,有很多念头从厉成的脑海里闪过,然而最要紧的还是新箩告诉他的那句一旦灵根被拥有灵法之人碰到林木便会命在旦夕

  于是,电光火石间,在后云夏跳入灵渊的后一秒厉成握着权杖不要命似的跟着跳了下去,这一刻,厉成没空想太多,他只知道,自己不能让林木有事。

  七天后。

  须弥山皆白衣素缟,林木用一场最声势浩大的葬礼为后云夏立了个衣冠冢,前来吊唁的妖王曾想要讨回后云夏的痕迹,说是纵然后云夏已灰飞烟灭,但毕竟也是妖族的皇孙,希望林木能放后云夏回到他出生的地方,如此也算落叶归根,然而,一向通情达理的林木并没有答应妖王的请求,她甚至凭着心意在殇宴上一挥袖掀翻了妖王面前的案几,将毫无心理准备的妖王吓得登时怔在原地。

  林木狠狠地看向妖王,攥紧了自己的拳头,同妖王说道:“呵,如今想起来要念及血源之情了?那妖王一开始又为何要将云夏送来这须弥山?你明明知道她他这一来定不能全身而退,可你还是为了自己的野心利用他抛弃了他,不是吗?!难道这些还需本王提醒你吗?本王告诉在座尔等妖族之人,若不是看在云夏的脸面上,尔等今日便是有来无回!”

  林木一席话既狠冽又丝毫不给人留什么退路,连最基本的情面都不给妖王剩下,自然,妖王也不是什么善茬,待他反应过来,他猛地站起生来怒气冲冲的盯着林木,看那模样,似是要与林木一较高下,谁知他话还没开口,林木却再次先发制人,她一拍案几随身像利剑般旋转着腰身落在了大殿中央,祭出了自己的兵器,直指着妖王的眼。

  “怎么?尔等难不成今日还想在我这须弥山当着本王的面撒野吗?”

  林木乃是人间的天神,她的神力自然比在座的所有人都要厉害,终于,妖王想了又想,忍了又忍,罢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