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428 新箩认罪,被罚入狱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于是,电光火石间,在后云夏跳入灵渊的后一秒厉成握着权杖不要命似的跟着跳了下去,这一刻,厉成没空想太多,他只知道,自己不能让林木有事。

  七天后。

  须弥山皆白衣素缟,林木用一场最声势浩大的葬礼为后云夏立了个衣冠冢,前来吊唁的妖王曾想要讨回后云夏的痕迹,说是纵然后云夏已灰飞烟灭,但毕竟也是妖族的皇孙,希望林木能放后云夏回到他出生的地方,如此也算落叶归根,然而,一向通情达理的林木并没有答应妖王的请求,她甚至凭着心意在殇宴上一挥袖掀翻了妖王面前的案几,将毫无心理准备的妖王吓得登时怔在原地。

  林木狠狠地看向妖王,攥紧了自己的拳头,同妖王说道:“呵,如今想起来要念及血源之情了?那妖王一开始又为何要将云夏送来这须弥山?你明明知道她他这一来定不能全身而退,可你还是为了自己的野心利用他抛弃了他,不是吗?!难道这些还需本王提醒你吗?本王告诉在座尔等妖族之人,若不是看在云夏的脸面上,尔等今日便是有来无回!”

  林木一席话既狠冽又丝毫不给人留什么退路,连最基本的情面都不给妖王剩下,自然,妖王也不是什么善茬,待他反应过来,他猛地站起生来怒气冲冲的盯着林木,看那模样,似是要与林木一较高下,谁知他话还没开口,林木却再次先发制人,她一拍案几随身像利剑般旋转着腰身落在了大殿中央,祭出了自己的兵器,直指着妖王的眼。

  “怎么?尔等难不成今日还想在我这须弥山当着本王的面撒野吗?”

  林木乃是人间的天神,她的神力自然比在座的所有人都要厉害,终于,妖王想了又想,忍了又忍,罢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想到此处,妖王连忙朝林木恭恭敬敬的跪伏下身,激动的解释道:“王上!我等并无此意,只是事关皇孙后云夏落叶归根,所以才不免莽撞了些,还请王上恕罪,我等也是为了皇孙好,王上千万不要误会才是。”

  妖王一脸恳切的模样,似乎真是为了后云夏考虑,尽管林木一眼便看穿妖王在想什么,但她也已经懒得再计较那么多了,其实她到底也不过是想要吓唬吓唬妖王让这些人收敛些罢了,毕竟后云夏尸骨未寒,她又怎么可能真的对妖族的人痛下杀手呢?

  就算有那一天,也至少不会是现在。

  后云夏的死是林木未曾预料到的,而更让她没想到的是,那个叫厉成的男子竟然会为了她心甘情愿同后云夏一起跳入了灵渊,如果不是她赶去的及时,又或者再晚一秒,那么这一场葬礼,葬的便不止是后云夏了。

  七天前当她在生死门里看到汀雪冒死闯进来的刹那,她一颗心便预感到了大事不好,汀雪气息奄奄的拉着她的手,同她断断续续的说救人,去灵渊救人。

  而这一切,当林木带着命在旦夕的厉成回到神女殿的时候,她前后略一思虑便什么都明白了。

  是新箩,是她一直信赖的国师大人一手谋划了这场一箭双雕的戏码,是他费尽了心思想要赶走她身边的所有人,也是他,杀了后云夏,害了厉成。

  这些林木都能想清楚,但她不明白的是,新箩为什么要这么做。

  当稳坐在国师府中的新箩收到女王林木从灵渊救出了左护法厉公子后,新箩只觉得瞬间天旋地转起来,半晌,他苦笑一声,终究,终究还是人算不如天算。

  新箩知道,林木一向是极聪明的,当她将厉成带回神女殿的时候她便该明白了所有的事,而新箩,也并不打算为自己狡辩。

  成功自然有成功的好处,而失败自然也要一力承担,他既选择了如此,便从一开始就没了退路。

  于是,当天夜里,新箩连夜向自己的徒儿交代了府上和国中的各项事宜,随后一身布衣自觉自愿的将自己关入了须弥山的暗牢里,除非是林木,否则谁也不见。

  而汀雪因为在当时被新箩从生死门前叫走的时候便心生了疑惑,这才有了后面拼死要去生死门接林木出来的一幕,林木对汀雪无疑是感激的,如果不是汀雪,恐怕等她从生死门出来后,她这一生所拥有过的美好全都付之一炬了。

  打发了妖族之人后,林木在人前挺直的脊梁瞬间微微松懈下去,加之这几天她一直在为厉成和汀雪疗伤,故而愈发的劳累,整个人的双眸瞬间失去神采,一副精疲力竭的模样。

  其实,这才是林木真正的状态,方才那番阵势不过是她在妖王面前强撑着不肯示弱罢了,因为她怕自己一旦露出歉疚的神情来,她便连后云夏最后一丝存在的痕迹都留不住了。

  从往生殿出来后,林木挥退了身后跟着侍奉的宫婢,说想要一个人静一静,待只剩下她自己时,她忽地软了腿一个踉跄摔在了地上。

  四族的人们都说须弥山的女王是没有眼泪的,因为她见惯了生来与死去,也见多了生离与死别,这人世间的情感于她而言,早已六根清净,明镜非台,可林木觉得,那些说出这样话的人一定是没见过此时此刻的她。

  她想纳兰静渊与后云夏,想厉成与汀雪,也想在那场战火里失去的无辜生灵。

  都是她,全都是因为她。

  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

  她这个女王,该是十分失败的。

  大概,这也是上天在惩罚她。

  林木还记得,后云夏一直耿耿于怀的那个问题,他问她,在她心里,自己是什么,是后云夏还是纳兰静渊的替身?

  当初林木无法回答这样的问题,但如今,林木觉得,她好像知道答案了。

  无论是后云夏还是纳兰静渊,对于她来说,都像是慵懒的春日里做的一个长长的梦,一个每次都以悲伤结尾的梦。

  而她,永远没有办法改变这结局,哪怕她是这世间的王,依旧换不回来那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