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447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厉成最不喜受人威胁,在贝拉将消息放出来的第二天下午,厉成便让人开始对外宣称,一直跟V·I合作的国内科学家研发了新的科研产品,环保的功能性比艾西纳之前的产品提高了百分之四十。

  要知道,贝拉手上的技术也不过才提高原产品的百分之三十五罢了。

  这个消息放出来,贝拉顿时坐不住了,她先后给厉成打了两个电话,在电话里却丝毫不提工作的事。

  厉成知道贝拉在等着自己先开口,但他就是不说,商场如战场,搏的就是心理,他在堵,堵贝拉小女孩儿的心思。

  电话响起的第三声,厉成拿出手机划开了接听键,只听到贝拉在电话那头说道:“今天可是我的新年,你就不能陪陪我吗?”

  “你在哪?”

  “在燕庭南岸的门口。”

  贝拉将车停了在燕庭南岸门口的树下,然后从粉红色的包里掏出了一支口红和最新款的气垫霜,对着小镜子涂涂抹抹了片刻,只是,还不等她将东西收起来,宋千玦已经敲响了她的车窗。

  看着车窗外的宋千玦,又看了看跟在她身后的厉成,贝拉愣了片刻,这是几个意思?

  将车窗缓缓放下,贝拉从上到下打量一番宋千玦,不出预料地问了一句:“你怎么来了?”

  闻言,宋千玦故意冲她挑挑眉,笑里夹杂着几分得意和不满,回道:“贝拉小姐大晚上的约我老公过节,我这个当少夫人的,岂有不来的道理?”

  “哼!我不会让你上车的!”

  “可以呀,我还巴不得你不开门呢,爷爷说了,我不去,厉成也不能去,哼!”

  说完,宋千玦也学着贝拉哼了一声。

  “你!”

  “好啦好啦,如果你想真想约我老公就赶紧开门吧大小姐,大晚上的想冷死谁呢?提醒你一句,距离你的新年过去可只有不到四个小时了。”

  S市最热闹最有人间烟火的地方不是光鲜亮丽的新城,也不是一栋栋耸入云天的写字楼,而是三教九流都混杂其中的老城区。

  老城区巷弄交错夜市发达,生活着S市最劳苦也最懂得满足的一群人,他们在这里落地扎根,也在这里整日与吃穿住行为伍,耗尽一生,或许旁人瞧不上这样的生活,可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懂得这里的人生百味。

  这是贝拉对S市最感兴趣的地方。

  距离巷弄不足五百米的时候,贝拉找了个车位将车停在了巷弄外面,宋千玦问她为什么要来这里,贝拉说这里人气足,无论南来北往,不管过客归人,只要在这里,都能瞧见人间的沸腾之气,在这样的巷弄里走一走,再冰冷的心都会暖一暖。

  宋千玦知道贝拉中文好,但没想到她会中文这么好,连南来北往过客归人沸腾之气都知道,还比喻的一丝不差,啧啧啧,不愧是天才,连世界上最难学的语种汉语都学得这么精通,但她实在不明白,贝拉一个从小娇生惯养的科研小天才为什么会喜欢这种地方?或者说,为什么会喜欢这样的市井之处?

  其实,宋千玦如果事先了解一下贝拉的成长过程,她大概就能明白贝拉为什么会喜欢这样的地方了。

  因为从小就表现出极高的智商,贝拉被家族的长辈冠以最严格的教育,给她请最好的老师,请最好的保姆,给她最好的一切,希望她长大了能将家族发扬光大,所以,贝拉的童年是在无尽的学习中度过的,她鲜少有机会接触人群,也从未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和父母撒过娇,每年只有新年的时候才会拥有极少的时间和家人待在一起。

  所以,这便是贝拉为什么喜欢巷弄的缘由,她在这里能体会到人声鼎沸的热闹之感,这种人与人之间最初的交流带给她莫大的感动,那是她在成长中从未体会过的感觉。

  带贝拉知道这里的人是安何,几天前,安何神神秘秘地带着贝拉来到了这里,因为暗中调查过贝拉,所以安何带她来这里也是赌,赌贝拉会喜欢这样的市井人间。

  事实证明安何赌对了,贝拉几乎是瞬间就喜欢上了巷弄夜市,可他最想分享心情的人却不是安何,所以,安何虽然赌对了贝拉的喜好,却仍旧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冬天吃什么最过瘾?

  当然是麻辣烫。

  贝拉已经领教过一回麻辣烫的魅力,所以她毫不犹豫地在一个麻辣烫摊主的小吃摊前坐了下来。

  因为是圣诞节,这里的夜市比平常又热闹了些,人头攒动的巷子里到处都是美食飘香。

  贝拉喜欢这样的地方,宋千玦熟悉这样的地方,可厉成就不那么好了。

  厉成打小就生活在人民群众触摸不到的圈子里,何时来过这样接地气的巷弄?就算当年周意欢和厉晖带着他漂了几年,可也从未在衣食住行上亏待过他,更别提让他来这样的地方。

  瞧了眼眼前因为年久而磨损厉害的长条木凳,厉成微皱着眉站在原地一时间坐也不是不坐也不是。

  倒不是他矫情,而是任何一个人到了新的地方,接触新事物的时候都会有一个适应期,他现在能站在这里已经很不错了。

  贝拉没发现厉成不自在,她颇为兴奋的拽着厉成的胳膊就让他坐了下来。

  宋千玦坐在贝拉对面,盯着贝拉挽在厉成胳膊上的手,她咬牙切齿的露出丝笑意来,好,她忍!怎么说今天也是外国友人的新年!她就大度一回。

  许是节日氛围的烘托,厉成先前一直僵着的身体也渐渐放松下来,周围多是欢声笑语,让人的心情也跟着莫名好了几分,好像眼下的这点儿陌生和不适感已经不算什么了。

  抽开贝拉挽着自己的手,厉成从烟盒里摸出支烟来点上,开始腾云驾雾起来。

  他人长得英挺俊朗,和着抽烟的手势都比平常男人性感了许多,惹来巷弄里不少女孩子偷偷打量的目光。

  宋千玦很满意厉成的自觉性,毕竟嘛,他可是有妻之夫,不能让贝拉再对他抱有幻想。

  贝拉的神色明显暗了几分,气咻咻地瞪了眼宋千玦,宋千玦脸上藏不住喜色,她瘪瘪嘴,意思是关我什么事?

  一顿饭下来,宋千玦和贝拉之间小动作不断,总之就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等两人一番唇枪舌战下来,厉成的碗里已经被两个女人堆满了熟食。

  要不是念着贝拉是厉成重要的客户兼往后合作的对象,凭宋千玦的气人功夫,还真说不准能将这个天才小美妞给气哭。

  吃完麻辣烫后贝拉尤不知足,继续缠着厉成往前走,遇见什么好玩的好吃的都要上前看一看尝一尝,等三人逛完几条巷弄后,已经快到凌晨了。

  临走前,贝拉颇为慎重的跟厉成道了声谢。

  “这个新年是我过的最开心的一天,谢谢你。”手里拿着厉成刚才在小摊上吹给自己的棉花糖,贝拉眼神清澈,神情认真。

  想了想,厉成对着贝拉微微一笑:“新年快乐。”

  宋千玦让司机将自己和厉成送到燕庭南岸的门口,剩下的路她要和厉成走回去。

  厉成还算配合,这么大冷的凌晨,也依着宋千玦想要浪漫一回的心。

  燕庭南岸不管何时都是安静的,鲜少有什么嘈杂的声音,和厉成安静的走在路灯下,宋千玦戴着个毛茸茸的护耳倏地打了个喷嚏。

  “冷了?”

  厉成问她。

  “不冷。”

  宋千玦摇摇头,开玩笑,自己走的路,打着喷嚏也要走完。

  为了缓和自己身上的冷意,宋千玦一蹦一跳的在厉成眼前倒着走,一边呵气暖手一边问道:“你对我有一点点动心了吗?”

  厉成但笑不语。

  见厉成不说话,宋千玦看着他的眼睛干脆自言自语起来。

  “你不说话那我就猜啦。我觉得,你对我是喜欢的吧?对不对?”

  闻言,厉成忽然在原地停了下来,那双曼妙深长的眼睛里倒映出一片片飞舞的雪花和站在他面前的宋千玦。

  初雪,终于来了。

  没等到厉成的回答,却等来了初雪,宋千玦心下一片欢喜,她伸出手接住从空中坠落的雪花,看着美丽的六角雪菱在自己的指尖渐渐化成晶莹剔透的雪水。

  然后,她听到了厉成的声音。

  “是。”

  身后的男人只简简单单一个字。

  似是不敢相信,宋千玦在原地怔了片刻,她背对着厉成,看到路灯下男人的身影高大挺拔,几乎将她包围。

  缓缓按住自己砰砰直跳的心脏,宋千玦眼看着一片雪花落了地,似是终于点响她的灵台,她回过神来,依旧背对着厉成,忐忑不安的轻声问他:“你说什么?”

  话音落下,宋千玦支棱着耳朵分外用心的去听身后人的回答,可厉成没应她,她看见他脱下身上的大衣,向她走了上来,然后将衣服披在了她肩上。

  终于,两个人的影子重叠在了一处。

  从身后抱住宋千玦,厉成微微低头贴在她的耳边,温热的呼吸烧得宋千玦心慌意乱。

  “在这句之前,你问过我什么?”

  厉成抱着她温声开口。

  想了想,宋千玦听到自己问厉成:“你是喜欢我的,对不对?”

  清亮的女声话音刚落,只听到厉成紧接着回她:“是。”

  刹那间,雪落得更漂亮了。

  宋千玦知道,此时此刻,自己是幸运的,厉成从来内敛沉稳,喜怒不形于色,生活中更是寡言少语,所以在此之前宋千玦从没想过有天她会亲耳听到厉成承认喜欢自己,不管这喜欢从何起,到何结束,至少现在,她喜欢的人也正好喜欢她。

  初雪和浪漫的恋爱似乎是世上最好的气氛,可就是这么好的气氛,在厉成低下头想要一亲怀里女人芳泽的时候,居然被一只狸花色的小奶猫给破坏了。

  宋千玦最开始是听到一声猫咪的叫,然后那声音接二连三在路边的草丛里响起来。

  两人的鼻尖已经微微靠近,彼此的唇下一秒就要贴上,这是两人相识以来厉成第一次主动吻自己,宋千玦本想好好享受男神的吻,可她终究没忍住推开了厉成。

  实在不怪她,是那只猫咪的叫声听上去太可怜了,好像如果她这秒不管它,下一秒小东西就要离开人世。

  看着空空如也的怀抱,厉成颇有些不悦,但面上还得装作一派平静,这女人有没有搞错?究竟是他重要还是那只猫重要?

  丝毫不知身后人吃醋的心思,宋千玦走到草丛边蹲下身拨开面前的冬草,果然,一只看上去刚睁眼几天的小奶猫可怜兮兮地瑟缩在草丛里,像是冻坏了。

  小奶猫的叫声越来越弱,宋千玦前一刻还在为厉成告白而欢喜的心瞬间揪起来,想也没想,她小心翼翼地用手抱起小奶猫捂在了自己怀里。

  小东西似是知道有人救它,到了宋千玦的怀里就摇头晃脑的直往里面钻,怕自己的手冷到小东西,宋千玦干脆将小奶猫放在了毛衣里,然后用手在外面托住它。

  S市难得下雪,宋千玦原本是打算和厉成慢慢走回去的,可现在不一样了,她托着奶猫朝别墅一路小跑而去,一边跑还一边回头看厉成让他快点,生怕慢了半步手里的小东西就没命了。

  一言不发地盯着宋千玦的背影,厉成不紧不慢地跟在她身后,一向淡然的心里却忍不住嘀咕起来。

  这小女人不过捡了只奶猫就将他的专属福利给抛却脑后,这往后的日子他是不是还得跟一只猫争宠?

  等等!

  这女人不会是打算要在家里养猫吧?

  厉成无法想象自己干净明亮的别墅里养只猫会变成什么样......

  宋千玦从没养过小动物,更别提如此脆弱的小奶猫,厉成就不说了,连动物园都没怎么去过。

  回到别墅的时候巧姨已经睡下了,不想吵巧姨,宋千玦抱着奶猫就上了楼。

  屋子里。

  看着手里叫声分外可怜的小东西宋千玦犯了难,她现在该怎么做?这么小的猫是不是得喝奶?这猫身上有点脏,不知道能不能洗澡?怎么才能给它保温?难不成她要一直把它抱在怀里吗?

  厉成看着手忙脚乱不知该如何是好的宋千玦,关键时刻,他出声提醒了一句:“你可以到网上查一查。”

  全新改版,更新更2快更稳3定

  一秒记住笔下读.com,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