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451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天光大亮。

  厉成今天原本是要出差的,可念着好不容易一大家人能聚一聚,于是放暂时放置了出差的计划,和宋千玦开车回了厉老爷子的宅院。

  贝拉因为有自己的计划所以临时拒绝了宋千玦的邀请,跟着秦妍舒一起去了海南度假。

  知道厉琰今天要回来,周意欢一大早醒来就给厉琰打了个电话,可电话无人接听,原本计划七点之前就能到家的厉琰一直到九点都没出现,周意欢慌了神,却在此时被厉晖告知厉琰已经先回了老爷子那。

  一时间,周意欢气也不是不气也不是,暗自嘀咕自己究竟养了两个什么儿子,一个个的都不把她放在眼里。

  宅院里。

  厉琰从医院里出来后衣服也没换就直接来了老爷子的地方,可还没进门就差点被管家轰了出去。

  倒也不是真轰,而是不管怎么说今儿都是新年第一天,厉琰衣服上沾了血进了老宅子不吉利,讨不了个好彩头,于是管家在厉琰还没跨进大门的时候便将厉琰重又喝了回去。

  “少爷!进不得!”

  管家在厉老爷子身边跟了二十年,在厉家他说起话来还是有一定分量的,就算厉琰贵为厉家的儿孙,若他真要哪里做错了管家也是可以教导他的,这是厉老爷子给管家的权利,也足以证明老爷子是多么相信自己身边的老伙计。

  许久没见亲人了,一向大大咧咧的厉琰忍不住上前就要抱一抱老管家,谁知老管家丝毫不给他面子,非但不让他抱还递给了他一套衣服。

  厉琰回来的路上将自己遇到的意外悉数都告诉给老爷子了,所以管家在见到厉琰身上血呼呼的外衣后并未大惊小怪。

  顺着管家的视线低头看了眼自己,厉琰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他太久没回来过了,都忘了规矩了,今儿是元旦,必须得衣衫整洁才能进门,否则,进去了是要被厉老爷子罚的。

  厉琰刚换好衣服厉成和宋千玦的车便停在了门口。

  一家人在门口撞了个正着。

  “大哥。”

  厉琰上前高兴的对着厉成胸口以军人打招呼的方式捶了他一下,厉成微露一笑看着厉琰:“回来了。”

  “嗯。”

  厉琰点点头,转而盯着站在厉成身边的宋千玦,一看又是一惊。

  呵,他的小嫂子长得可真好看,特别是眼角下那颗泪痣。

  “这是你嫂子。”

  厉成揽着宋千玦的腰开口道。

  厉琰一怔,随即冲宋千玦伸出手,叫了声嫂子好。

  人生头一回给人家当嫂子,厉琰这一声让宋千玦的感觉颇为奇妙,她连忙握住厉琰的手:“你好。”

  与厉成给人的印象不同,虽说都是三十岁的人,但厉琰看上去完全就像个阳光大男孩儿,特别好相处的那种,连带着长相都没厉成瞧着那么菱角分明,总之,看上去干干净净的,一身休闲西装衬得厉琰愈发像个邻家大哥哥,一点瞧不出他常年奔走在生死线上的血腥之气。

  片刻,周意欢和厉晖也赶了来。

  自从上次将宋宋千玦折腾晕了之后,周意欢再没找过她的麻烦,眼下两人相见周意欢还颇有些不自在,倒不是故意不理宋千玦,而是自己的一家人好不容易聚齐了,周意欢看儿子都看不过来,就更没时间搭理宋千玦了。

  和着厉成的声音宋千玦规规矩矩的冲厉晖和周意欢唤了声爸妈,两人应下来,随后周意欢一巴掌捶在一旁的厉琰的肩上,微微噘着嘴佯装生气:“你小子都不知道跟妈妈打个电话吗?知不知道我多担心你?这么大的人了还老让我操心。”

  厉琰嬉皮笑脸的拉过周意欢的手,弯下身子侧趴在周意欢肩上,居然撒起娇来:“妈说的对,是儿子错了,以后再也不这样让妈妈担心了。”

  偌大的客厅厉家人依着规矩端坐在各自的位置上,厉老爷子坐在最上头,手里拿着本家谱,依次念各人的名字,然后是这个人在这一年当中的功与过以及未来一年长辈对他的希冀,像宋千玦这种嫁进来的姑娘每年不管什么时候结婚都只能在这一天才被老爷子正式写进家谱里。

  因为家里最小的晚辈,宋千玦和厉家兄弟俩坐在最后,今儿厉家的人全都回来了,所以宋千玦不仅见到了传说中的小叔子厉琰,也见到了厉老爷子唯一的女儿也就是厉成的姑姑厉婉秋,以及厉成的司令员二叔厉耀,还有他的科学家儿子厉荣。

  看着眼前这么一大家子,宋千玦才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基因遗传,每个人单独拎出来那都是人中龙凤,不得不说,厉家人都有一副好皮囊。

  厉婉秋坐在厉晖的后面,从宋千玦的角度看去,正好可以见到厉婉秋微微天然翘起的下颌,一张瓜子脸颇为精致,头发盘的一丝不苟,这一点很是符合法律工作者的气质,看上去不太好相处。

  宋千玦暗自在心里警告自己,今儿个千万不能在这些人中龙凤面前出错,否则,她原本就不好的名声就更没救了。

  回过神来,宋千玦忽而感觉到对面有道视线落在了她身上,她不经意间假装抬眼,这么一瞧,发现是厉荣。

  厉荣比厉成要大两岁,带着副金边细框的眼镜儿,白白净净的,满身书卷气息,给人的感觉很温和。

  两人的目光撞在一处,厉荣向宋千玦浅浅一笑,宋千玦愣了愣,随即回笑。

  等厉老爷子念完所有人的名字后,还剩下最后一个宋千玦。

  老爷子看向宋千玦的方向,同她招了招手,示意她到跟前去。

  宋千玦的名字已经被写进厉家的家谱,按理说也没什么事了,可老爷子居然将她叫到了跟前,这一下,在场的所有人都暗自猜测起来。

  老爷子想做什么?为何之前都不跟他们通个气?

  知道底下的人都在想什么,但厉老爷子也不管,他让管家拿了一只小匣子放到了自己面前的桌上。

  暗红色的小匣子外面雕满了繁复的花纹,古朴厚重的质感让小匣子看起来似乎很有些年头,宋千玦不禁开始想,难道这匣子里装了什么传家宝?

  没想到她这样的念头刚落下,厉老爷子便打开匣子将里面的东西拿了出来。

  别说,还真让她猜对了。

  虽比不上传家宝,可也相差无几了。

  一只羊脂白玉镯子出现在众人眼前。

  晶莹剔透的玉色,润泽动人的光芒,精致细腻的暗纹,无一不彰显了这白玉镯子的珍贵程度。

  一时间,屋子里的人纷纷不禁坐直了身子看着老爷子手上的镯子,毕竟都身居高位,倒不是没见过这样的好东西,而是这只白玉镯子可是厉老夫人还在的时候戴过的东西,后来厉老夫人离世后众人就再也没见过这只镯子了。

  而在座的一众女眷里,除了新来的宋千玦,其他的人都对这只镯子充满了向往之意,这其中也包括厉婉秋。

  白玉镯子象征着厉家女主人的身份地位,故此,得到白玉镯子意义非同凡响。

  厉老爷子看了眼自己膝下的女儿们,他知道,这些人都个个猴精似的,看似不动声色,实则暗地里却早已开始盘算,不过这回没用,他打算将镯子直接交给宋千玦。

  不为其他,只为他那早逝的夫人前些日子托了个梦给他。

  许是年纪大了,在这种鬼力乱神面前,厉老爷子从最初的不屑一顾渐渐就到了现在的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梦境里的厉夫人一如往常般高贵典雅,她拉过厉老爷子的手,将自己腕上的白玉镯子交给了他,就在这个时候,厉家的一群儿女不知从哪里忽然冒了出来,都是孩童模样,争着抢着要看厉老爷子手上的玉镯,厉老爷子不肯,怕他们摔坏了,便将玉镯放在手上举在头顶,没想到却好端端地脚下一滑,白玉镯子就这么从他手上掉了下去。

  千钧一发之际,一个小女孩儿倏地出现接住了镯子,然后戴到了自己的手上,奇怪的是,原本厉老夫人的手镯在这小女孩儿手上竟然十分的合适,厉老爷子惊异之余抬眼去瞧女童的长相,好巧不巧,那女童的眼睑下有一颗和宋千玦一模一样的小红痣,连位置都没变。

  厉老爷子冷汗淋漓的从睡梦中惊醒过来。

  收起自己的回忆,厉老爷子也没多的话,他握着镯子看向宋千玦,神情庄重的开口说道:“千玦,这镯子是你奶奶留下来的,我现在将它给你,希望你能带给我们厉家安康和福气,也希望你和厉成在这一生中彼此爱慕,彼此信任,和你这些至亲将厉家一起发扬光大。”

  盯着面前的镯子,宋千玦一时怔住,厉老夫人留下来的东西,这么贵重的东西老爷子为什么要交给她?她到底该不该要?

  想着想着宋千玦不由自主的回过头去以眼神询问厉成。

  厉成眉头微蹙,似乎也在想老爷子此举的个中缘由,末了,他还是冲宋千玦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

  得到厉成的肯定,心慌的宋千玦故作镇定的从老爷子手里接过玉镯,她试着戴上,可在动作的一瞬间就后了悔,当着老爷子的面万一不合适岂不是很尴尬?

  所幸她的手腕跟镯子的弧度是合适的,就像量身为她打造一般。

  在心中一阵惊奇里,宋千玦说道:“谢谢爷爷,请爷爷放心,千玦一定不辜负爷爷的期盼。”

  家族大会至此告一段落,然而从大厅里出来后的一众女眷,除了宋千玦,脸色都不大好,而这其中最不好的,要数周意欢。

  只见她拉着张脸,什么心事都放在明面上,对宋千玦更是脸看都不愿看一眼。

  其实这也不怪周意欢不舒服,毕竟他们都嫁到厉家这么久的人了,如果老爷子不把镯子交给他们任何一个人就算了,但他却偏偏要给新进门的一个孙媳妇,老爷子此举把他们当什么了?真是一点面子都不给!

  真不知道那宋千玦到底哪里好,竟然能得到老夫人的白玉镯子!她何德何能?!

  回到房间的周意欢越想越生气,就在此时,厉老爷子差人送来了一套同样价值连城的羊脂玉。

  看着眼前上好的玉器,本就心性简单的周意欢瞬间没了脾气,原本堵在心中的那团闷气也瞬间烟消云散,总算不怪老爷子厚此薄彼。

  程彦笙的父亲是在元旦前三天才从国外回来的,因着先前周意欢的盛情邀请,于是程父在元旦这天本打算带着女儿亲自上门拜访的,可谁知程彦笙却在眼看下班的时间又接了两台手术,等她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

  期间程父给她打过好几个电话,因为程彦笙在给病人手术,她的同事便帮她接了电话,告诉程父她暂时走不开。

  于是程父只能自己一个人买了礼物去了周意欢和厉晖的住处。

  接到电话的周意欢以为程彦笙也来了,于是她欢欢喜喜的拉着厉琰回了家,结果见到程父才知道程彦笙忙于工作,实在走不开。

  当问起怎么回事的时候,程父便将医院里的情况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周意欢。

  厉琰知道周意欢带自己回来是想让他见个女孩儿,当听到程父说起早上S市的车祸时,厉琰接了一句:“哦,原来是那个漂亮女医生。”

  听闻此话,周意欢眼神一亮,看向厉琰,甚为惊奇的问他:“你见过彦笙了?”

  厉琰点点头:“嗯,早上就是我和我战友送那两个病人去医院的,碰见了一个漂亮女医生,应该是程叔叔的女儿。”

  闻言,程父和周意欢彼此默契的看了一眼,周意欢笑眯眯的盯着厉琰:“儿子,你觉得那个漂亮女医生怎么样?”

  战友来了微信,厉琰一边回消息一边漫不经心的开口:“挺好的啊。”

  厉琰此话叫程父信心大增,他有些紧张地用手在大腿上摩挲了一个来回,这才慎而又慎的问厉琰。

  “厉琰有女朋友了吗?”

  厉琰摇摇头,一副煞有其事的模样:“还没有。现在的军嫂不好当,女孩儿们都不愿意。”

  程父放心的笑了笑,不可否认,厉家的男儿都是魅力十足的,作为一个姑娘的父亲,首先他对厉琰很满意,这样的出身还能够保持如此谦虚的品性,在一众权贵子弟里来说,已经是十分难能可贵了。

  今儿来这一趟,程父也是因为周意欢先前说过她的小儿子婚姻大事还没着落,两家人又算故交,彼此也曾知根知底,与其未来把女儿交到不认识的陌生人手里,倒不如趁这个机会看看熟人的儿子,就算不合适也不损了彼此的交情。

  对于偷偷背着程彦笙给她找相信的对象这件事,倒不是程父嫌女儿年纪大了还没嫁出去,实在是因为这几年程父愈发的感觉到力不从心,年轻的时候他几乎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身体也因为高强度的工作时常透支。

  程彦笙是他唯一的女儿,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他害怕如果自己哪天撒手人寰,留下程彦笙一个人无依无靠,所以,他这个当父亲的,必须得趁自己还未油尽灯枯之前为女儿找到可以依靠一辈子的人,只有这样,他才能放心。

  全新改版,更新更2快更稳3定

  一秒记住笔下读.com,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