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467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第二天。

  厉成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后,先前嚷着要查宋千玦的中年股东再次带着自己的人找到了厉成,说想要跟厉总谈谈。

  厉成面无表情斜睨他一眼,随即垂眸一边给秘书递过来的文件签字,一边开口道:“有什么事就在这说吧。”

  听闻,那中年股东当下也不再客气,他一脸焦急的同厉成说:“厉总,这件事这么拖下去不是办法,对少夫人的名声也不好,我们得想个法子尽快把这事了结了。”

  “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厉成依旧没抬头。

  见状,中年股东壮着胆子开口:“厉总,是这样的,昨天内查部有人匿名往我的邮箱里发了一段视频。”

  手中的笔一顿,厉成来了兴趣,眼神盯着中年股东,示意他往下接着说。

  中年股东神神秘秘一笑:“我来的时候已经把视频转发到厉总邮箱了,厉总一看便知。”

  十分钟后。

  中年股东心满意足地步出了厉成的办公室。

  而厉成紧随其后找来了陆遇。

  “厉总,先前监控室被故意减掉录像我们已经恢复了七成。”

  “还需要多久的时间?”

  “最多两天。”

  “好,我知道了,还有,刚才姓王的给我邮箱发了一段视频,你来看看。”

  “是。”

  姓王的股东交给厉成的视频里面有一段关于美术部林总监在厉成出差后曾在厉成办公室无故转悠的录像,而这个林总监的大伯和姓王的股东一向不对付,两个人都各自持了v·i百分之十的股权,虽然在公司大事上两人看着和和气气,实则暗地里却经常较劲,所幸这种较劲没影响过公司的利益,相反还效益不错,故此厉成一直对两人之间的明争暗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这回,王股东不知是哪里想不开,竟然要趁着这件事准备栽赃林老头,要不是厉成暗中派了陆遇背着所有人单独调查整件事,只怕他还真会因为这个造假的视频要开始怀疑林总监,如果他一旦对林总监起了疑心,那么在林总监背后的林股东也会跟着一起被怀疑,届时,这姓王的目的也算是达到了。

  厉成虽然一向鼓励员工竞争,但他鼓励的是良性竞争,绝不是这样栽赃陷害的把戏!姓王的老东西这回究竟是哪里想不开?还是说又被谁利用了?

  所有人都知道自从出事后厉成就一直在勒令公司的内查团队要快准狠的查出事情真相,然而这些天内查部什么都没能查出来,反而是王股东拿着内查部匿名人士发给他的视频来找了厉成,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厉成已经很久没有好好清理一下v·i的垃圾了,以至于让某些人钻了空子,连内查部都开始拉帮结派受到污染!

  厉成并不打算在这时候拆穿王股东,也配合地由着王股东自导自演,在内查部没消息的这几天,他背地里却是早就让陆遇着手从别处调查了,而他也正好借这个机会将v·i换换血,也算杀鸡给猴看一回,否则这些人真将v·i当成自家的企业可以任由他们把玩!

  暗夜天下是s市最大的地下酒吧,也是最大的贩卖各种消息的去处,传闻中,这里的消息和秘密,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唯一的条件是你有没有足够的钱来支付这些消息。

  来这里的客人都会被要求戴上面具才能进去,当然了,为了保密,大多数客人都会自觉戴好面具,毕竟能来这里的人,想要的东西一般都不大能拿上台面来说。

  秦妍舒是第一回来这里。

  她和助理各自带了白蛇和青蛇的面具,因为是公众人物,再加上自己身份特殊,所以秦妍舒不得不万分小心。

  她是来买关于宋千玦的消息的。

  起因是前不久她的助理回家探亲了一趟,无意间在一家小饭馆的外面先后看到了乔装打扮的宋千玦和秦修从里面走了出来,两人出来后离去前还冲彼此点了点头。

  秦妍舒原本也没将这事放在心上,直到几天前她从一位娱记那无意间听到厉成曾半夜在秦家公子的家里抱出了厉家少夫人,当然,这种权贵的新闻他们一般都不敢爆出来,只能内部当做消遣。

  一时间,秦妍舒直觉发现不对劲,再加上宋千玦在厉成办公室主动在笔记本上点击了“yes”,这一桩桩一件件加起来,虽然不知道厉成在这里究竟知道多少,但秦妍舒已经明白,宋千玦这个女人绝不简单!

  明里暗里跟宋千玦斗了这么久,秦妍舒现在已经学会了忍耐和收敛,有句话叫吃一堑长一智,而她的直觉告诉她,要想抢回属于自己的厉成,只有弄清楚宋千玦身上的谜团,这将是她最大的机会。

  说来也巧,秦妍舒和助理扮作的白蛇青蛇刚一入场就遇见了“许仙”,“许仙”长得高壮结实,往那一站直接堵住了“白蛇”秦妍舒的去处。

  这地方充斥着三教九流高低贵贱,秦妍舒本着不想引起麻烦的心思也不和许仙正面交锋,她自觉往后退了几步,打算从另一条道走,谁知“许仙”却不肯轻易放过她。

  再次堵住秦妍舒的去路,“许仙”不知从哪变魔法似的弄出把折扇,三九腊月的天气里愣是要装潇洒,折扇一转,一股冷风扑面而来。

  秦妍舒瞧见“许仙”露在外面的唇往上扬了扬,随即便听那人问她:“娘子这是要往何处去?”

  一旁的“青蛇”小助理倒还真配合,她颠颠的将“白蛇”秦妍舒护到身后,笑吟吟的说道:“先生就不要在这打趣我们了,大家都身有要事才会来这地方,还请先生不要为难我们。”

  闻言,“许仙”又摇了摇手里的扇子,秦妍舒注意到这人虽然生得高大强壮,露在外面的皮肤呈暖色调,可他指节匀称漂亮,肌肤细腻,不像下九流之人。

  察觉到秦妍舒在看着自己,“许仙”忽地往前靠近了一步,小助理被他吓得连连后退。

  “你你这人你到底想做什么?”

  并不搭理小助理,“许仙”的视线一直放在秦妍舒身上,他朝秦妍舒轻声问道:“娘子有什么事要打听的?不如跟为夫的说说。”

  藏在面具下的脸色变了变,秦妍舒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她勉强扯出一丝笑意来:“先生真是说笑了,一个面具而已,岂能当真?”

  闻言,“许仙”毫不客气的俯下身倏而将脸凑近了秦妍舒,笑眯眯的逗她,一副登徒浪子的口吻:“反正迟早都是我的人,娘子就不必害羞了。”

  秦妍舒自然没来到此人会如此应她,一时间怔了怔,待她反应过来,一双手猛地将“许仙”推离自己,终是难再维持笑脸,秦妍舒瞪了一眼“许仙”,留下一句神经病转身离去,而“许仙”也没再跟上来。

  一个小时后,在暗夜天下的顶级包房里,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子将秦妍舒和交易者的录音恭敬的递给了“许仙”。

  听完录音,半晌后,“许仙”吩咐手下人:“先按着她说的去查一查厉家少夫人的底细,查到了先别告诉这位女士,等我的命令。”

  “是,先生。”

  转眼见距离厉成电脑被盗已经过去了一周的时间,v·i内部的谣言也愈演愈烈,陆遇手里掌握的那截被人特意剪掉的监控录像在昨晚半夜已经彻底被恢复了,而今天,是厉成先前跟董事会许下承诺查清真相的最后一天,否则宋千玦就要真的开始要以盗窃商业机密罪接受警厅的调查了。

  今天的厉成跟以往的不大一样,但哪里不一样宋千玦也说不上来,直到厉成说要带她去公司。

  宋千玦虽不知厉成跟董事会立下的军令状,但她天资聪颖,像是猜到了什么事似的,她笑眯眯的朝厉成点点头。

  v·i会议室。

  因着今天是查清真相的最后一天,所有的股东都到齐了,当厉成带着宋千玦走进会议室的时候,底下的人齐刷刷的站起身来,目光纷纷落在了两人身上:“厉总好,少夫人好。”

  瞥了眼众人,厉成沉声道:“都坐吧。”然后不经意间厉成看了眼先前给他邮箱发视频的王股东。

  这老头儿瞧着甚是春风得意,那天之后厉成为了不打草惊蛇,特意让人对在v·i工作的所有林家人半真半假的查了个遍,姓王的老东西知道了一直在心里暗爽到今天。

  所幸林家人还算稳,厉成这么查他们,他们也不在关键时刻给厉成拖后腿,反而极其配合。

  宋千玦坐在了陆遇以往的位置,陆遇站在厉成身边打开了投影仪。

  底下各怀鬼胎的人在此刻不由自主的绷紧了脑海里的那根弦,是与非,成与败,就看今天了。

  似乎是察觉到底下人连呼吸都轻了不少,厉成一直游移在鼠标左键的手忽而顿了顿,在公司一向不苟言笑的他难得缓了缓神色,好整以暇的盯着一片人,直到大家都被他盯得不自在了,他这才正色开口。

  “各位,作为v·i的最高负责人,对于这次项目艾西纳的资料和数据被人盗窃,我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在这里,我先跟大家道个歉。”

  说完,厉成真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给弯腰给所有人鞠了一躬。

  宋千玦知道,作为上位者,这是厉成向底下人发难追究时必不可少的过程,他得先带头表明因为自己给v·i带来利益损失的一种态度。

  做完这些,厉成这才直起身,他的双眸不再和善,转而变得犀利起来,眼中的神色渐渐渡上一层让人胆寒的冷意。

  偌大的会议室里,霎时间针落有声。

  再次将目光看向不远处的坐着的王股东,厉成一边用鼠标点开了幕布上的文件夹一边说道:“我知道,诸位为了公司近几日肯定都吃不下饭睡不着觉,都希望内查部能尽早将真正的内鬼揪出来。”

  说到这,厉成顿了一下,手里的动作也停了下来,片刻,扫了一圈在座董事会的人,他继续不紧不慢的开口:“但是!各位,我今天要告诉大家一个不好的消息,我们的内查部!一直让我引以为傲的v·i内查部,竟然开始拉帮结派构陷他人!我想问问在座的每个人,究竟什么时候开始,内查部变成你们明争暗斗的场地了?!”

  厉成话音落下后,会议室更加安静了,董事会的人面面相觑你看我我看你,就是没人敢看厉成,而先前还洋洋得意的王股东这会已经满头大汗,因为他发现自己越听厉成这话越觉得不对劲,而厉成接下来果然没让他松口气。

  “前几天有人给我看了段视频,说是内查部匿名发给他的,里面的内容呢,我跟大家大概说一下,视频的主人公是我们美术部的林总监,剪的是林总监在我出差的这段世间内三番五次在我办公室门前流连的内容,这其中有一天呢,还拍到林总监抱着台笔记本进过我的办公室。”

  厉成此话一出,所有的人瞬间沸腾了,纷纷盯着林股东开始窃窃私语起来,只有林股东始终稳如泰山般不动声色,任由身边人指指点点,再看王股东,会议室的温度不算高,他的额间却已经挂上了一层密密匝匝的汗珠,就连双手都忍不住微微发抖。

  瞥了眼姓王的老东西,厉成低头用鼠标将先前的文件夹点开,继而面无表情的说道:“我知道内查部对这件事情一直没什么进展,所以我另外派了陆遇来调查,正好趁着现在大家都在,我就和各位一起看看陆遇为这件事找来的真相。”

  先前被剪掉和造假的监控视频已经被陆遇找人完全恢复,恢复的视频内容很短,只有十分钟,而这十分钟里,记录的便是那日在宋千玦走出厉成办公室后后勤经理掉包厉成电脑的所有经过。

  当场一片哗然。

  姓王的股东已经明显坐不住了,他不停的擦着额头的汗,目光更是不敢和厉成相对。

  末了,许是受不住心里的煎熬,王股东唰一下站起身来,他放在桌上的双手焦灼的缴在一起,鼓足了勇气看向厉成,颤抖着唇说道:“厉厉总”

  王股东一句话结巴着没说出来,厉成却寡着一张脸打断了他:“坐下,先听我说完。”

  于是,王股东只好又战战兢兢的坐了回去。

  二人之间这一串的动作神色下来,眼尖的聪明已经大概猜到了怎么回事。

  会议室的氛围渐渐变得凝重危险起来,见已经差不多了,厉成决定速战速决,他站起身来背对着众人,看着前方幕布上还在循环播放的监控视频,他忽地一抬手将桌上的茶杯猛地扫到了地上。

  “啪!”

  尖利刺耳的瓷器破碎声穿透了隔音极好的墙壁,惊得外面走廊上一众人心下一紧。

  也不管身后人都是什么反应,厉成依旧背着大家,可他的声音里明显暗含了怒意,听上去气得不轻。

  “内查部里面的沟沟角角我不说不代表我不知道,以前我念着大家都是为了公司利益我不开口,但现在!你们却逼得我开口!我知道,这里的人多是十年前跟着我一起创立v·i的公司元老,算来大多有功,近几年v·i发展越来越好,也难免有些人动了歪心思,小打小闹我可以不计较,就当大家良性竞争,可我绝容不下有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栽赃陷害他人!

  我当初成立内查部的目的是为了让公司内部的环境一直保持公平,公义,既然现在内查部的人已经不能做到这一点,那就全都给我滚蛋!记住,我念着大家都是多年的熟人,给彼此留个脸面,这次内查部究竟是谁和董事会的人勾结剪出了这段试图诬陷林总监的视频!记住,我只给你们三个小时的时间,一旦过时,不管是谁我都会将他送进监狱!

  还有,当初举荐后勤经理的人我希望你能给我个合理的解释,这种胆敢盗窃商业机密的人你是怎么招进来的?!至于内查部,一个不留!我会让陆遇重新组织合适的人选。”

  厉成平日里是少言寡语的,他鲜少在公司当着员工的面说这么多话,年纪大点当初跟着厉成一起走过来的某些公司元老回忆起来,他们的厉总上一回一次说这么话的时候还是v·i成立不久接到第一单的那天,没想到厉总第二次在公司费这么多口舌竟已是十年后内查部大换血的今天,只能说,这回这些人触到了厉成的逆鳞,想来大老板是真真气极了,否则也不会对他当初倾注了不少心血的内查部动手。

  当初掉包厉成电脑的后勤经理是没有资格参加股东大会的,是以,当他知道厉成在股东大会上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放出了他作案的过程时,他的上司已经带着警察来抓他了。

  后勤经理倒也还算镇定,他不慌不忙的站起身来冲以前提拔过自己的上司道了句谢,然后转身在所有人鄙视的目光里步履平缓的走出了v·i大楼。

  站在大厅的门口,后勤经理最后深深地看了眼这个他人生理想开始的地方,他感到非常的心痛和难过,却不后悔,又或者说,当他决定为秦妍舒做这件事的时候,他已经做好了这一幕随时到来的准备。

  他难过心痛的是自己从此再也不能回到这里,不后悔的是他有幸为秦妍舒效劳了一回,哪怕代价是自己后半辈子的名声和一切

  姓王的股东这回是真完了,厉成以三倍的价钱将他手上百分之十的股权全买了回来,也就是说,从此以后,王家跟v·i再也没有半点关系。

  当听到v·i后勤部长被抓入狱的消息时,秦妍舒腿一软差点摔倒,大概是两人都没料到厉成的动作会这么快,他们连后续计划都还没商量过。

  想起自己这段日子以来为了能栽赃陷害宋千玦费了如此多的心神,到头来却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秦妍舒不禁只剩一阵苦笑,而对于她来说更糟糕的事情是,安何告诉她,不管是厉成电脑里的东西还是她为了陷害宋千玦从贝拉那拷贝来的绝密资料,都是假的。

  也就是说,她自以为是以为自己利用了贝拉,结果真相却是贝拉反过来耍了她。

  将自己手上掌握德科研项目的真正数据和v·i接手艾西纳的负责人交接后,贝拉来s市的任务也算是圆满完成了,她知道厉成和宋千玦都是聪明人,所以她也不点破,临走前只跟宋千玦说:“你可欠我个人情啊,记住了,下次我来找你还。”

  闻言,宋千玦怔了片刻,随后反应过来,她了然一笑向前走了两步,伸手抱住贝拉,笑眯眯的开口道:“好,我记住啦,欢迎你尽快来找我。”

  回去的路上。

  宋千玦说不上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她没想到贝拉对秦妍舒早有防范,导致秦妍舒从贝拉那拿走的资料是假的,就连厉成电脑里的东西也是假的,这么一来,宋千玦先前以为的一石二鸟之计,算是失败了。

  她原本想到的是借秦妍舒的手将艾西纳的资料和数据拿给安何,再利用厉成相信她,肯定会彻查此事,到时候秦妍舒就会败露,如此一来,她便能坐收渔利,没曾想,居然是假的。

  尽管秦妍舒现在很不想面对厉成,可她却别无选择,有人因她入狱,她必须得为这件事负责,虽然她对宋千玦心狠手辣,但她骨子里不是个狼心狗肺的人,也做不到忘恩负义。

  她将厉成约到了从前两人最爱去的樱花街口的一家小店,电话里的厉成什么话也没说,秦妍舒先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我会一直在那等你,直到你来。”

  时值隆冬,樱花街口的花树早已凋零,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和几枝枯条。

  秦妍舒终究没等到厉成,但她却等到了宋千玦。

  见到来人,秦妍舒愣了愣,反应过来随即皱眉:“电话是你接的?”

  宋千玦实话实说:“是,厉成当时洗澡去了。”

  秦妍舒脸色一变,拿起自己的包站起身就往外走去,宋千玦大步上前拦住了她:“秦小姐,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好好谈谈,你说呢?”

  冷哼一声,秦妍舒目视前方:“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谈的,”顿了顿,她转过头盯着宋千玦一字一句的说:“宋千玦,你记住,你我之间,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啧了一声,宋千玦瘪瘪嘴:“我本来是想跟你说说后勤经理的事,可既然你不领情那我也没办法。”

  闻言,秦妍舒忽而微微笑起来,她用一种让人浑身发毛的语调跟宋千玦开口道:“你以为你还能得意多久?你以为厉成当初看上你为的又是什么?”

  眼瞧着宋千玦的神色一滞,秦妍舒这回换了种笑法,嫉恨里带了丝得意,她兀自伸手隔着半寸距离在宋千玦眼角的小红痣上空抚了一回,这才继续开口:“这些日子我一直在问自己厉成为什么会选择你,现在我想我已经明白了,十年前的我也有这样一颗痣,你自己也该清楚才是,厉成不过是在你身上寻找十年前的我罢了,宋千玦,你等着,咱们之间的输赢很快就要见分晓了。”

  说完,秦妍舒再不多言,她的自尊和骄傲不允许她向宋千玦低头,她不会放弃救后勤经理出来,也决不会去乞求宋千玦。

  盯着秦妍舒离去的背影,宋千玦半晌没缓过来,她垂在身侧的双手握紧了些,一时心绪复杂难平,倒不是真被秦妍舒几句话给吓住,而是她担心秦妍舒最后那句危险性十足的话。

  秦妍舒让她等着,这女人究竟又在想什么招数对付她?自己真正的身份会不会被她发现?

  宋千玦原本今天来也不是当圣母的,她没有白莲花的心,也没有白莲花的善良,更不会救一个人三番五次都想弄死自己的人,她今天之所以背着厉成来,是因为被关进监狱的那后勤经理,听说审讯的人什么招数都用了,那人就是不肯吐露半句关于秦妍舒的话,有人将他和秦妍舒一起用餐的照片拿出来,后勤经理只说自己是秦妍舒的忠实粉丝,不过请她吃顿饭而已。

  这么一来,后勤经理不开口,宋千玦想趁此机会将秦妍舒送进监狱的计划再次落空。

  冥冥之中,宋千玦总觉得留着秦妍舒迟早是个祸患。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