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497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戒指的事情最终以厉成的警告结尾,他在宋千玦目瞪口呆的时刻将戒指从自己的衣兜里拿了出来,然后认认真真的替宋千玦挂在了她的脖子上,末了还不忘威胁人家要是这戒指再被她丢了,他就会好好考虑一下要不要换个人来合作,吓得宋千玦连忙谄媚的攀上厉成的胳膊,笑得又腻又媚,连连发誓人在戒指在。

  瞧着宋千玦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样,厉成将自己的胳膊从她手腕里抽出来,轻飘飘的吐出来几句话。

  “三天后是我们结婚的日子,我已经通知宋亦阳了,你做好准备。”

  犹如晴天霹雳般,宋千玦瞬间瞪大了自己的双眸愣在当场,过了半晌她才反应过来。

  “结婚?!”

  宋亦阳和她说的时候可没告诉过她还有结婚这件事!

  见宋千玦反应过分,厉成还以为是她高兴过头了,毕竟日渐没落的宋家能凭借一个女人攀上厉家,也算是三生有幸的事情。

  厉成对着一旁的镜子理了理自己的衣袖:“我父母明天晚上会回国,到时候你和我一起去接他们,记住,人前我们可是最甜蜜的恋人,你最好乖一点。”

  说完,厉成逗弄似的揉了揉宋千玦的头发,宋千玦却毫不领情,她生气的瞪着厉成往后退了一步,不满的开口:“我什么时候说要和你结婚了?咱们俩的约定不是说只要在人前扮演完美恋人就行了么?结婚算怎么回事?”

  宋千玦脸上的怒意太过真实,厉成一时分不清宋千玦是欲擒故纵还是说真的不想同自己结婚,多少女人挤破了头都想成为厉太太,她倒好,说的好似自己吃了多大亏一样。

  自从厉成创办了V·I集团以后,再也没有人敢和他这样说话,更何况是拒绝他。

  谁给她的胆子拒绝他!

  话一出口的瞬间宋千玦其实就后悔了,她忍不住在心里打了自己一耳光,说的好听点她这叫不畏强权,说的难听点那就是当了biao子还想立牌坊。

  她现在的身份不过一枚商品,这商品只能乖乖听主人的话,哪里有违背主人的权利?

  厉成的脸上无二两情绪,只居高临下的盯着宋千玦,看那模样,宋千玦若今日不向他服个让他称心如意的软,恐怕只能吃不了兜着走了。

  思忖片刻。

  嗯,小女子能伸能屈。

  宋千玦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她笑容明亮的一伸手就挂在了厉成的胳膊上,右手在厉成的胸口处划着小圈圈,低着头故作娇羞的娇滴滴撒娇道:“哎呀,人家......人家不是那个意思啦,和你开个玩笑嘛,不要当真的啦。”

  宋千玦的反应让厉成不禁面上一阵恶寒,这女人果然还是牙尖嘴利一点的好,这样故作娇柔的模样,也只能骗骗那些肥头大耳色迷心窍的老王八了。

  强忍着不适将宋千玦的手从自己胸前推开,厉成正要开口警告她几句,陆遇却在这时候领着两个人走了进来。

  “厉总,宋小姐。”

  冲厉成和宋千玦微微低了低头,陆遇指着身后的一男一女冲宋千玦开口道:“宋小姐,这是巧姨和张叔,从今天起,巧姨就负责你在这里的生活起居,张叔则主要负责园艺,宋小姐如果觉得哪里不够方便的话,随时吩咐我,我会替宋小姐处理的。”

  陆遇说这话的时候眼神自然而然的就落在了宋千玦身上,他甚是意外的发现自家老板的衣服居然穿在一个对他们来说还不算熟识的女人身上。

  要知道,自家大老板最讨厌的就是别人动他的衣服,就连那秦妍舒都没有过这待遇。

  陆遇的神色微微有些惊讶,厉成顺着陆遇的目光一瞥,瞬间就明白过来,他方才被这女人给扰得都忘了这回事了。

  “巧姨,待她上去换件衣服。”

  厉成吩咐道。

  “是,先生。”

  巧姨笑眯眯的应下厉成的话,转而向宋千玦做了个请的手势。

  经厉成这么一提醒,宋千玦登时反应过来自己还穿着厉成的衣服,不过她可丝毫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妥,只是有那么点难为情而已,毕竟她现在初来乍到,这别墅她又不清楚。

  见宋千玦上了楼,陆遇这才拿出好几份文件交到厉成手上。

  他斜倚沙发,搁高了一条腿,一边听着陆遇汇报最新的集团消息,一边闭目养神。

  “天华集团的刘总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你要和将城南的那块地划给宋亦阳,刚才打电话跟我说他同意我们之前提出的条件了,还愿意自让一分,说是无论如何也请你千万不要把城南的地卖给别人。”

  闻言,厉成的嘴角浮出一丝讥笑,说道:“那老头儿先前嫌我们给出的价码不合适,说要另寻盟友,现在一听我要卖给别人,他倒又后悔了,这帮衬”

  这个年代,只要是稍微有点头脸的公司,地产这种项目一般都喜欢多多益善,可厉成却不这样认为,尤其是近些年,他有意无意的减少整个V·I集团在房地产方面的投入,转而将目光放在了文化和旅游业以及网络通讯上,而近五年的时间也证明了厉成的选择没有错。

  天华的刘总和厉成的父亲厉晖,还有宋家兄妹的父亲宋现其实算起来还是老友了,三人年轻时候刚创业那会两人穷的叮当响,最落魄的时候连桥洞都睡过。

  后来三人终于都颇有些能耐了,积下不少钱财,可奈何宋现命短,儿子还没长大成人自己就死于车祸,后娶的老婆带着女儿也远走高飞不知去向,一夕之间,偌大个宋家只剩下宋亦阳一个人。

  而刘老头儿则是因为自己儿子不争气,正事一件不会,可这吃喝嫖赌那是样样精通,08年被人蒙骗参与豪赌,不过整整一周的时间就挥霍了老人家半数家产,再加上那年赶上金融危机,天华集团差点宣布破产。

  也就是这么些年厉晖看老头儿不容易有意无意的便让厉成能帮就帮一把,至于宋家,若不是宋亦阳主动找上门,厉晖怕是一辈子都不会再见宋家人。

  厉成是最讨厌在商场上耍小心眼的人,这种人仿佛拿别人都当傻子,以为全世界就自己最聪明似的,若想的大些,天华的刘总这一回算是不仅没捞着好还反倒失了机会,可想的小些呢,这人也算是自己父亲年轻时共苦过的朋友,怎么说也不该太驳人家的面子。

  陆遇瞧着厉成的脸色还算尚可,他依着自己跟在厉成身边多年的经验想了想,谨慎说道:“星海传媒过几天就要上市了,厉总,你看,要不让刘总他......”

  余下的话陆遇没说完,果然,厉成略一思虑,随即点点头:“就按你的意思去办,星海传媒前景不错,那老头儿也是个识货的,该不会再闹了。”

  “是。”

  楼上传来宋千玦和巧姨说话的声音,听到那个清亮的女音,厉成颇为疲累的揉了揉自己的眉心,随即嘱咐陆遇三天后他和宋千玦的婚礼尽量办得低调些,陆遇一一应下。

  秦妍舒给厉成发了条短信,厉成本不想看,可终究是没抵过他心头上为秦妍舒还留着的那一亩三分地,就在他想要点开未读信息的时候,换好衣服的宋千玦从楼上火急火燎的奔了下来,一下来就缠着厉成送她回家去,看那模样,似乎是真把厉成当成自己未婚夫了,脸上的笑容甜蜜的很,撒娇的意味更是分外明显。

  宋千玦一张清丽可人的脸就差贴在厉成胳膊上了,盯着宋千玦因为笑容灿烂而露出来的一口小米白牙,厉成竟生生地停下了原本要点开未读消息的动作,心想着怪不得这女人牙尖嘴利,原本竟有这样一口好牙。

  厉成的右手夹着一颗冒着缭缭云雾的烟头,他慢条斯理的以手带烟往水晶烟灰缸里一磕,抖落了一段烟灰。

  面对宋千玦的请求,厉成既不说行也不说不行,惹得宋千玦只好在一旁像只故意讨主人欢心的小猫似的,一直在他耳朵边喵喵的叫个不停。

  厉成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幼稚。

  真是奇了怪了。

  不过一个才认识不到三天的女人,他竟十分享受这女人装模作样讨好她时那副不得已而为之的样子。

  厉成的性子陆遇不敢说自己完全了解,但这七八分还是有的,虽然自己大老板看上去一副冷心冷情,刚正坚毅的样子,实则却腹黑的很,尤其是在商场上,也算是个睚眦必报的主。

  所以,当陆遇看到厉成对宋千玦一副不决绝不搭理的态度时,陆遇其实是有些想笑的。

  宋千玦笑嘻嘻的围在厉成身边,她感觉自己的脸都快笑僵了可厉成还是那副你尽管表演我搭理你了算我输的表情。

  也不知怎的,宋千玦心里那点儿不适时宜的性子又开始在她身体里来回冲撞着,要不是想到自己一个人现在出去多有不便,她哪里还需要来求这个目中无人的家伙?

  渐渐放开厉成的胳膊,宋千玦转身坐在对面的沙发上,不经意间眼神落到自己的包上。

  忽然一个激灵。

  宋千玦猛然想起来自己的包里还装着临走前宋亦阳给自己的手机。

  她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了?!

  想到这,宋千玦嚯地站起身拿起自己的包,检查了一番发现手机还在,于是她欢天喜地的奔到门口冲厉成摆了摆手,颇为得意的说道:“既然厉总你不送我的话,那我就自己回去好啦。”

  说完,宋千玦一只脚踏出了门口。

  见状,陆遇上前准备将宋千玦拦下,毕竟她现在对外的身份是厉成的未婚妻,就这样一个人出现在街头的话怕是有所不妥。

  陆遇还未迈开步子,厉成却先他一步开了口。

  他盯着宋千玦的方向,原本并无二两情绪的脸忽然顶不屑的笑了,用宋千玦能听得到的声音开口道:“让她走,一个能在车库迷路的人还想从我的燕庭南岸走出去,宋小姐,你尽管走,你今日若真出去了,算我输。”

  一旁的陆遇听完厉成的话差点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

  而宋千玦当场就真没敢将另一脚迈出去。

  她想起昨天晚上自己进来的时候恍惚间瞧的那几眼,这地方......貌似比起昨天晚上的那地下车库大了不知几十倍。

  去往宋家的路上。

  厉成换了新车,这回真换成全球限量911的保时捷了。

  当宋千玦看到的时候一双眼珠子差点都看直了,这哪里是用来坐人的?根本就是用来ZB炫富的,这价位跟厉成的身份挺符,可这作风,那就仿佛是暴发户了。

  啧啧啧,看来厉成对她昨晚的表现该是相当满意的,否则也换不了这样一辆差点闪瞎她双眼的车。

  陆遇坐在驾驶位上似乎也很兴奋,毕竟自从他跟着厉大总裁还没开过这样土财主的车,开车上路那叫一个拉风酷帅炫!

  厉成和宋千玦坐在后面,厉成侧过头静静地看着窗外不时掠过的建筑物,宋千玦倒是自在的很,一直在玩消消乐,声音开得不大,却也不算小,划掉一串小猪后,像是忽然想起来,宋千玦用胳膊捅了捅厉成的手臂。

  察觉到宋千玦的动作,厉成连眼神都懒得动,依然定定地瞧着窗外,直接开口:“说。”

  宋千玦凑上前去,眼神在厉成挺直的鼻梁和那双形状优美的唇上来回游移着,片刻后,她不解的问道:“像你这样的人物,为何会答应宋亦......我哥的要求娶我呢?对厉家来说,我哥的那点儿威胁只怕你压根就不会放在心上,要弄死宋家该也是易如反掌的事情,你怎么还......”

  在宋千玦说第二句话的时候厉成终于转过了头来,只是,看向宋千玦的眼神却古怪的很,仿佛宋千玦说了什么古怪的话一般。

  宋千玦声音越来越小,以至于最后她干脆闭口不言,因为她忽然想起来她打给宋亦阳的那通电话里,宋亦阳说搭上了宋家最后的人情。

  莫非......

  如果真是那样,自己岂不是露馅了?

  宋千玦一惊,忍不住将身子往后缩了缩,没办法,做贼心虚,谁叫她是冒牌货。

  虽然瞧出宋千玦似乎不太对劲,但厉成却丝毫没有怀疑宋千玦的身份,只以为是宋亦阳没将内情完全告诉她,所以她才如此相问。

  良久。

  就在宋千玦以为厉成睡着了的时候,厉成却轻轻吐出来四个字。

  “去问你哥。”

  厉成的声音听不出喜怒,但宋千玦以为,任谁以这样的方式来给自己配对结婚对象,只怕谁都会心生不满,更何况是厉成这样的人物。

  宋家。

  宋亦阳接到宋千玦电话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

  秋阳高照,晃的人莫名心慌。

  饶是宋亦阳赔着笑脸,厉成却自始至终连车都没下,倒是陆遇客客气气的同宋亦阳说了两句。

  厉成不下车,陆遇也不好跟进去,只好留在车上陪着自家大老板。

  书房里。

  宋千玦怒气冲冲的站在桌案前瞪着宋亦阳,冷言质问:“宋先生,我想现在的情况和我们当初约定的是不是有些不一样?”

  面对宋千玦的质问,宋亦阳倒是怡然自得的很,一根毛笔沾了水墨在宣纸上舞弄着,瞧上去丝毫不为方才厉成故意给他难堪而羞恼。

  一笔完了,宋亦阳瞥一眼宋千玦,沉声道:“该说的话我昨天在电话里都已经和你说过了,我的好妹妹,你要是不想孙叔因你而死,你最好在厉家给我站稳脚跟,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一定要让厉成爱上你,只有你长久的得到厉成的庇护,宋家才有机会东山再起,你孙叔也才会好好在这世上活着,明白么?”

  明白么?

  宋千玦当然明白。

  俗话说,审时度势,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识时务者为俊杰,俗话还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就当自己是塞翁了,宋千玦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思量半晌,宋千玦暗自下定决心,既然无法反抗,那她就只好享受了,况且,和厉成结婚的话,她打心眼里觉得自己真是一点都不亏。

  既来之则安之。

  见宋千玦一副终于勉为其难想通的神情,宋亦阳不动声色的在心里讥笑了一回。

  在他看来,宋千玦前几回的极力反对不过是演戏而已,这个女人想以此来证明自己心地纯良,不是贪图荣华富贵之人,可飞上枝头变凤凰难道不是世上所有麻雀的梦想吗?

  宋亦阳以为,宋千玦若是只有脑子的麻雀,自该好好配合他,两个人在厉家那儿互利共赢才是他们彼此的共同目标,而不是对自己如何将她掳来做了自己的妹妹而耿耿于怀。

  临走前,宋千玦向宋亦阳提出自己要看一眼孙叔的境况她才能安心离去,宋亦阳这回没拒绝,直接找来助理安排她和孙叔打了一通视频电话。

  屏幕里的孙叔正在大棚里摘瓜,一副精神奕奕的模样,旁边站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婶婶,两个人有说有笑。

  孙叔是退伍警察,前些年在缉毒队里的时候因为不小些被毒贩子给伤了大腿神经,导致他右腿再也无法正常行走,老人家在家里唉声叹气了好几回,宋千玦难过不已却也没有办法,所幸孙叔无事的喜欢摆弄瓜果蔬菜,宋千玦曾想在家附近为孙叔买一块地来种,可现如今的地那是寸土寸金,她又何如买的起?

  现在看来,宋千玦放心了不少,宋亦阳似乎待孙叔不错,也不知他如何跟孙叔说的,孙叔竟以为宋千玦现如今正在大公司里就职,还为他找到了一份在大鹏种植瓜果的工作。

  宋千玦能看出来,老头儿挺高兴,看见孙叔的笑容,宋千玦瞬间就释然了,或许人活着的意义就是守护自己在乎的人,孙叔于她不止有救命之恩,更有养育之恩,这辈子她都还不清这恩情。

  三天后就是自己的婚礼了,可惜,她却不能邀请孙叔出席,还有那自己早已亡故的双亲,但,失望的同时她又是庆幸的。

  厉成一直等在宋家外面,半个小时后就在他不耐烦想要离去的时候,宋千玦红着一双眼眶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

  短短两天时间,厉成已经见识了宋千玦牙尖嘴利,古灵精怪的本事,他下意识的认为这女人又在装腔作势的不知道要闹什么幺蛾子。

  路上。

  心事重重的宋千玦一直不说话,车里的空气很安静,厉成假装不经意间瞥了一眼宋千玦,这才淡淡的说了一句:“不要告诉我,你现在这副模样是因为舍不得你那同父异母的哥哥。”

  厉成的话讽刺意味十足,宋千玦如何能听不出来,宋家在他眼里,只怕现在恶心的很,要不是碍于......

  想到这,宋千玦忽然记起一件事来,她十分不解的偏过头去问厉成:“你既然这么讨厌宋家的人,那为何还要在人前故意和我假装恩爱?还把自己戴了那么久的戒指送给我?”

  宋千玦问完问题后就那么眼巴巴的瞧着厉成,似乎想从厉成那里听来一句能宽慰自己的话。

  厉成阖着眼睛,神色漠然,片刻后,他轻启薄唇。

  “因为我对你一见钟情。”

  男人说话的声音不大,像大提琴淳厚的回音,容易让人迷醉。

  有那么一瞬间,宋千玦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就连脸颊都开始微微发烫起来。

  可是。

  厉成又开口了。

  这一回他还闭着眼睛。

  就在宋千玦正要提醒自己不要为美色迷惑,不要那么快缴械投降的时候,厉成面无表情的说道:“不要告诉我,你想从我这听到如此愚蠢的话,宋千玦,你最好记住,在我这,你没有问为什么的权利。”

  闻言,宋千玦咚咚咚地响了一半的心跳忽然就不那么响了,还没开始翻腾的心海已经渐趋平静。

  但,扬言要偷厉成心的女人,可不是那么容易被厉成这几句话给吓回去的。

  厉成的话说完后他感觉身旁的人半晌都没有再动作,就在他兀自在心里冷笑一声后,旁边的宋千玦忽然紧靠着他贴了过来,随后便无视他愕然的神情将自己的小脑袋搁在了他肩上。

  “我好困啊,未婚夫,借你肩膀一靠。”

  语毕,宋千玦竟就真的闭上了眼,嘴角还带着丝满足的笑意,似乎一点都未方才厉成的那些话感到有什么伤心难过。

  一时间,厉成似乎推开宋千玦不是,不推开她也不是。

  于是厉成就那么微皱着眉头侧过眼瞧着兀自睡的安谧的宋千玦,这么一瞧,居然就真忍住了没将宋千玦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