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503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当宋千玦和厉成坐上前往德国的飞机时,国内的娱乐报刊已经登上了厉成和宋千玦的结婚照,下面还赠送了一张两人的结婚证。

  男方,厉成

  女方,宋千玦。

  秦妍舒从早上到现在才刚拍完一场打戏,中途都没来得及休息一回,威亚将她本就纤细的腰骨勒得一阵一阵的疼。

  全身黏糊糊地上了房车,秦妍舒整个人迫不及待的躺上狭小的床铺,随后而来的助理欲言又止的在秦妍舒面前踌躇了几回,一边替秦妍舒配营养餐一边终是鼓足勇气开了口。

  “妍舒姐,你......你有看过今天的新闻了吗?”

  半晌,秦妍舒有气无力地回了一句还没有,问她怎么了。

  助理深吸了一口气,正打算将厉成和宋千玦的事情告诉秦妍舒的时候,秦妍舒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是秦老爷子秦兴打来的。

  虽然自己一直忙着拍戏,但这拜托秦兴的事情秦妍舒可是半分没忘,而昨夜临睡前她也从老爷子那里得知了自己想要的消息,厉家果然取消了婚礼,还将所有客人都送了回去。

  于是,时隔多日,秦妍舒在昨夜终于睡了一个安稳觉。

  但,秦兴的这通电话又很快将秦妍舒好不容易放下的心再次揪了起来。

  挂完电话,秦妍舒慌不迭地点开了微博。

  铺天盖地的娱乐消息,都在报道V·I的掌门人和宋家结亲的事情。

  厉成一向是端严冷肃的,温柔的时候极少,就算秦妍舒和厉成在一起十年,她也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厉成,明明忍俊不禁,却偏偏要故作冷淡。

  太刺眼了。

  也太让人心伤。

  人在面对自己不想接受的结局时,总会下意识的欺骗自己,告诉自己这还不是最后,这也不是真的结果,还有挽回的机会,还有转圜的余地,那人一定对自己还余情未散,这一切不过是那人故意为之,那人深爱的,还是自己。

  滚烫的眼泪在冷气十足的房车里并未掀起热浪,秦妍舒告诉自己要镇定,可她却控制不了滑落脸颊的泪珠,只能任它们浸湿自己的发。

  她本以为只要阻止了宋千玦和厉成的婚礼,她就还能有机会挽回厉成,但她没想到厉成打算和她离别的心会这般决绝,决绝到一声不响地就和别的女人领了结婚证。

  秦妍舒背对着自己的助理,她一直躺在床上没动作,片刻后助理还以为她因为太累睡着了,转而轻手轻脚的下去后关上了房车的门。

  察觉到车内再无他人,秦妍舒终于轻声呜咽起来,她咬着空调被的被角连牙龈都在打颤。

  秦修接到秦妍舒电话的时候他正泡在游泳池的边上打游戏,眼看对面只剩一个残血他马上就能拿下五杀的时候,一个陌生的号码闪了进来,秦修一愣,紧接着就听见游戏里传出一句您已阵亡的声音。

  盯着不断闪烁的屏幕,秦修深吸一口气划开了接听键,这个号码属于他的私人号码,知道的不超过十个人,如果来电没有他的备注,那说明有人通过这十人找到了他,一定是相当重要的事情。

  听到秦妍舒声音的刹那,秦修瞬间沉默了,他猛然想起来那条新闻。

  得了,这是兴师问罪来了。

  秦修表示,这事实在不怪他,想他堂堂养尊处优的大少爷一个,为了秦妍舒一句话可是连绑架出嫁新娘子这种事都做了,他也算得上对得起这一层名义上的关系了,这事怨不得他,要怨就怨那姓宋的小丫头太过狡猾,他去宋家绑人的时候那丫头对于自己和厉成早领了结婚证这事可只字未提。

  电话里的秦妍舒明显哭过了,鼻音有点儿重,不过就算隔着这重屏幕,秦修却依稀还能瞧得见秦妍舒那副拿劲的姿态,脊梁挺直,下巴微抬,一副谁也入了她眼的模样。

  这曾经是个自命清高,也自命不凡的女人。

  但这爱情,始终是种药。

  是某些人的解药,也是某些人的毒药。

  秦修捏着电话慢悠悠地上了岸,听秦妍舒的意思无非就是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

  宋千玦的秘密就掌握在自己手里,秦修敢打赌,如果自己将这事告诉了秦妍舒,宋家一定会因此彻底没落,宋千玦更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但,秦修并不打算这么做,在他看来,秦妍舒和厉成不般配,两个人脾性不对,之所以能在一起这么多年,想必那厉成也是忍让了不少,可面对厉成的退让,秦妍舒却得寸进尺,还丝毫不察自己的过失,这就是他们之间的矛盾所在。

  秦妍舒虽言语不算激烈,但秦修却从里面听出一丝就像溺水之人抓住救命稻草的意味。

  面对秦妍舒的不甘和愤恨,秦修还是那句话,她和厉成不适合,就算他们之间没有宋千玦,还会出现别的女人,总之,不如放下,过好自己的人生。

  秦修的拒绝并没有让秦妍舒萌生放手的想法,她反而愈发坚定了自己的去路,厉成是最好的人,是她最爱的人,也是她曾以为永远不会离开她的人,她怎么能甘心就如此这般轻易的将本属于自己的幸福拱手相让于他人?

  秦修的态度让秦妍舒明白知道自己无法再让他做什么,于是挂完电话后的秦妍舒再次拨给了秦兴。

  当管家告知秦兴是秦小姐来电的时候,秦兴第一次不想接这亲生女儿的电话,关于厉成和宋家的新闻秦兴已经知道了,所以他敢断定,他那宝贝女儿百分百是为了这事来的。

  电话响了三遍。

  秦兴一直犹豫,依着厉家的势力,绑架新娘子的事情想必他们已经查得八九不离十了,只是这厉老爷子一向是个爱憎分明的人,若知道是秦家动了他们的孙媳妇,只怕早就请他去府上一叙了,至于为何还迟迟不动,秦兴一时也摸不准。

  许是年纪大了,顾及的人事也越来越多,秦兴不再生豁出一切的心,那些风云涤荡的年月早已不返。

  曾几何时,他为了往上爬做下不少伤天害理的事,现如今想来每每夜里都要噩梦一场,他爱的女人离开了他,他亲生的女儿不愿认他,就连儿子也早年夭折,这些年虽身边女人众多,却始终无一能孕下他的骨肉,想来,这也是上天对他的惩罚,可人到了他这个年纪,还念及的,还愿意付出的,始终是那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想到这,秦兴重重地叹了口气,随后从管家手里接起了电话。

  “妍舒。”

  女儿的名字端庄温婉,听上去既通情达理还透着股子豁达洒脱的意味,秦兴多希望女儿真能像名字的寓意那般。

  “爸,我......”

  秦妍舒迫不及待的想要说出的所思所想,但秦兴却打断了她,朗声劝告:“妍舒,这世上好男儿多的是,你何必追着一个厉成不放手呢?你听我一句劝,厉家的水太深,你不适合去那,就算厉成现在有了V·I集团又如何?厉老爷子一旦撒手西去,上面肯定会对厉家动手,到时候,厉家上上下下人自保都难。”

  秦妍舒从来都不知道这些事情,她以为凭着厉家这些年的权势,应该极少有人还能撼动厉家的位置,没曾想秦兴今天却告诉了她这些。

  “上面要对厉家动手?为什么?”

  秦妍舒问道。

  这些事秦兴本该外露半分,但为了女儿能放弃厉成,秦兴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厉家这些年在军政商上面的发展可谓是迅猛,关系网更是盘根错节,这握着实权的地方厉家已占了四成,你说说,上头不动他动谁?我还听说,厉家人已经将手伸到了下一任选举上,这不是玩火自焚么?”

  “你是说厉成会有危险?”

  秦兴话音刚落,秦妍舒便急切的脱口而出,她没想过那么多,唯一的在乎的,也只有厉成而已,就算厉家将来真糟了难,她也决不会丢下厉成不管。

  听闻秦妍舒的话,秦兴再次叹了口气,他这傻闺女哟,看来这心是真栽在厉成那小子身上拔都拔不回来了,说什么也不会听了。

  秦兴不再说话,秦妍舒趁机追问:“那厉老爷子知道上面要动厉家吗?他有没有想办法化解这事?”

  半晌,知道自己做的过了,秦妍舒话锋一转,语气从先前的担忧陡然间转为狠戾。

  “爸,这事我可以不问,但你必须得帮我另一件事。”

  秦兴想也不想,皱起眉头:“又是为了厉成?这回想让爸爸做什么?”

  秦妍舒不否认,她看着报刊上宋千玦惹人厌的笑脸,拿过一旁的水果刀一遍又一遍划在了宋千玦的脸上,一边泄愤一边冲电话里的秦兴说道:“厉成根本就不爱那个女人,他只是为了厉家老太爷的命令而已,我要宋千玦消失,我要让她永远留在德国回不来!”

  厉成携宋千玦奔赴德国的消息是秦妍舒刚刚才知道的,她看见在机场里,宋千玦巴巴地跟在厉成身后,厉成虽很努力的想要装出两人恩爱的模样,可他的眼神却不对,那不是对爱人的眼神,这种眼神只有她才见过,所以,这也更加坚定了秦妍舒内心的想法。

  厉成一点都不爱宋千玦。

  厉成一定还在等她。

  飞机上。

  宋千玦本以为漫漫长途一定会是她和厉成培养感情的好时机,可很快宋千玦便发现自己想多了。

  厉成及他手下的团队整个过程中除了吃喝拉撒压根就没有半点歇息的机会,十几个人一直在不断的商讨应对方案,看上去既专业又敬业,让宋千玦就算想从中捞出时间腻在厉成身边,厉成却聚精会神地分析着一推资料和数据都没空瞅她一眼,更何况,就算有时间只怕厉成也不会搭理她。

  一行人到柏林的时候已经第二天中午,下榻的酒店派了专车过来接他们,车上,从临走前就未曾阖眼的厉成终是累了,他眼下泛着一圈淡淡地乌青,头微微仰着靠在身后的枕上,一双好看的手捏了捏自己的太阳穴,随后静悄悄地睡了过去。

  望着不断倒退的街景,宋千玦兴奋地趴在车窗上眼睛一眨不眨,这里的街道宽大而干净,古树林立,两旁的建筑物充满了欧洲古典主义的韵味,将优美雅致与雄伟严谨结合的天衣无缝,历史悠久的城市无处不透露着深重又令人着迷的艺术风采。

  宋千玦是第一次来柏林,难免会为了眼前的美景迷了眼,她兴奋的侧过身去想要同厉成分享自己的喜悦,谁知一回头才发现厉成不知何时睡着了。

  司机的技术不错,厉成睡得相当安稳,宋千玦这下也不敢出声了,她只小心翼翼的靠在座椅上然后肆无忌惮的开始打量这个男人。

  睡着后的厉成面容难得松懈下来,却依然风神俊美的令人晃目,五官也跟着柔和了不少,那双总是让人倍感凌厉和压迫的眼在此时呈现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叫人不忍打破这副画卷。

  轿车安静地驶过桥面,宋千玦一动不动的侧盯着离自己肩膀越来越近的厉成。

  片刻后。

  右肩上终于轻轻落下一片重量。

  厉成的头靠在宋千玦的耳朵下,她只要呼吸稍微大些便能闻到厉成身上那丝好闻的问道,两人相贴的地方传来酥酥麻麻的触感,她甚至能感受到厉成呼出来后又扫到她脖颈的气息。

  暧昧又孤独。

  宋千玦听到自己脑海里有根一直绷着的弦“砰”一声,断开了。

  陆遇坐在前面的副驾驶上,他无意间透过后视镜看到自家大老板居然靠在夫人身上睡着了,还睡得很是安谧,夫人整个人僵在那,动都不敢动,只有一双灵动的眼时不时地垂下打量着大老板,陆遇很快就发现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夫人居然脸红了......

  车子缓缓驶入酒店门前,陆遇本想出声叫醒厉成,谁知宋千玦却冲他轻嘘一声,示意陆遇靠近些,随后她悄声问道:“你们下午几点开会?”

  闻言,陆遇伸出四个手指头。

  宋千玦看了眼时间,这会是午后一点,如果暂时没有其他要紧事,她可以等厉成多睡会。

  想到这,宋千玦本打算让陆遇先去打点好一切,谁知她刚要开口,靠在她肩上的人忽然动了一下,舒展的眉头紧跟着皱了起来。

  这下,宋千玦再也不敢动了,所幸陆遇是个有眼力劲的,瞧见这副场景,他十分体贴的用手比划着自己的安排,让宋千玦放心。

  陆遇走后,宋千玦竟也渐觉困意来袭,她盯着厉成脑袋上的发旋看呀看的,就这么睡着了。

  厉成其实一向浅眠,许是这些天连日的奔波让他少有时间休息,又或许是他依稀记得自己在梦里找到了一块柔软又舒适的枕头,所以,这一觉才睡得安稳又踏实。

  陆遇一直在酒店里安排这几日厉成的行程,他本以为按着自家大老板的作风最多两点就能上来,谁知他左等右等却始终不见人影,中途好几回他都想给大老板打个电话问问到底怎么回事,可又怕大老板和夫人新婚蜜月的,他这一个电话去指不定打搅人家。

  这事要搁前三天陆遇肯定不会犹疑,但现下他就不敢确定了,毕竟大老板都靠着人家睡觉了,还睡得颇香。

  时针指向三点。

  厉成和宋千玦还是没影。

  为了工作着想,陆遇管不得许多了,他掏出手机给厉成打了个电话。

  厉成是被口袋里手机的震动弄醒的,他迷迷糊糊间睁开眼,侧目一瞧,发现自己居然靠在宋千玦肩上睡着了,而宋千玦却闭着眼以一种极不舒服的姿势端坐在位置上任由自己靠着她。

  厉成看了眼时间,从他上车开始到现在,至少两个小时,也就是说,宋千玦在这两个小时里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姿势,她那般瘦削的肩撑了自己这么久。

  这一觉睡得不错。

  此时的厉成心里很复杂,他意识到自己内心深处对宋千玦这个女人的印象似乎发生了些变化,她时而让人生厌,却又会在不经意间让人心生触动。

  身旁的女人平日里总是一副古灵精怪的模样,这会却因为睡着后变成了温温柔柔的侧脸,两片总是牙尖嘴利的樱唇泛着诱人的颜色,密而卷翘的睫毛在眼睑下投了一片半弧形状的阴影,还有那颗殷红的泪痣,依然夺目。

  凭心而论,这是个美人。

  口袋里的手机还在锲而不舍的震动,可厉成却并不理会,他轻轻离开宋千玦的肩,本想叫醒宋千玦,但话到嘴边他又收了回去。

  他以为,宋千玦是给点颜色就能开染坊的人,他先前那般疾言厉色的对她,她尚且不算乖巧,倘若自己和颜悦色些,这女人岂不是要翻天了?

  想到这,厉成猛地出手在宋千玦光洁的额头上弹了个脑崩,手劲不算大,却足以让宋千玦醒过来,然后他在宋千玦睁眼的前一秒又装模作样的闭上了自己的眼睛,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咚——”

  伴随着清脆的声响,一阵尖锐的痛袭来,宋千玦倏地从睡梦中惊醒,她迷迷瞪瞪地皱起五官捂住自己的额头小小的呼出声来,随后支棱着小脑袋前后左右跟方向盘似的转了一圈。

  没发现可疑人物。

  最后,她将视线落在了身旁假睡的厉成身上。

  许久未曾做过这般幼稚的事情,厉成知道宋千玦肯定在盯着自己,他现在其实心虚的很,生怕被宋千玦发现自己在装睡。

  所幸宋千玦是个心大的。

  司机师傅一直安静的坐在驾驶位上,额头上的剧痛提醒宋千玦她肯定不是做梦,可她看来看去都觉得不可能是司机师傅,虽然也有心怀疑厉成,仔细想了一回后又觉得以厉成的性子是万万做不出来这种事的,于是随后便否认了自己的猜测。

  啧了一声,宋千玦揉了揉额角,百思不得其解地呢喃道:“奇怪。”

  意犹未尽地打了个呵欠,宋千玦举起双手想伸个小小的懒腰,可这手还没上去她猛然间想起来厉成四点还要开会,慌乱中一抬头发现对面的时针指在三点十七分的位置。

  厉成一直透过细微的眼缝注视着宋千玦的一举一动,当他看到宋千玦犯傻的模样时嘴角没忍住向上翘了翘,幸好没被发现。

  一双手自然而然的挽上厉成胳膊,宋千玦毫不知情地轻轻推搡着装睡的男人:“厉成,厉成你快醒醒,你该起来了,已经三点多了。”

  佯装刚睡醒的样子,厉成悠悠睁开眼,一瞬不瞬的盯着宋千玦,也不说话,就那么看着她。

  被厉成瞧得莫名心慌,宋千玦忍不住伸出手在厉成面前摇了摇,微微偏着头问他:“怎么了?这是睡傻了不认识我了?”

  闻言,厉成还是一言不发,他现在居然觉得眼前这个女儿有点儿越看越顺眼。

  宋千玦自然不知道厉成在想什么,她见厉成一直不动,滴溜溜的眼珠在眼眶内转了一圈,下一秒就笑眯眯地凑到了厉成跟前,双手在下巴处捧出一朵花的模样,甜甜地笑道:“老公,我是你亲爱的呀,不认识我了?”

  果然,这句话成功地让厉大总裁回过神来,只见厉成眉一冷,嘴一张,随即一边打开了车门一边吩咐身后的宋千玦:“我现在要去开会,你自己在酒店待着,记住,没事不要乱跑。”

  两人下了车后宋千玦老远就看见陆遇神色慌张地从酒店大厅里冲两人走了过来。

  陆遇朝厉成微一点头:“厉总,都准备好了,十分钟的车程就能到我们订好的地方。”

  听闻,厉成看了一眼手上的腕表,又看了眼跟在他身后的宋千玦,微一思虑后一边朝酒店走去一边对陆遇说道:“我现在上去一趟,你们在下面等我,十分钟后我就下来。”

  “是。”

  随后,陆遇将房卡递给了厉成

  电梯里。

  封闭安静的空间只有自己和厉成,连空气都是沉默的,宋千玦本打算厉成不说话她也不说话,哼!看谁比谁酷!

  从客梯墙面上用余光瞥见宋千玦微微撅起的嘴时,方才在车里的那一幕重又回到厉成脑海里,他饶有兴致的从反光墙面上一直打量着宋千玦,却又在目光下沉的时候神色一暗。

  只见宋千玦两条纤细笔直的长腿上险险地遮着一条牛仔短裙,只要稍微动作大些便容易走光。

  德国的天气一向都是冷冽的,就算是夏日,最高温度也不会超过三十五度,而且这个最高的气温一般只会出现两周左右,且还不是连续出现,其他的时间德国的天气就跟国内深秋似的,容易冷。

  就在厉成正在思虑该如何开口同宋千玦说一说着裙子的事情时,“叮——”一声,电梯门打开了。

  “啊嘁!”

  宋千玦冷不防在厉成背后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听闻,厉成一直阔步向前的身影不禁脚下一顿,惹得一直跟在他身后的宋千玦差点一头撞进他怀里。

  转过身来面无表情的看着宋千玦,厉成的目光最后落在了那条牛仔短裙上。

  顺着厉成的视线宋千玦低下头看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