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789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苏玲珑使的劲儿可不轻,张志倒在地上几秒后才回过神,紧接着他感到自己的背脊跟碎了一样钻心的疼,大概是他运气不好,过肩摔原本伤不了他太多,可坏就坏在他倒下的那块地上因为最近镇上在铺路,一块凸起的尖石正好硌在他脊背上。

  爪牙试图去扶张志,张志也想着自己蹦起来,结果没想到张志第一回没起来后就直接晕了过去,苏玲珑当场愣住,她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她记得自己没使太大劲啊,人怎么就起不来了呢?

  完了,不会要闹出人命吧?

  救护车来的很快,苏玲珑作为肇事者当然不可能逃得了,她被张志的爪牙们押着一起上了车,镇上的医院没人敢接,说要尽快往县里送。

  这下,苏玲珑是彻底懵了,但好在片刻后她渐渐冷静下来,先前围观的那群人里有一位热心的大叔和一个年轻小伙子陪着苏玲珑一起到了县里。

  听说自己的心腹被人打成重伤,留学归来不久的县令公子带着他的好基友一起到了医院,气势汹汹的准备找人算账。

  由于爪牙打电话的时候没说清楚,只说张志被人打了,于是当县令公子见到罪魁祸首苏玲珑的时候怔了又怔,好半晌才问道:“你......这人真是你打的?”

  苏玲珑有点儿委屈,她解释道:“我也不是故意的,是他冒犯我在先,再说了,我就摔了他一下,谁知道他那么不禁打?”

  闻言,县令公子嘿嘿笑了两声,他偏过头跟身边的好基友耳语:“喂,这妞不错吧?想不到我们县城还有长得这么好看的女人,我以前怎么不知道呢?”

  那县令公子的朋友也算是圈子里混的,身世背景虽比不上S市里的一众权贵,可到底也算有来头,在这之前,他虽从未真正见过苏玲珑,但却从少有的报道上看到过当初厉家少奶奶的照片。

  县令公子跟朋友耳语完后一直等着人家的回应,结果半晌没听见声音,于是他狐疑的瞥了一眼,这才发现他朋友一双眼上上下下的盯着对面的苏玲珑看,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

  见状,县令公子一脸你懂得的笑意撞了撞他朋友的肩:“怎么样?到时候你一晚我一晚......”

  说完县令公子抑制不住的笑起来,他朋友却没跟着笑,反而渐渐一脸凝重,说道:“我看不怎样。”

  “啧,这话什么意思?这可是我的人先找到的,难不成你还想独占?”

  闻言,朋友沉了沉脸,斜睨了一眼县令公子,用眼神示意他出去再说。

  盯着俩男人在自己面前污言秽语的嘀嘀咕咕了半晌,苏玲珑知道自己不能胡来,她只得装作没什么都没听见似的,转过身去看躺在床上依旧昏迷不醒的张志。

  医院走廊上。

  “你拽我出来干嘛?”

  县令公子一脸不高兴的问道。

  那朋友弹了他一个脑崩儿,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解释道:“我看你是色欲熏心不想要小命了是吧?你知道里面的女人是谁吗你就敢口出狂言,嫌自己命长可别拉上我。”

  这朋友是县令公子一众狐朋狗友里最靠谱的,所以他的话县令公子一般都会相信。

  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县令公子竟随着朋友的话心慌起来,他结巴着开口:“你...你有什么...有什么消息就一次说完,别......别跟我这卖关子!”

  那朋友也不瞒县令公子,实话实说:“知道S市厉家吗?知道三年前厉家长孙和宋家联姻的事吗?”

  “知道啊,那又......那又怎么样?”

  “呵,那又怎样?!亏你还说的出口,里面那女人就是厉家少奶奶,宋家的千金小姐。”

  闻言,县令公子一双眼登时斗大如铜铃,片刻后他双腿一软,要是被朋友眼疾手快的扶住,能当场就坐到地上。

  “你...你......她...她不是说她姓苏吗?怎么会......会是厉家少夫人呢?”

  “这我就不知道了,但我敢肯定,屋里的女人绝对是厉家少夫人没错,你看见她脸上那颗红色的痣了吗?普天之下,除了厉家少奶奶,谁还会长这么漂亮的胭脂痣?”

  县令公子彻底懵了,心里直叫苦,要不是张志躺在床上没醒,他现在真想狠揍一顿这人,净给他惹麻烦!

  “那,那你觉得我现在该怎么办?”

  “能怎么办?当然是装作不认识赶紧将人送回去。”

  “对对对,我现在就派人把她送回去,说不准这厉少夫人改名换姓下乡支教是考察民情体验生活呢,我可不能坏了她的兴致,不过就是可惜了这么一张脸啊,我是得不到了。”

  闻言,县令公子啧了一声,毫不客气的怼道:“还想要你这条小命你就少说两句吧,那厉家少夫人也是你我敢肖想的人物吗?”

  苏玲珑从病房出来的时候并未听泉县令公子和他朋友的对话,只听到两人在那讨论她一个堂堂权贵少夫人怎么会改名换姓跑到这山沟沟来吃苦受罪,苏玲珑当场就愣住了,惊了又惊,他们怎么会知道她的?

  自己不过是上街来买趟东西,怎么这事还越来越复杂了?

  苏玲珑本以为两人肯定还有其他计划,可那先前气焰嚣张的县令公子态度恭敬的将她送了回去,路上苏玲珑抱着试一试不占便宜白不占的想法跟那公子提了提她所在的村落里没电的事,那公子一听,当场允诺回去就让他老爸找人拨款,顺带再给那些孩子建个小幼儿园。

  于是苏玲珑一颗心瞬间放晴,她当然知道这些人肯定是偷偷查到了她先前的身份,否则怎么会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呢?

  大概这就叫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回去后的县令公子和他老爹找了施工队,拨了款,历时一个月后总算给苏玲珑所在的村落通上了电,接下来就是建一个小学,原本苏玲珑说幼儿园就够,谁知那俩父子颇为热心的非要再弄个小学出来,毕竟又没多少孩子,于是苏玲珑也就没拒绝.

  有时候她站在山坡上看着山下正在建修的小学,她会闭上眼上双手合十替远在S市的厉成祈祷,祈祷他此后人生顺遂,安平康乐,不为其他,只为她曾经的那个身份帮到了这么多人,而这些其实都是厉成给的,如果没有厉成,这一切都不可能。

  渐渐地,小学建成了,三间宽敞明亮的大瓦房足骨容纳下她的学生们,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小体育场和图书馆,那里面都是她用自己的钱买来的书。

  学校正式竣工的那天,县令公子和他的老爹说要请苏玲珑吃饭,苏玲珑推拖不得,只得应下,然而就在县令公子去接苏玲珑的路上却接到了一个电话。

  那电话是县令公子前段时间在医院的好朋友打来的,说自己最近打听到了厉家少夫人宋千玦也就是苏玲珑的消息。

  也是直到这时县令公子才知道,原来这苏玲珑与厉家长孙早就闹掰了,她也不是什么宋家大小姐,而是冒充的,事情败露后逃到了这里。

  那县令公子的朋友消息一向准确,故此他一直相信这人,这人说自己之所以前段时间消失就是专门去S市打听消息了,厉家人将这件事封锁的严,他周旋许久才知道了这点消息。

  县令公子旁的没注意,只听到一句“苏玲珑冒充宋家千金小姐,早已和厉家一刀两断。”

  嘿嘿笑了一阵,县令公子问道:“那,我如果现在对苏玲珑下手,应该没人会找我麻烦吧?”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片刻:“厉家长孙最近和娱乐圈影后秦妍舒传了不少绯闻,我还听说厉家长孙一直带在身边的那孩子就是他和秦妍舒生的......”

  县令公子迫不及待的打断他:“别废话那么多,你就说,我现在能不能动这女人了?”

  “应该能。”

  “嘿嘿,那就好。”

  于是,苏玲珑就这么入了圈套。

  她被县令公子在桌上灌了好几杯后劲特强的红酒,不过好在她事先有准备,从家里出发的时候吃了不少醒酒药,又一直跟人强调自己不会喝酒,一喝就醉,于是在第二杯下肚的时候苏玲珑就开始装醉,第三杯的时候直接晕在了饭桌上。

  以为自己奸计得逞的县令公子抱着苏玲珑就上了酒店。

  将人放在床上,县令公子本打算一亲芳泽,可他有个习惯,每次办事之前都要洗个澡,于是他强忍着冲动去了卫生间。

  原本计划等那人一扑上来自己就动手的苏玲珑见人去了卫生间,暗自松了口气,她悄悄从床上爬起来到处找趁手的家伙。

  就在此时,县令公子的手机滴了一声,是微信的声音。

  苏玲珑鬼使神差般点开了消息,一看才知道,原来这人在背后查清了她所有的底细,发消息的人还说自己已经在S市将她这个残花败柳藏身小城的消息散播了出去,准备跟当初被她害惨的厉家人讨个功劳。

  虽然相信厉成不会对自己怎样,但苏玲珑心里还是莫名发怵,这两年来她不愿去找厉成不愿见他,不是因为害怕厉成,而是因为她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脸面去见厉成,她虽然救了厉家人,可说到底一切事都是因她而起。

  卫生间的水声停了下来,苏玲珑一惊,连忙将手机放回原处,随后捞起一旁桌上的台灯藏到了门后厚重的窗帘里。

  县令公子腰间围了条浴巾就走了出来,他一句“小美人儿我来啦”还没说完就愣住了,因为床上躺着的美人不翼而飞了,就在他愣神的当口,忽地身后传来一阵响动,紧接着头上一痛就失去了意识。

  苏玲珑举着台灯在原地怔了半晌,回过神后费了老大的劲才将人弄到床上,为了保险起见将床单拧成绳把县令公子牢牢困在了床上,随后她从酒店下楼在路边拦了辆车回镇上。

  过不了多久事情就会暴露,为了给孩子们道个别苏玲珑特地连夜回了小学,一个人壮着胆子在黑板上给同学们留了言,说自己最近有事,要出一趟远门。

  离开这个自己生活了两年的小村庄时,苏玲珑站在山坡上遥遥的看着S市的方向,也看山脚下小学所在的位置,她想,有些经历一辈子有一次就足矣。

  事到如今苏玲珑再也无法在这个地方待下去了,她连夜坐了去外地的大巴,为了不暴露行踪中间还转了好几趟车,她在车上给孙叔打了个电话,说自己有事要出远门一趟,等到了目的地会给他消息。

  沿途风景从崇山峻岭渐渐变成沃野平原,苏玲珑心里还是有些担心,她担心那县令公子醒来后会不依不饶的到处找她报仇,毕竟便宜没占到自己还吃了亏,那小子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买票的时候苏玲珑其实没想过究竟要去哪里,她只是随着人潮迷迷糊糊的上了辆车,等到她一觉醒来才想起问这车是去哪里的,同行的一个大妈十分诧异的盯着她看了好半晌:“姑娘,你怎么连自己坐的去哪里的车都不知道?”

  苏玲珑懵懵懂懂的打了个呵欠:“没事的阿姨,我只是想出来散散心,就随便坐了辆车。”

  闻言,大妈啧了一声,嘀咕道:“现在这些年轻人,也太有想法了,还有不知道目的地就上车的,万一到地方人生地不熟你一个人怎么办?”

  苏玲珑笑了笑,没说话,来自陌生人的关怀竟奇迹般让她一直郁郁不快的心明朗了些。

  苏玲珑以前就听说过有些胆大的人喜欢不计划去处便出门,赌的是一路上的各种情况,或许感人,或许累人,又或许都有,总之,听说没有计划的旅途是十分精彩的,可能一趟就能尝遍酸甜苦辣麻,然后归于平静一段时间,便会又想着再次启程。

  这样的旅途或许听来动人,但苏玲珑一向只喜欢当故事听,她仓促离开,漫无目的的逃亡,不过是因着实在没了办法,不想再横生事端罢了。

  中途跟热心的阿姨道了别后,苏玲珑挑着个好听的地名又坐上了车,她想,等天黑了,如果这辆车到了目的地,她就不走了,如果没有,等天亮了经过的那座城市,就是她的目的地。

  第三辆大巴在上午九点就到了目的地,苏玲珑在候车室里买了桶泡面狼吞虎咽起来,大概是这副皮囊在人群里太过惹眼,尽管苏玲珑已经连续两天一夜没怎么休息过,甚至瞧上去有些狼狈,可她一张脸却仍旧好看,脸色也只比平日里苍白了几分,有人见她一个人便想上前搭讪,谁知她一个冷冰冰的眼神甩过去,直接了断了人家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