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788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天色亮得很快,程彦笙结束值班后回了趟家,梳洗打扮一番后时针正好指在清晨六点,她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厉琰躺在她床上闭着眼小憩。

  时间还早,这会去了民政局也没开门,于是程彦笙在手机上设了一个八点半的闹钟。

  两个半小时后,床上的两人成功被程彦笙的闹钟给吵醒了。

  听到声响,厉琰迷迷糊糊间睁开双眼,他拿过程彦笙的手机关掉闹铃,搂着怀里的人准备再次入睡。

  醒来的程彦笙在厉琰怀里静静地看了他一会,思虑了半晌,终是问道:“还去不去了?”

  闻言,厉琰一个激灵醒过来,他伸了个懒腰,先吻了程彦笙一回,然后在程彦笙快喘不过气的时候再迅速跳下床去,将自己在部队里的速度拿了出来,一边穿衣服一边说道:“去!当然去了!否则以后见了面我不得学狗叫啊?”

  两人出门的时候正好是上班高峰期,堵在高架桥上想掉头都来不及,厉琰捏着方向盘逗程彦笙:“我跟你说,不是我吹,看见前面这条长龙了吗?要是从人家车顶过不犯法不招骂的话,我能背着你在三分钟之内通过。”

  这话厉琰说的是真的,程彦笙也是真信,而且她知道,厉琰说三分钟已经很谦虚了,她曾有幸见过两回厉琰所在部队的特种兵训练,当时给她留下的震撼以至于让她现在丝毫不怀疑厉琰的专业性,这就跟他们科室最牛的主刀大夫一样,再难的手术,人家只要说三个小时就绝不会超出一分一秒,还是伤口最完美的那种。

  归根究底,还是专业,对一个领域的绝对专业。

  折腾了大半天两人总算到了目的地,人生头一回来民政局,程彦笙还有点儿小紧张,她看了眼身边的厉琰,一向嬉皮笑脸的人竟也难得正经起来,可眼前民政局的情形还是让程彦笙吓了一跳。

  她再三确定排着长队的那一列是离婚队伍的时候,她冷不防打了个寒噤,心里感叹了一声:那句话果然没说错,现在离婚的比结婚的还多。

  然而就在程彦笙感叹的当口,厉琰的电话响了。

  厉琰准备伸手去摸手机,眼疾手快的程彦笙先摁住了他的手,眼神里隐隐透出不安,问他:“能不能等办完再接?马上就要到我们了。”

  看出程彦笙的害怕,厉琰安慰她:“别瞎想,肯定是我战友约我喝酒呢,没事儿,我等会再接。”

  虽然厉琰嘴上这样说,可他的神色却在手机响起的一瞬间紧张起来,纵使他故意安慰程彦笙,可却骗不了他自己。

  口袋里的手机一直在震动,程彦笙死死拉住厉琰的手,登记处的办事人员递给他们两张表,程彦笙连自己的名字都写成了厉琰,她的手一直在抖,片刻后,打电话的人似乎终于放弃了。

  再没感受到震动,两人双双在心里松了口气,然而下一秒那手机再次响起来。

  这回,两人同时转过头看向对方,同时开口。

  “对不起。”

  “你接电话吧。”

  厉琰一直紧绷的心缓了缓,他稳住心神去拿口袋里的手机,而程彦笙也十分礼貌的从办事登记窗口离开了,她跟在厉琰身后静静的听厉琰打电话,脸上一派平静。

  “你小子怎么现在才接电话?”

  是大队长的声音。

  只要在放假期间一接到上级领导的电话,厉琰用脚趾头想也能想到他的假期又要泡汤了。

  “我...我刚没听到。”

  知道厉琰在撒谎,大队长也不拆穿他,直接开口发布命令。

  “接到上面消息,A国有一股势力最近会从我国边境运送一批杀伤力极强的武器到国内,我估计是冲着高峰会议来的,上面的命令是必须截下这批武器,将敌人扼杀在边境森林里,时间紧,任务重。听明白了吗?”

  厉琰言简意赅两个字:“明白。”说完挂上了电话,转过身目色沉沉的看向程彦笙。

  程彦笙倒也不恼,她没看厉琰,自觉的开始往大厅外走去。

  厉琰从后面一把拉住她的胳膊:“生气了?”

  程彦笙没说话,使劲一挣扎,竟挣脱了,然后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开。

  厉琰颇为无奈的叹口气然后追了上去,终于在台阶上将人堵住,他抓着她的肩膀语气很急:“彦笙你看着我,你看着我行不行?我这一走不定又什么才能回来了。”

  到底最后一句话戳中了程彦笙的软肋,她忽然踮起脚尖在厉琰肩上毫不客气的咬了一口,好在这是冬天,厉琰穿的衣服还算厚实,否则程彦笙这一口下去,他铁定要见血了。

  片刻,知道自己再不走就真的来不及了,厉琰强硬地住程彦笙的脸,然后俯下身深深吻了她一回,末了意犹未尽的狠狠揉了一把她殷红的唇。

  “老婆,等我回来。”

  说完,再不犹豫,厉琰转身几步跨下台阶,不远处一辆越野车上下来个人,正冲他招手。

  回过神的程彦笙用手做了个喇叭,冲远处的厉琰喊道:“厉琰!你这只小狗!等你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距离记忆中那个不敢回忆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这一年里宋千玦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梦见她那未曾谋面的孩子,她梦到红豆没有死,梦见红豆长大了,咿咿呀呀的叫她妈妈,也梦见厉成,梦见厉成逗红豆玩儿,一家人在一起很幸福。

  可梦里终究是梦,尽管她是如此的不想醒过来,可每天的生物钟比闹铃还准时。

  她现在在边城的一座山村小学里教书,这里太落后了,没有电,没有网络,在宋千玦没到来之前,这里甚至连一个像样的教室都没有。她如果想用手机,要徒步接近八公里去到附近的小镇上。

  原本宋千玦没想到要来这样的地方,可当初她从医院回来的第三天安鸿飞就急匆匆的走了,他走的时候很抱歉,给宋千玦和孙叔还有甄夕留了许多钱,如果不过分挥霍,这三人一辈子都花不完的那种,宋千玦问他到底什么事这么着急,安鸿飞没说,只默默安排好了一切,临走前交给了她一张新的身份证,让她如果愿意的话,可以换个身份换个名字重新开始一切。

  宋千玦接过那张身份证看了一眼,上面的人是她没错,可名字已经变成了苏玲珑。

  “为什么要姓苏呢?”

  “因为好听。”

  安鸿飞像小时候那样揉了揉她的短发,又去抚她脸上的那颗小红痣,半晌叹了口气,说道:“千玦,这颗痣终归太招人了,你如果愿意,找人把这颗痣去了吧。”

  甄夕听说安鸿飞要走而且还不带她,在家里一哭二闹三上吊都耍尽了,可安鸿飞铁了心,她再也没了办法。

  走的那天是半夜,小城里很安静,安鸿飞在车站跟宋千玦道别,要她好好照顾自己,也要她放心,说自己很快就会平安回来,然后头也不回的上了车。

  也是那一晚,当宋千玦和孙叔回去的时候发现原本在家的熟睡的甄夕早已不知踪影,两人找遍了整个小城都没找到。

  五天后,甄夕不知用谁的手机给宋千玦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群里有安鸿飞站在船上的背影,还有甄夕正对镜头的笑脸,看样子,安鸿飞是不知道甄夕在跟着他。

  看到甄夕也算间接和安鸿飞在一起,原本打算再找不着人就去报警的宋千玦和孙叔总算松了一口气,两人依着那电话号码再打回去的时候号码却已然变成了空号。

  一时间,原本热热闹闹的四人小院顿时冷清下来,再次回到了宋千玦和孙叔相依为命的时候,所幸就这样过了小半个月,孙叔的黄昏恋来了。

  对方老太太是个保养挺得宜的俏寡妇,儿子女儿也争气,听说在京都做生意,做得还不错,老太太年轻时就失了夫,为了一双儿女愣是咬牙自己撑过来了,现在儿女有出息了,老太太总算能歇一歇,也不知怎的就看上了当门卫的孙叔,孙叔一开始还拒绝,可架不住老太太一身热情,说生活是自己,苦了一辈子,他们也该有自己的生活才对。

  这事孙叔没跟宋千玦说过,是宋千玦某天买菜的时候遇见了那老太太,人拉着她热情的很,后来宋千玦回去千方百计的总算从孙叔那知道了怎么回事,她当即表明自己的态度,认为那老太太说的不错,生活是自己的。

  后来,孙叔就和老太太在一起了,再后来,孙叔的肺出了问题,于是老太太主动找了好地方带着孙叔彻底归隐山林,宋千玦只要有空就会去看他们。

  再后来,宋千玦也离开了C城,她听了安鸿飞的话,一心想要开始新的生活,换了苏玲珑的名字,取了眼角的痣。

  取痣的那家店的店主一直问她是不是真的考虑好了非要取,毕竟这世上长小红痣的人可不多,更何况这小红痣在她脸上丝毫不隐瞒美观,或者说更添风采,店主一再确认,苏玲珑也一再确认。

  只是取了痣的两个月后,在苏玲珑来到小山村支教的某一天,她从床上起来照常对着镜子梳洗的时候,她发现那颗被取掉的小红痣似乎又要长出来了。

  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苏玲珑今天要去一趟城里,她打算为自己班上的十几个小朋友过个节,想给他们一个惊喜。

  当初安鸿飞留下来的钱还剩很多,在到了这里后的第二周苏玲珑就想要用那些钱为这个村子的人把电通上,可等她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孙叔的时候,孙叔问了她一连串接下来的问题,然后她便打住了这个念头,为一个村落通电不是件小事,而且说不准还会牵扯出许多意外,所以,还不如用这些钱为孩子们多买些书。

  小镇今天当场,纵使天气寒冷,可仍旧热闹,苏玲珑一头短发戴了条墨绿的围巾,穿着去年的呢绒大衣,她站在杂货铺的台阶上问老板有没有圣诞节用的东西。

  那老板见她人长得漂亮,打扮也算时尚,于是不嫌费事的将不知几年前压箱底的东西都翻了出来。

  所幸这些装饰品不比吃食,没有太明显的过期界限,积了点儿灰,老板手脚麻利的给苏玲珑都弄干净了,然后找了个口袋给她装好,还多赠了两棵小的圣诞树。

  既然是圣诞节肯定少不了点心和苹果,苏玲珑拎着东西放在了一个老乡的车上,然后转身去买别的东西,可就在这一转身的当口,苏玲珑没留意脚下,一不小心踩了别人一脚。

  那人是当地出了名的地痞,叫张志,早就见过苏玲珑一回,这一下正是张志自己故意撞上去的,他最近奉县令独子的命令正四处寻摸美女,千方百计的打听了许多天仙的下落,结果见了面没一个让他满意的,苏玲珑是他上回无意间在街上碰到的,他原本打算当时就将人拦下问一问,谁知他刚下车一个转身苏玲珑就不见了身影。

  眼瞧着寻找多日的美人就在跟前,张志一张嘴都咧到耳朵根了,他凑上前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苏玲珑,颇为满意的点了点头,笑眯眯的问道:“美女,听说你是来支教的?”

  苏玲珑本能的不喜欢这人,她眉头一皱,道了句对不起拎着东西就要走人,谁知那张志却不肯放过她,带着手底下的爪牙将苏玲珑拦在路边。

  小镇上的人多是朴实的农民,虽然都对张志怀恨在心,可谁也不敢真正和张志明着作对,但好在这些人也不见死不救,明知可能会被人寻仇,但大家还是壮着胆子围了上来。

  张志一双小眼睛横了一圈四周,试图吓跑越积越多的人,可谁也没有走,于是张志决定速战速决,他摸了一把苏玲珑的肩,安抚似的开口:“苏小姐是吧?请您放心,我张志绝不是坏人,我呀,这是要带你去享福呢,苏小姐长了张这么好看的脸,真是咱们男人的福气啊。”

  张志的手还在自己脸上,苏玲珑一直在心里劝说忍忍就过去了,千万别惹事,可当她倒数完毕后终是没忍住,她猛地出手捏住张志的手腕,连同他的胳膊一起往后折了过去,再往前一抻,给张志来了个漂亮的过肩摔。

  苏玲珑一连串动作做得干净又利落,前后不过三五秒时间,张志和他的爪牙压根没反应过来,等人被摔到了地上,人群中爆发出哄然大笑。